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47


• 新片大戰

1.      The Guilty厄夜追緝令 推薦指數九顆星

媲美《人肉搜索》緊繃至最後一刻、如《佈局》般出乎意料結局。2018歐洲電影獎影帝入圍雅各克德格恩。


















2.       Us我們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我們》以北加州海岸為拍攝背景,由猴掌製作公司(Monkeypaw Productions)製作,女主角由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露琵塔尼詠歐所飾演。









導演的首部作品《Get Out逃出絕命鎮》已經很恐怖,但《我們》的賣點就是它加倍黑暗恐怖。為了讓女主角深入了解導演想要呈現的概念,Jordan Peele在開拍前列了一份參考片單給Lupita Nyong’o,包括《A Tale of Two Sisters鬼魅》、《Dead Again再續前世情》、《Funny Games大快人心》與《It Follows靈病》等片。Nyong’o表示,又可以飾演兩個角色,既有滿足感又有挑戰性。

《我們》所想表達的主題是「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咦?不是「最終之大敵為死亡」嗎?喔,那是哈利波特。導演表示,故事發想自60年代的驚悚奇幻影集「The Twilight Zone陰陽魔界」,對他來說,這是一個既嚇人又優雅的故事。他覺得如果《逃出絕命鎮》是社會驚悚片,那《我們》就是融合了面具殺手、怪物與超自然元素的百分百恐怖片。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Friend Zone限時好友 推薦指數八顆星 The LEGO Movie 2: The Second Part樂高玩電影推薦指數八顆星

Friend Zone限時好友

多年以後,小琴愛上了一名音樂製作人泰德,有了這個天菜男友,阿潘與小琴更是只能維持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










The LEGO Movie 2: The Second Part樂高玩電影2



上榜第四週,快要掉出榜單,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四名:Extreme Job雞不可失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Tyler Perry's A Madea Family Funeral梅迪亞的葬禮 推薦指數二點五顆星

Extreme Job雞不可失

上榜第三週,掉出領先群外,看過的人都說讚喔。












Tyler Perry's A Madea Family Funeral梅迪亞的葬禮

泰勒派瑞飾演的梅迪亞準備參加親戚安東尼的結婚派對,沒想到安東尼反而意外逝世,結婚派對變成了葬禮。

















第三名:Captain Marvel驚奇隊長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馴龍高手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Captain Marvel驚奇隊長



這是一部非制式的角色起源作品,因為不同於其他漫威的角色獨立電影,《驚奇隊長》不是介紹她如何從平凡人變成超級英雄的冒險過程。觀眾一看到她,她就已經擁有超能力,並且夾在外星人的戰爭中,這個不同以往的劇情結構設定可以讓觀眾更喜歡這個角色,隨著接觸到的人性,她的超能力也變得越來越強大。

因為故事背景設定在90年代,電影當中重現了不少經典與文化。就像《美國隊長》一樣,背景設定為電影平添一股迷人的懷舊氛圍,包括流行文化與娛樂元素,像是百視達錄影帶出租店與其他流行事物。不過,對於製片表示這樣的背景設定能夠解釋為什麼「驚奇隊長」沒有出現在過去10年的作品,我依舊無法理解,除了美國隊長之外,哪一部的時空驚奇隊長不是已經出現了,而且了解到自己的過去。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馴龍高手3

重新上榜第二週,名次小小下滑一名,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第二名:Alita: Battle Angel艾莉塔:戰鬥天使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五週,跌下冠軍寶座,居然不是被《驚奇隊長》擠下的,可見奧斯卡加持還是有差喔。

第一名:Green Book幸福綠皮書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五週,居然從榜單邊緣一口氣竄升到冠軍啦。這篇也有單篇心得可以參考喔。電影當中很精彩的幾幕戲是薛利博士教東尼怎麼寫信,這些片段的配樂也很美呢,Dear Dolores~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