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51


• 新片大戰

1.      Lock-On Love就是要妳愛上我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主角古谷斗和自小就是常被女生包圍的校園男神,然而他卻是實際戀愛經驗為零的愛情魯蛇。

果然初次告白就被拒,還被嫌棄是廉價的告白。過程中斗和漸漸被美苑的善良個性吸引,竟開始喜歡上她…然而美苑的心卻始終在美術教師征木隆次身上。






2.    淪落人Still Human 推薦指數八顆星

梁昌榮因一場工地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妻兒也離他而去,從此,他對人生沒有期望,也不覺得自己值得擁有任何夢想;年輕的菲律賓藉女子Evelyn為了養家放棄成為攝影師的夢想,離鄉背井到香港當幫傭。他們一起經歷了一年四季,更學會如何面對人生的春夏秋冬。

香港影壇新秀陳小娟的首部長片,描繪一段跨越國族、階級、年齡、性別的動人情誼。片中流洩出的真摯情感,也替嚴峻的香港社會底層,露出一絲溫暖。


電影是新銳導演陳小娟自編自導的首部一鳴驚人的作品,不但橫掃香港各大獎項,還獲得第14屆大阪亞洲電影節「觀眾票選」獎,同時,也在甫落幕的香港金像獎入圍8項,最後奪得最佳男主角、新晉導演與最佳新演員等三項殊榮。片名「淪落人」的靈感來自《琵琶行》的「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導演希望能夠營造出充滿希望、幽默又溫暖的氛圍來感動觀眾。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The Queen's Corgi女王的柯基 推薦指數六顆星 Us我們 推薦指數九顆星

The Queen's Corgi女王的柯基

上榜第一週,因為並沒有在北美上映,所以只在榜單邊緣徘徊。雖說講的是英國女王的狗,但其實是一部比利時動畫。推薦指數尚可,有興趣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Us我們

上榜第四週,才剛掉出領先群,就快跌出榜單,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要抓緊時間囉。











第四名:Captain Marvel驚奇隊長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Hellboy: Rise of the Blood Queen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Captain Marvel驚奇隊長



上榜第六週,同樣跌出領先群,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Hellboy: Rise of the Blood Queen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

上榜第一週,推薦指數低的可憐,看來其他超級英雄要打入DCMarvel的市場還要再努力了。


















第三名:Dumbo小飛象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冠軍寶座都還沒坐熱就退位了,不過仍然保持在領先群內,推薦指數很不錯,是近期絕佳的選片之一。








第二名:Pet Sematary禁入墳場 推薦指數六顆星



路易斯克里德博士和他的太太瑞秋,以及他的一對子女從波士頓搬到緬因州的鄉間之後,發現了一處隱藏在這一家人的新家附近的樹林深處的神秘墓場。

故事靈感來自史蒂芬金有一次在一條車水馬龍的路上租了一棟房子,那條道路的交通太繁忙了,於是當地的小孩就為他們被車撞死的毛小孩建立了一座寵物墳場。

畢竟時代在走,這部改編自史蒂芬金同名小說的電影,即便同樣恐怖,但卻包含有別於原著的驚嚇效果。編劇表示,自己從小就是史蒂芬金的粉絲,但是到長大後才真正懂得這些故事的震撼力。史蒂芬金塑造出來非常真實的角色,很有可能就是隔壁鄰居的這種感覺,與最近很受歡迎的「我們與惡的距離」可以說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即使是恐怖片,還是會有一個主題的。在《禁入墳場》裡,就是探討最深切的人類情感。這並不表示電影不可怕,它仍舊可怕的要死,但是主要是探討一個極為人性的面向,也就是悲傷,以及一個人為了拯救家庭所願意做出的令人無法想像的事情。同時,新拍的版本包含了小說才有,原版電影沒有的情節,對影迷來說還是會耳目一新。





第一名:Shazam!沙贊!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登上冠軍寶座。叫好又叫座的超級英雄系列一向都是榜單的常客,不過,下禮拜《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也要加入戰局了,這冠軍寶座還能坐多久呢?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