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哈燒話題】復仇者聯盟4演員10年變化與作品: 雷神索爾

雖說大部分漫威電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MCU)的演員們都是加入了MCU後才大紅大紫,但多半也是早已小有名氣才被漫威看上,倒也不是說飾演雷神索爾的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原本默默無聞,但他的確是加入了MCU後才人氣爆棚的喔。過去十年來都穩定有片約的克里斯都演過哪些電影呢?





身為澳洲人,他最初是在家鄉的電視圈發展,從2002年19歲開始就一直演出電視劇直到2007年。其中,漢斯沃試鏡至今仍在播映、澳洲第二長壽的肥皂劇《Home and Away 聚散離合》時,雖然原先應徵的角色落選,但隨後被任命飾演該劇的另一個角色,2005年還因為這個角色拿下「最受歡迎新人獎」,並一直演出到2007年。而2009年演出J·J·亞柏拉罕(J.J Abrams)的電影《Star Trek 星際爭霸戰》扮演詹姆士·T·柯克的父親「喬治」後,他才正式踏進了好萊塢。

克里斯‧漢斯沃在2011年飾演《Thor 雷神索爾》男主角,成為如今全世界眾所皆知的「雷神索爾」。片中小露身材的他,馬上擄獲不少影迷的心,而「雷神索爾」的角色也引起大眾對於《星際爭霸戰》裡父親角色的討論。同年,克里斯在頗受好評的恐怖片《The Cabin in the Woods 詭屋》裡飾演男主角,雖說這時候已經滿受歡迎的了,應該還是有很多影迷礙於片型是恐怖片而扼腕吧。隔年,《The Avengers 復仇者聯盟》上映,他再次以「雷神索爾」的身分於MCU登場,與其他初識的初代復仇者們一起對抗自己無血緣關係的弟弟「洛基」。

漢斯沃拍完《復仇者聯盟》後,為了變身為《Rush 決戰終點線》裡的70年代知名F1賽車冠軍詹姆士·亨特(James Hunt)立刻急速減重,果然讓他立刻從215磅減到185磅(約從100公斤減至85公斤)。《決戰終點線》講述5月20日甫過世的奧地利傳奇賽車手尼基‧勞達(Niki Lauda)與車壇花花公子、英國賽車手詹姆士‧亨特1976年德國大獎賽的故事,勞達在賽事期間遭遇嚴重事故,導致面部大面積燒傷,差點喪命,當季冠軍最終由詹姆斯·亨特拿下。然而,6週後他居然在義大利大獎賽中神奇地重新復出,並且在下一賽季重新奪冠,所以此次事故也成為F1歷史上的傳奇。

同年,克里斯‧漢斯沃再度以「雷神索爾」的身分回歸《Thor: The Dark World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應該也是必須「急速增重」?果然演員不是容易的阿。不過,《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令人大失所望,可以說是MCU最差的作品之一。幸好,2015年的《The Avengers: Age of Ultron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再次集結眾位復仇者,雖然評價不算太好,但還算是MCU的正常發揮。

同樣在2015年,他演出改編自美國最偉大的長篇小說之一《白鯨記》的電影《In the Heart of the Sea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可惜由於隔週碰上《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而且評價兩極,因此票房表現不是很好。但這部電影除了有克里斯之外,還有班‧維蕭(Ben Wishaw)與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等優秀演員,相信還是會有一定的票房支持的吧,而且,小蜘蛛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也有演出喔。

到了2017年後,MCU正為初代復仇者的退位做準備,而在《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Endgame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前,又剛好要推出《Thor: Ragnarok雷神索爾:諸神黃昏》,所以他正處於非常忙碌的時期,也是在這個時候我們看到了短髮造型的「雷神索爾」,對於喜歡《星際爭霸戰》裡喬治艦長的影迷來說,這個造型才是最帥的漢斯沃啦。既然要談到「變化」,一定不能忘了他在《終局之戰》裡的身材走樣。雖說大肚腩完全是靠電腦特效成形,但是,頹廢的模樣與絡腮鬍還是一點都假不了阿。觀看這本來就很催淚的第三階段最後一集,喜愛「雷神索爾」的影迷肯定是極為崩潰的。

可是,即便趕拍這幾部重要的系列續集,克里斯‧漢斯沃還是在中間抽出時間拍了美國70年代幽默新黑色歌舞驚悚電影《Bad Times at the El Royale壞事大飯店》,算是為他自己的片型做些突破,不然,與其他初代復仇者們多方嘗試比起來,克里斯基本上都在扮演「雷神」比較多。只是他在片中也有脫衣服的戲碼,看來身材好總是會接到這樣的戲阿,不過,馬上又有科幻動作喜劇《Men in Black:International 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要上映,漢斯沃的片型也在努力拓展當中喔。

但是,其實他擔任「雷神索爾」的空檔並沒有放棄嘗試不同片型,只是那些作品大多差強人意,有的甚至沒有在台灣上映,像是奇幻動作片《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公主與狩獵者》系列、戰爭片《Red Dawn 紅潮入侵》、動作驚悚懸疑片《Blackhat 黑帽駭客》、喜劇《Vacation 全家玩到趴》、超自然喜劇《Ghostbusters魔鬼剋星》與戰爭片《12 Strong 12猛漢》,說起來還真的滿多的。熱愛「克里斯們」的我絕對不會承認自己上述作品同樣也是看了半數,你看過幾部呢?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