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雷】Ghostbusters 魔鬼剋星

上映日期:Jul/14/2016
類型:Action/Comedy/Fantasy/Sci-Fi
導演:Paul Feig
演員:Kristen Wiig, Melissa McCarthy, Chris Hemsworth

Viola's Rating:6.4


不只超級英雄電影當道,重開機也是非常流行。今年光是《Ben-Hur賓漢》與《Ghostbusters魔鬼剋星》就至少兩部了,而雖然《Independence Day:Resurgence ID4星際重生》與《Mad Max:Fury Road瘋狂麥斯:憤怒道》都屬於續集,但這些相隔多年再拍攝的電影都同樣能帶給影迷懷舊的心情。



在這部電影上映之前,我一直以為1984年的原作是由動畫改編而來,但其實動畫才是電影賣座後的衍生品。即使你與我一樣,不夠年長到足以看過原作,你也可能在童年時看過卡通《捉鬼特攻隊》( 不是《Casper鬼馬小精靈》喔,那是不一樣的東西!) 也正因為過去不只出了衍生的動畫,還有續集與電玩,當時在美國可是累積了不少粉絲,所以這部重開機作品的預告一釋出馬上引起轟動。大家不斷批評更改主要角色性別與糟糕的剪輯技巧。






三十二年前能夠大受好評,除了演出《Groundhog Day今天暫時停止》與《Lost in Translation愛情不用翻譯》的Bill Murray好演技之外,鬼魂的科幻特效在當時可以說是讓觀眾眼睛一亮,而且把這個題材變成喜劇可以說是史無前例 (《Scoopy史酷比》是1969年的作品。) 不過,可惜的是,在重開機版本裡,完全看不到讓人驚豔的特效。並不是說特效團隊做得不好,而是鬼怪的效果,當年做得到這樣,怎麼2016年的製作,還是做成這樣而已,雖然會有懷舊的感覺,但角色性別都不同了,場景設定也沒特別做舊,如果是刻意沒有新意並沒什麼意思。也因為電影大部分的橋段都在講述這五個人如何聚在一起,步調本身已經比較慢,而真正的抓鬼畫面除了最後鬼怪大遊行之外,其實沒有太多著墨,對想要看動作橋段 ( 雖然本來就不是純動作片了 ) 的影迷們來說,應該會大失所望。

不過,因為想要懷舊而進戲院的影迷們應該會滿開心的,除了當年的Bill Murray客串演出之外,主題曲與主角們的裝備都可以馬上勾起回憶。還記得電影開始不久,主題曲一響起,坐在旁邊的爸爸馬上興奮的說「三十年前也是這首歌!!!」然後我趕快說了句「真的喔!」然後示意爸爸不要講話XD 不過,那時雖然還不知道電影的品質與娛樂效果如何,但就深深覺得看過原作的人們應該真的會有勾起回憶的感覺。





因為導演Paul Feig說過,他不希望這部電影只是普通的重開機而已,所以才會把角色的性別對調。而這不單只是四位男主角變成女主角而已,連性感女秘書也變為同樣性感的「男神」Chris Hemsworth。雖然他是演出英雄電影而走紅的,但並不表示他就沒有演技,片中凱文「胸大無腦」的形象與被鬼附身之後的反差詮釋得非常好。而女主角們也不惶多讓,尤其是為《Finding Dory多莉去哪兒》配音並參與《Saturday Night Live週六夜現場》的Kate McKinnon。可惜的是,作為一部喜劇,大部分的笑點都圍繞著Chris Hemsworth這位不能算是主角的男配角身上,讓整部電影的分類有些尷尬。

總之,如果你曾經看過原作,而且喜歡Bill Murray的表現,應該會愛上這部娛樂性高的電影。不然,可能就要很喜歡Chris Hemsworth如我 ( 誤,才能享受這部雖然不差,但頂多只能稱得上普通的作品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