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46


• 新片大戰

1.      Captain Marvel驚奇隊長 推薦指數七顆星

改編自漫威同名英雄漫畫,本片將會是漫威首部單以女英雄為主角的電影。故事背景發生在90年代,講述地球被捲入兩個外星種族──克里人與史克魯爾人之間的宇宙戰爭。






繼《黑豹》成為漫威電影宇宙(MCU)第一部黑人英雄獨立電影之後,《驚奇隊長》則是首部女性角色獨立電影。但就算是女性角色,也絲毫不遜色,編導之一的Ryan Fleck表示自己很喜歡驚奇隊長,包括她的發言權與幽默感,而且她不只是一位最強大的女超級英雄,她也是平凡人。與美國隊長一樣,她在成為超級英雄之前,就已經服役過了,對他們來說,國家的核心意義與價值更為特別。


也因為《驚奇隊長》的時空背景設定在90年代,電影不只取經,還致敬了不少經典電影。電影的主題靈感發想自《Robocop機器戰警》,因為主角是被改造成機器戰警之後,才慢慢發現自己過去身為人類的經驗。同樣的,自己到底是誰以及自我發現、再發現她的人性與再連結,在《驚奇隊長》裡佔了很大的篇幅。另外,電影也致敬了《French Connection霹靂神探》與《Terminator 2: Judgement Day魔鬼終結者2》等相關作品。

2.       Never Look Away無主之作 推薦指數八顆星

年輕藝術家寇特雖然逃到了西德,但他仍深受童年經歷的納粹時期及東德政權的陰影和創傷所折磨。
















這部入圍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的三小時史詩巨作,不但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也代表德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不只男女主角分別為德國奧斯卡影帝Tom Schilling與威尼斯影展最佳年輕女演員的Paula Beer,電影更可說是由金獎級的幕後團隊全力打造,攝影師與作曲家都是大師陣容,一同傾力打造這部講述自由與藝術的動人電影。














除此之外,電影在爛番茄上獲得75%的好評,雖說以好電影來說,這並不算太突出的表現,但《無主之作》改編自德國著名視覺藝術大師Gerhard Richter的傳奇一生,加上二戰時納粹慘無人道暴行的黑歷史,本來就不是屬於輕鬆小品。除了講述一則令人難以置信的生命故事之外,也是以溫暖的角度來回顧德國數十年來的演變。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Fighting with My Family我和我的摔角家庭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Green Book幸福綠皮書 推薦指數八顆星

Fighting with My Family我和我的摔角家庭

這一部振奮人心的喜劇/劇情片製片為巨石強森、編劇兼導演為史蒂芬默錢特,描述一對兄妹夢想在職業摔角的獨特世界中稱霸一方。








女主角的人選讓劇組頭痛了一陣子,有些具有摔角手體能但演技很糟,有些演技不錯但無法應付摔角動作。最後選到曾經學過舞蹈的英國新秀Florence Pugh,她喜歡真實故事本人帶點古怪、敢衝敢撞又活力充沛的個性。「成為」摔角選手之後,當然要面臨訓練挑戰,Pugh必須與特技指導與職業摔角專家進行訓練,並且親自演出大部分的比賽場面。



Green Book幸福綠皮書


上榜第四週,依舊徘徊在榜單邊緣,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了。已經看過的影迷也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來聽一首原聲帶當中輕快的配樂,Cookin’~ 

第四名:Cold Pursuit酷寒殺手 推薦指數七顆星 The LEGO Movie 2: The Second Part樂高玩電影2 推薦指數八顆星

Cold Pursuit酷寒殺手


重新上榜第一週,地表最強老爸的最新動作片。










The LEGO Movie 2: The Second Part樂高玩電影2

上榜第三週,名次悄悄上升一名,雖然沒有像第一集那麼驚艷,但推薦指數也不低喔。







第三名:Extreme Job雞不可失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持平,是部叫好又叫座的韓國喜劇。

第二名: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馴龍高手3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重新上榜第一週,馬上進入領先群,因為北美終於上映啦。這部也有單篇心得供看過的朋友參考喔。







第一名:Alita: Battle Angel艾莉塔:戰鬥天使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四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不過等到《驚奇隊長》加入戰局之後,應該就無法這麼安逸了吧。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