【神鬼哈燒話題】復仇者聯盟4演員10年變化與作品: 鷹眼

比起其他的初代復仇者,鷹眼的確較不起眼,畢竟他是唯一一位沒有獨立電影的,不過,Marvel宣布將會在2020年於Disney+平台推出克林特‧巴頓的影集,讓喜歡他的影迷們也能一飽眼福。就像鷹眼一般,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不若其他漫威電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MCU)的演員閒不下來,他不但是最常缺席系列集結的角色,也喜歡利用片約之間的空檔陪伴家人。可能一般影迷對雷納不太熟悉,但多才多藝又幽默風趣的他其實也默默耕耘很久了,接演的片型也非常多元,到底是哪些作品才讓大家認識傑瑞米的呢?馬上來瞧瞧吧。




大學時期修習過犯罪學、心理學與資訊科技等不同領域的他,最後發現自己對戲劇最有興趣而走上了這條路。1995年的首次大銀幕演出雖說電影整體評價不高,但至少讓傑瑞米‧雷納踏進了這個圈子,後續他多半在小銀幕打滾,同時擔任化妝師以維持生計。這中間雷納其實也演出過不少大製作的電影,包括殭屍片《28 Weeks Later 28週毀滅倒數》、與柯林‧法洛(Colin Farrell)合作《S.W.A.T 反恐特警組》以及與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合演《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刺殺傑西》。但是,都是以配角為主。直到2008年主演奧斯卡首位女性最佳導演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執導、榮獲奧斯卡九項大獎提名的戰爭電影《The Hurt Locker 危機倒數》,由於他以此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雖然最後沒能抱回獎座,但同時獲得電影演員工會獎提名,並贏得幾個最佳男演員類別的獎項,就此一砲而紅。

終於熬出頭之後,傑瑞米又在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自編、自導、自演的犯罪驚悚片《The Town竊盜城》廣受好評,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同時獲得第一次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提名與第二次電影演員工會提名。也是在這時候,好萊塢記者開始稱他為「一名年輕的男演員」,但其實這時候傑瑞米‧雷納已經39歲了,當時媒體認為,不論是「推動或被推動」,他都將成為好萊塢新的「A咖演員」。



與「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不同,雷納是因為對「復仇者聯盟」極為熟悉才贏得巴頓的角色,而比起其他初代復仇者有自己的獨立電影作為出場,「鷹眼」就只是在《Thor 雷神索爾》裡由於挑選兵器時捨棄槍枝拿了弓箭而被影迷們認出,作為彩蛋的他幾乎連露臉的機會都沒有。沒想到,再下一次見到巴頓就是直接加入《The Avengers 復仇者聯盟》了,真的是位相當神秘的角色呢。

同年,傑瑞米加入了《Mission Impossible:Ghost Protocol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扮演IMF局長麾下的首席分析師威廉·布蘭特William Brandt)。布蘭特過去曾是優秀外勤人員,但因為某次任務失敗而退出一線,在鬼影行動啟動後便跟隨伊森的隊伍。由於《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大受歡迎,他連帶地也廣受影迷喜愛,但因為在《雷神索爾》裡傑瑞米‧雷納並未露臉,很多影迷也還不知道他就是即將在MCU當中成為初代復仇者一員的演員。


由於雷納不像其他人一樣需要準備獨立電影的續集,倘若沒有要在其他人的作品當中插花,他只需要等待下一次的「復仇者集結」,於是,在這中間傑瑞米也接演了許多不同類型的作品。2013年推出了與艾美‧亞當斯(Amy Adams)、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與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一同主演、贏得高度讚賞的《The Hustle瞞天大佈局》。該片當時獲得奧斯卡十項大獎提名,雖說最後居然全數槓龜,他也不在入圍名單之列,但傑瑞米‧雷納的聲勢也跟著水漲船高了。



2015年,他再度以鷹眼的身分回歸《The Avengers: Age of Ultron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而後,《Mission Impossible: Rogue Nation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上映,雷納也再次以布蘭特的角色回歸,這時候,不少影迷驚呼:「咦?原來這個角色是他演的!」也才回頭去翻找《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的演出,可見傑瑞米不管是拿箭還是拿槍都是一樣帥氣呢。

緊接著,在《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他以與「美國隊長」站在同一陣線的巴頓再次回到MCU,帥氣懾人的箭術繼續擄獲影迷們的心。可是,與隊長一夥的人們在這場戰役後全成了罪犯,而視家庭如命的鷹眼更為此缺席《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而傑瑞米‧雷納則把握這段其他人都在趕拍戲的空檔,接演了幾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像是與艾美‧亞當斯再度合作的科幻電影《Arrival 異星入境》,以及與MCU好搭檔「緋紅女巫」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合演的《Wind River 極地追擊》,甚至還擔任了2016年,講述麥當勞是如何成為世界上最大連鎖餐廳之一的電影:《The Founder速食遊戲》的製片。


影迷們最近一次看到他當然是初代復仇者們退位的舞台《Avengers: Endgame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不過,喜歡雷納的影迷們不需要太傷心,新的作品也正緊鑼密鼓地進行中。除了先前提到的鷹眼影集之外,11月一部動畫《Arctic Justice》他將獻聲演出,也有一些作品目前正在前製階段,相信即便初代復仇者退位了,大家還是能夠定期見到傑瑞米的。除了上述提到的這些使他演技受到肯定的電影之外,其實傑瑞米‧雷納也接演了很多不知所云或差強人意的作品,包括《Bourne Identity 4神鬼認證4》、《Hansel and Gretel: Witch Hunters女巫獵人》、改編自真實故事的《Kill the Messenger告密者》、客串《The House全家就是米家》與喜劇《Tag 貼背戰》搞到自己左手腕與右手肘骨折。我絕對不會說即使這些作品不如其他佳評如潮,身為他的忠實影迷我還是看了超過一半。

前面提到雷納多才多藝,他也經常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的彈奏或創作,鋼琴、吉他與長號都難不倒的傑瑞米曾經在「吉米A咖秀(The Tonight Show Starring Jimmy Fallon)」上,演奏鋼琴自彈自唱改編自紅髮艾德歌曲「Thinking Out Loud」,以平反巴頓明明身為初代復仇者,卻因為沒有「神力」,也不像黑寡婦是唯一女性,而受到較少的關注。不僅在網路瘋傳,他演唱搞笑歌詞時還能如此深情的表情也成為經典。以下分享這段影片,同時附上改編歌詞供大家參考,其中傑瑞米‧雷納稱自己保齡球很厲害,或許也是因為父母經營保齡球館的關係吧。

甚至有網友說當鷹眼退休,奧創就起來作亂;巴頓認真說要退休,復仇者就分裂打內戰;鷹眼完全沒出現,無限之戰就讓世界一半的人消失了;而當他在終局之戰回歸,世界便歸於和平。不論巴頓是復仇者們的「幸運符」還是什麼,他絕對是「as super as they are」。



When you’re on a team with the Hulk and Thor
And we’re all up there on the movie screen,
Will the people believe that I’m not quite as tough?
Will anyone even notice me?

But listen I’ve got powers too, and they’re pretty sweet.
I promise I can do so much more than just archery.

I’m serious guys.
I’ve got a collection of scarves and berets.
I play trombone in a ska band.
I once got to second base on my Tinder date.
And my cat has got its own Instagram.

I tell you now
I kick ass at Mario Kart.
This year I played an extra in Paul Blart.
I can open a pickle jar.
I’m friggin’ Hawkeye.
Maybe I’m as super as they are.

So maybe I still haven’t lost my virginity.
But when I bowl I always score at least 70, after six beers

Yes I know 'bout Captain America’s strength.
And Hulk becomes a towering man.
But I got seventh place in my fantasy league.
And I once butt-dialed Jean-Claude Van Damme.

I tell you now When I go to Chipotle I get free guac.
I flirt with the cashier and she says I rock.
I own water-resistant socks.
I’m friggin’ Hawkeye.
Maybe I'm as super as they are.

Maybe I'm as super as they are.

Maybe I'm as super as they are.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