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25


• 新片大戰

1.      A Star Is Born一個巨星的誕生 推薦指數九顆星

故事描述,有豐富演唱與表演經驗的音樂老手傑克森,他深受酒癮之苦,一晚在一場演唱會後的酒吧,發掘了擁有極佳音樂天賦的藝術家艾利,與她墜入情網,並鼓勵她不要放棄歌手的夢想。





電影巧妙地結合了音樂與愛情,很多人以為這是齣音樂劇,或是描述功成名就如何害人不淺,也不是素人一夕之間爆紅的故事,它就是一個愛情故事,只是添加了兩人成名的心路歷程,但電影也完全不是取材自自傳故事。情感面上,Bradley Cooper最想傳達的是戀愛過程中兩人所經歷的憤怒、恐懼、希望、喜悅與懷疑。





就像電影當中的兩位主角一樣,Bradley CooperLady Gaga拍攝時必須彼此傾力協助以越界達標。Cooper心中的故事就是希望拍得貼近人心且真實動人,而對Gaga來說,如果某人深具才華而且醞釀多年能量,就會像火山爆發一樣。拍攝愛情故事主要是希望大家能有共鳴,愛情帶來的狂喜、開始與逝去,是生命的活力泉源。

既然電影由兩位唱將演出兩位歌手的故事,原聲帶當然是好聽得不得了囉。I’ll Never Love Again~ 


2.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一週斃命:不死退費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本片創作源於編導Tom Edmunds,他與兩位製片Daniel-Konrad CoopeNick Clark Windo的一場談話。這時,Nick提議加入另一個角色:一個非常想要自殺,卻怎樣都死不了的青年。」Tom回應:「我們發現這兩個想法能夠完美融合、相輔相成,因為兩個角色能從不同角度,去探討同一個主題。」

兩人於是立下契約,如果一週內殺不死他,就必須全額退費。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A Simple Favor失蹤網紅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Cafe Funicli Funicla在咖啡冷掉之前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A Simple Favor失蹤網紅

上榜第四週,才剛退下冠軍寶座,馬上快跌出榜單,最近實在太多強片啦。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吧。















Cafe Funicli Funicla在咖啡冷掉之前



故事描述在某條不知名的小徑上,有間咖啡店,有著不可思議的都市傳說。然而,回到過去不僅有代價,也有著非常麻煩的規則。一群懷抱著傷痛的人們,在這個座位上,展開一連串奇蹟般的際遇,編織出無數關於愛與遺憾的故事。

第四名:無雙Project Gutenberg 推薦指數七顆星 The House With A Clock In Its Walls滴答屋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無雙Project Gutenberg

「超級美鈔」是一款連美國中央銀行體系都難辨真偽的假鈔,在1990年代肆虐全球。為了找出首腦「畫家」,警方逼供落網的李問,然而依循李問提供的線索搜查,卻讓警方遭受到了意想不到的挑戰!







電影是由《無間道》班底傾力打造,也採用了少見的雙反派形式來塑造角色,努力打造出高技術與高智商的犯罪故事。而偽鈔題材也是港片當中極少使用的,但這次《無雙》卻在電影裡呈現了各項印刷過程,包括:製作中化模板、做浮水印、做電板、引進無酸紙與印變色油墨等技術流程。光是這個細節就足以稱為今年動作、劇情兼備,也最受期待的大作。


除了概念與技術獨樹一格之外,這次可是請到許多實力派的演員同台飆戲。橫跨泰國、加拿大與香港拍攝,故事裡關鍵且神祕的角色「畫家」由多年不顯老的周潤發飾演。郭富城當然也不遑多讓,對演技的高要求與專業的態度,讓同戲演員直稱他對自我要求很高而且有天賦,也能帶動工作的氣氛與情緒。除此之外,還有高捷與張靜初等台灣演員一同飆戲。

The House With A Clock In Its Walls滴答屋

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趟冒險旅程裡的成員。Jack Black飾演的舅舅搞笑、有魅力又有個性,但也有一顆柔軟的心。如同演員一般,這個角色也充滿靈性、活力與一流的幽默感。至於Cate Blanchett飾演女巫,則很謹慎、細心、興奮與周詳的慢慢把這個角色勾勒出來。她特別提到,《滴答屋》與一般兒童電影都是大人梗不同,它很獨特、詼諧、黑暗、揪心、驚人又細緻。

第三名:One Cut of the Dead一屍到底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小小下滑一名,不過仍在領先群內。目前口碑持續爆棚。









第二名:Night School夜間學校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Venom猛毒 推薦指數五顆星

Night School夜間學校



故事描述,凱文哈特飾演的主角與一群麻煩惹事者,被迫要到夜校進修,通過GED考試,才能順利獲得高中文憑。

Venom猛毒

猛毒是在《蜘蛛人》漫畫中的反派角色,是一個擁有思想的外星生命,須有宿主採取共生的寄生生物。

故事描述,身為外星共生體的「猛毒」因需寄託宿主才能生存,找上記者艾迪布洛克成為最新宿主,共生過程不僅賦與宿主超乎想像的強大能力,更將影響宿主的內心意識。


這個Marvel角色最酷的地方在於它必須是一人分飾兩角,這個外星共生體與人類宿主合體後可以發出雙重聲音,而最有趣的是,這並不是後製處理的。一切都靠音效組的混音師與音效錄放,讓Hardy在演出時戴著耳機與自己事先錄好的猛毒對白對戲。Tom Hardy覺得,雖然聲音是自己的,但「演出」該角色的應該是音效組的成員才對。













除了更黑暗之外,《猛毒》不同於其他超級英雄電影的地方還有它更寫實、更真實、角色也更複雜。Marvel並非沒有其他「反英雄(anti-hero)」,像是《死侍》就是其中之一,但是「猛毒」是一個更暴力、更黑暗也更具威脅性的角色,也使得這部電影裡沒有真正的英雄。導演把拍攝都歸功於Tom Hardy這位明星魅力與演技實力兼具的演員,而事實證明電影最後也只剩下Hardy還有進場的價值。

電影的調性屬於比較陰沉的,原聲帶當然也不例外囉,配樂Annie, I’m Scared!!! 


第一名:Smallfoot小腳怪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冠軍寶座,是近期少有的動畫電影。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