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59


• 新片大戰

1.      Ramen Shop情牽拉麵茶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每一碗拉麵都有一分的思念。」真人是日本高崎市一名年輕的拉麵師傅,在父親過世後,真人偶然找到由早逝的新加坡母親留下的紅色筆記本。

在美食部落客美樹的協助下,他找到經營肉骨茶店的舅舅與仍在世的外婆。














為了慶祝新加坡與日本建交50週年,導演特地選擇了新加坡與日本最具代表的美食,希望藉由實務呈現寬恕、和解與接受。當新加坡的肉骨茶遇上日本的拉麵,混血的美食可以化解跨海家族的情結。主角的外婆在歷史包袱與家族仇恨之下,始終無法原諒嫁去日本的女兒,直到主角做出一碗「拉麵茶」,才讓和解、溫暖、原諒與愛瀰漫在美味當中。













這部法國、新加坡與日本合拍的電影,是「不老女神」松田聖子與「會走路的賀爾蒙」齊藤工的首度合作。與大前輩對戲,從模特兒進入演藝圈,同時具有導演與演員身分的齊藤工,這次在本片中飾演真人,渴望與失落的神情演得絲絲入扣。電影當中出現的拉麵與肉骨茶都是源自於藍領階級的食物,歷史背景與考究也讓本片獲邀為柏林影展「美食單元」的閉幕片。

2.    The Island of Cats爺爺與喵 推薦指數八顆星


人氣圖文作家貓蒔療癒系漫畫作品《爺爺與小玉喵》改編,獻給所有愛貓人的暖心物語。

退休校長大吉爺爺在老伴先一步離開人世後,和貓咪小玉一人一貓相依為命,天氣冷的時候就一起窩在暖爐旁取暖、吃飯時間一起開心吃著生魚片,只要有小玉在,就一點也不會感到寂寞。島上的老人們爭相前來嚐鮮,時尚的老闆娘也意外地好相處。「既然爺爺手藝這麼好,何不由爺爺來完成這本食譜呢?」在咖啡廳女主人的鼓勵之下,大吉爺爺開始一頁一頁地親筆填滿這本食譜。

本片改編自日本暢銷圖文作家貓蒔的漫畫作品《爺爺與小玉喵》,貓蒔擅長描繪線條簡單卻可愛圓滾的萌貓,大受好評。這是以《岩合光昭的貓步走世界》聞名全球的動物攝影師岩合光昭首度執導的劇情長片,從頭到尾,保證每一個鏡頭都有貓咪出現!

導演希望大家看完電影之後都能到「貓之島」去拜訪,也就是拍攝的外景地佐久島,是一座很棒的島嶼,而且又有貓咪。由於導演是曾出版多本紀錄世界各地、各類型貓咪生活攝影集的動物攝影師岩合光昭,也被女主角在片場抱怨導演只看貓的戲,不過導演也說,還好有她的提醒,自己才能把心思放在觀察與指導每個演員上,果然是愛貓人士阿。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Brightburn靈異乍現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 MAYDAY LiFE 3D

Brightburn靈異乍現

上榜第一週,徘徊在榜單邊緣,台灣要等到8/7才會上映,到時候再為大家介紹囉。

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 MAYDAY LiFE 3D


上榜第二週,快要跌出榜單,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五名:Ma恐怖大媽 推薦指數六顆星

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奧塔薇亞史班森飾演蘇安,一個住在俄亥俄州寧靜小鎮,平常不與人來往的孤獨大媽。


















第四名:Godzilla: King of the Monsters哥吉拉II怪獸之王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哥吉拉II怪獸之王》身為傳奇影業的怪獸電影宇宙第三部電影,延續了《金剛:骷髏島》電影結局中的彩蛋,秘密行動單位:「君主組織」尋找的多頭泰坦級的怪獸,都將出現在電影中,在人類的城市裡無情地肆虐。

描述專門研究泰坦巨獸的「君主計畫」,將要面對世紀的泰坦巨獸之戰,哥吉拉將與魔斯拉、拉頓以及王者三頭獸基多拉衝突。

上一集主要是交代哥吉拉等怪獸陸續出現在賭城、舊金山與夏威夷等地,而接續上一集片尾的續集則是要介紹全新的人類主角登場。新登場的一家人因為失去親人而備感茫然與傷痛,不過,科學家媽媽因為發明了能與巨型怪獸溝通的機器,讓她不需要武器就能比男性更具能力與影響力,這也是整個系列的新女力色彩。


比較特別的是,這一集著重在「君主計畫」這個神秘組織,雖然在上一集與2017年的《金剛:骷髏島》中有出現,但觀眾可能還對它不太了解。這是由幾個政府在1946年聯合成立的神秘組織,目的是為了捕捉、獵殺與研究巨型不明地球生物,靠著成員將自身經歷「父傳子」,人們才得以深信哥吉拉至今依然存活。而後,君主計畫還與陸地衛星合作前往骷髏島,這也就是電影《金剛:骷髏島》的劇情了。

第三名:Avengers: Endgame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Pokemon Detective Pikachu名偵探皮卡丘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Avengers: Endgame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上榜第六週,名次小小下滑一名,不過依然保持在領先群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Pokemon Detective Pikachu名偵探皮卡丘

上榜第四週,真的很喜歡跟《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黏在一起耶,兩部都跌到第三名,聽一下原聲帶裡的配樂Bad News~ 


第二名: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退下冠軍寶座,不過同樣保持在領先群內,這部也有單篇心得可以參考喔。











第一名:Aladdin阿拉丁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登上冠軍寶座,看來大家對於搞笑版的嘻哈精靈接受度也是滿高的,整體來說,迪士尼這波經典三部曲觀眾都滿買單的。不管是不是迪士尼影迷,應該都對《阿拉丁》主題曲相當熟悉吧,光是聽到就全身起雞皮疙瘩了呢。真人版重新演繹了兩個版本,先來聽聽由男女主角Mena MassoudNaomi Scott演唱的A Whole New World!!!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