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哈燒話題】MCU個人喜愛程度排名 (下)

進入前十名,自然是更加難以抉擇,不過,還是努力地分別出自己的喜愛排名,準備以這份名單迎接《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囉!




第10名《Doctor Strange奇異博士》推薦指數8.2顆星


奇異博士原本是一位狂傲天才腦神經外科醫生,在國際上享有盛名的醫師史傳奇(Stephen Strange),因為一場車禍意外失去靈活運用雙手的能力,無法再繼續行醫。

Marvel宇宙第一位躍上大銀幕的正派巫師,不但在眾多超級英雄中與眾不同,還把把3D特效變成電影的一部份。雖說不如漫威系列的其他作品幽默,但正如漫威的其他英雄一般有性格上的缺陷,《奇異博士》也不斷強調其主角的弱點。而片尾字幕的小巧思,則是最能讓影迷驚喜之處,因為奇異博士是在前往餐會的路上,透過手機接收病人病歷狀況照片時出車禍的,片尾出現一句警語「Driving and texting can be hazardous to you and other people.」讓人無法不愛上這位自負又無趣的英雄。

第9名:《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美國隊長:酷寒戰士》   推薦指數8.4顆星

美國隊長與黑寡婦聯手出擊,他一方面釐清一起錯縱複雜的陰謀,一方面應付著打算致他於死地的專業殺手,就在揭開這起邪惡計畫的全貌後,他們獲得新戰友獵鷹的協助。

這一集最大的亮點在於,它打破了過去不少部電影裡所建構的內容,為漫威宇宙帶來新意。同時,電影當中的懸疑與政治指涉,讓情節發展更加高潮迭起,而在揭露冬兵過往經歷的同時,不僅能夠大力推進故事,體會其對美國隊長的影響,也能想像其撼動整個漫威宇宙的可能性。更別提兩人情投意合,我是說青梅竹馬,喔,是「換帖兄弟」的情誼,在這一集當中令人動容,即便隊長有些愚傻。

第8名《Spider-Man: Homecoming 蜘蛛人:返校日》推薦指數8.4顆星

蜘蛛人回歸Marvel宇宙的登場作品,可以說是重開機,畢竟也不是世人第一次認識這個角色,但於此同時,他仍舊是個全新的英雄。少年蜘蛛人彼得帕克,將以使用蛛網裝置穿梭城市的超級英雄透過全新身分展開新生活。

運用角色成長來豐富劇本非常成功的一部作品,而與鋼鐵人的互動恰恰與鋼鐵人自己與父親之間的關係形成了對比,算是探討內心與成長很深的電影。在《蜘蛛人:新宇宙》推出之前,無疑是最棒的蜘蛛人電影,而且比起過去的蜘蛛人角色,這一集明顯多了中學生的樣子,這樣屁孩的形象才能讓觀眾在戲院跟著他的笑話一起哈哈大笑阿。

第7名《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推薦指數8.5顆星

雖然不是緊接著《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但明顯就是同一部電影切割,讓大家苦等一年的作品。劇情接續《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阿斯嘉的太空船遭受薩諾斯的襲擊,洛基藏起的宇宙魔方(空間寶石)和其他在地球的寶石面臨被搶奪的危機。地球的存亡,宇宙的平衡,在薩諾斯毀天滅地以前,尚有復仇者聯盟。

當然,電影最後結束在讓眾人都傻眼的發展,不知道導演在賣什麼關子,恨不得馬上請奇異博士將時間快轉到一年後的現在。但也是這部「十年集大成」的作品將Marvel宇宙正式完整串聯在一起,而且比起過去的一些爛爛反派,薩諾斯真的是讓眾人備感威脅的,況且他好像還真有那麼點道理在。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硬要拖一年才公布答案,於劇情發展,於行銷策略,都大大地成功了。

第6名《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推薦指數8.5顆星

開啟「第三階段:未知英雄崛起」的首部作品,帶出當時即將推出獨立作品的「黑豹」與「蜘蛛人」。接續電影《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故事情節,美國隊長繼續帶領著復仇者們保護世界的和平。

巧妙地將漫威宇宙史上最大戰役之役的內戰,以最少英雄參戰且充分運用即將現身與已現身的銀幕英雄,是導演羅素兄弟拍攝這集最成功的一點。而在這麼多角色同時登場的狀況下,還能兼顧動作、角色、情緒、幽默與故事,並且給予女性英雄們足夠的銀幕時間,真的是相當厲害的安排。於此同時,觀眾也透過美國隊長與鋼鐵人的衝突得知秉持公正、堅守規矩的隊長,卻也可能為了私人情誼而有所隱瞞。想當然爾,隊長與冬兵末段令人臉紅心跳的對手戲,也是最受歡迎的戲之一囉。

第5名《Black Panther 黑豹》推薦指數8.5顆星 (開啟狂戰士模式)

《黑豹》的故事將接續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之後,帝查拉返回擁有先進科技卻與世隔絕的瓦干達接下王位,在登基前他尋回秘密執行任務的娜奇雅,並接受登基儀式的考驗。

或許很多人會說帝查拉就是「輸不起」,但是,除了對手的確是按照規則光明正大的贏下之外,帝查拉最後奪回王位的方式倒也沒有違背正當程序。姑且不論是否是為了政治正確而政治正確,至少《黑豹》的的確確在內容上就是一部政治劇情片,這點也是由男主角親口分享的。電影不只明確點出成為君主需要具備什麼樣的特質與能力,也擁有與《雷神索爾》類似的「成長」體驗,更別提那極為好聽的配樂了。

第4名《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 推薦指數8.6顆星

故事敘述魯莽的冒險家星爵--彼得奎爾(Peter Quill)從野心威脅整個宇宙的超級反派羅南(Ronan)手中偷走了一個神祕球體,並成了賞金獵人鍥而不捨的目標。

雖說從《復仇者聯盟》系列便可看出Marvel擅長安排眾多角色戲份的能力,但《星際異攻隊》不但將這項特點發揮到極致,更再次利用了Marvel角色都有缺陷而讓觀眾更能認同的特色,拍出「罪犯英雄」讓人又愛又恨的原因。再加上讓人從頭笑到尾,肚子痛死人不償命的對白,以及讓人不得不愛的「舞曲大帝國」,完完全全B級片的操作方式,但既然是Marvel,絕對不讓人失望,於是,我們有了《星際異攻隊》。

第3名《Thor: Ragnarok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推薦指數8.6顆星

劇情描述,索爾被囚禁在宇宙的另一邊,少了強大的雷神之槌,而且必須在最快的時間之內回到阿斯嘉,阻止諸神黃昏降臨──以免他的世界毀滅,阿斯嘉文明沈淪。不過,首先他必須打贏一場宛如古羅馬競技的致命搏鬥比賽,而對手竟是他過去的夥伴、復仇者聯盟的成員──綠巨人浩克!

《雷神索爾》系列一向探討「家庭」議題,可是,這次更加擴大到國家與「家人在哪,家就在哪」的層級。另外,雖然人家常說,先考爛再考回水準就能拿進步獎是很差勁的事,但既然拍完十分糟糕的第二集之後,《雷神索爾》能夠谷底反彈到這種程度,也該給予鼓勵。再怎麼說,它也的確是系列當中最好笑、最幽默的一集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或許是反派居然是姊姊這個設定,但凱特布蘭琪實在是演得太好了,誰忍心討厭她呢?(會,非常討厭)

第2名:《Iron Man鋼鐵人》   推薦指數8.6顆星


哇哇哇,Marvel宇宙第一部作品,也是經典角色「鋼鐵人」的登場作品。不僅拯救了Marvel,也拯救了小勞勃道尼。與《鋼鐵人2》以及至今仍無緣欣賞的《無敵浩克》是整個宇宙中,自己唯三因為還是住在家裡的高中生,而無法隨心所欲看電影,只能在電視上讚嘆的作品。

故事主要聚焦在,藉由長期助理小辣椒波茲與值得信任的羅德上校鼎力相助,東尼揭發了一件全球性的恐怖破壞計劃。而這個「爆料」的行為,引發了後續一些難以收拾的報復行動。

不只小勞勃道尼演活了鋼鐵人,電影當中所呈現的電腦特效在十年前也的確是嘆為觀止。或許我們並不知道舊英雄即將退位的此刻,鋼鐵人將會以什麼樣的姿態步下大銀幕,但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曾經下定決心要終止戰爭 (即使後來根本更多戰爭QQ),並且大聲說出「我就是鋼鐵人」而有後來如此多的感動。

第1名:《The Avengers復仇者聯盟》   推薦指數8.7顆星


第一階段:復仇者集結的最後一部作品,不但宣告復仇者正式集結完畢,也讓世人知道,原來電影可以這樣拍。

邪惡勢力悄悄集結,力量已經龐大到極為驚人的地步,危機已非任何英雄能獨力面對。於是,「復仇者聯盟」就此組成,然而各自擁有強大神力或武器的超級英雄,必須能夠放下彼此之間的偏見,同心協力找到合作的模式,才有機會與邪惡勢力一博。

美國媒體形容「就像聖誕樹下的禮物」,我更覺得像是健達出奇蛋「多個願望一次滿足」,原來喜歡不同英雄的人可以一起享受一部電影,而且是十分過癮的。第一部這樣的嘗試,導演的腦袋必須非常清楚,而如今已經要邁向第四階段的終結,我們也幾乎沒有遇過「吃書」的情況,當然不單靠一人,強大的編劇團隊是重要的,但開啟這第一個嘗試的Joss Whedon絕對是Marvel宇宙裡開天闢地的勇者。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