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45


• 新片大戰

1.      Innocent Witness證人 推薦指數八顆星

律師楊淳鎬加入了一家知名的法律事務所,為一名被指控殺害雇主一家的女傭辯護,這樁謀殺案廣受媒體與社會關注,淳鎬必須贏得官司才能成為事務所合夥人。











以《Along With the Gods與神同行》系列爆紅,也演出過《Thread of Lies優雅的謊言》與《Wedding Dress婚紗》,現年18歲的天才童星金香起,在本片中扮演自閉症女孩。即便與影帝影后們合作也絲毫不遜色的她,在接演這個角色時,還是有點猶豫,畢竟演出自閉症難度很高,不過最後連導演都說,金香起真摯的演技,絕對會讓人忍不住為她哭、為她笑。




其實,這並不是金香起與本片的男主角鄭雨盛第一次合作,早在17年前兩人就曾經合作拍過電視廣告。當時的金香起才是一歲的小娃娃,第一次拍廣告很怕生,但最後被鄭雨盛的男神魅力擄獲,不但解決了換角危機,也才造就了這段神奇的緣分。這次,兩人再次搭檔演出動人又暖心的電影,相信一定可以繼續用兩人的魅力感動人心。

2.       Secret Sunshine密陽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33歲的李申愛在丈夫車禍身亡後,不願再觸景傷情,因此帶著兒子逃離首爾來到亡夫的故鄉-密陽。

來到密陽這個小城的申愛,無法完成鋼琴家夢想的她,開了一家鋼琴學院,希望可以展開一個嶄新的人生,沒想到某天兒子竟然被綁架撕票,幾近崩潰的申愛找不到活下去的目標與勇氣,最後在鄰居的帶領下走進教堂,透過宗教信仰減輕傷痛、學習寬恕惡人。

李滄東在卸任文化部長後的力作,選擇最敏感的宗教議題,與其說談的是對宗教的控訴,倒不如說是他勇敢陳述了信仰在面對真實苦難時的無力與兩難,赤裸呈現人性的脆弱。

《密陽》原意為陽光密集的地方,事實也正是如此,這裡是陽光強烈炙熱的地方。畫面一個一個拍下來,攝影機捕捉尋找著演員們含蓄內斂的表情、演技,以及炙烈的陽光。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Green Book幸福綠皮書 推薦指數八顆星 The LEGO Movie 2: The Second Part樂高玩電影2 推薦指數八顆星

Green Book幸福綠皮書

上榜第三週,依舊徘徊在榜單邊緣,不過,奪下奧斯卡最佳影片之後或許票房會飆升也說不定喔。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喜歡爵士的影迷們,來聽聽這首Blue Skies (The Don Shirley Trio)~ 


The LEGO Movie 2: The Second Part樂高玩電影2


上榜第二週,才剛掉出領先群就快跌出榜單,應該只是正值獎季的關係,不然推薦指數還滿高的呢。

第四名:Dragon Ball Super: Broly七龍珠超:布羅利 推薦指數八顆星 Isn't It Romantic好不浪漫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Dragon Ball Super: Broly七龍珠超:布羅利

《七龍珠》的漫畫從1984年開始在《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十年之後,甚至橫跨電視動畫、收藏卡與遊戲。不只日本,在全世界都很受歡迎,動畫電影也都獲得票房成功。2015年,由漫畫原著作者鳥山明老師參與製作的《七龍珠超》開始放映,由於故事邁向恢宏壯闊且出人意料的發展,不只吸引了過去的成年粉絲,也抓住了孩子們的心。




這次在美術上,劇組希望呈現給大家進化的世界觀,使用了70張場景設計圖,包括貝吉達行星的細部描寫、地球表面與行星,每個裂縫與凹角都展現磅礡的氣勢。美術設計稿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細節,從動物的質感到建築物的輪廓,通通不馬虎。負責將世界觀落實在美術上的小倉一男與須江信人,都希望能夠讓原作鳥山老師驚喜到啞口無言,觀眾想必也能感受到電影在美術上的用心。

Isn't It Romantic好不浪漫


紐約市建築師娜塔莉在工作上一向力求表現。雪上加霜的是,對愛情總是嗤之以鼻的她,因遇到搶匪而失去意識,醒來之後發現她的噩夢竟然成真:她的人生變成了一齣浪漫喜劇,而且女主角不是別人,正是她自己。

第三名:Extreme Job雞不可失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一支由5位掉漆警探組成的緝毒小組,因辦事不力被長官釘得滿頭包,成天埋伏在毒販巢穴對面的炸雞店中監視,案情也毫無進展。










第二名:Happy Death Day 2U祝你忌日快樂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領先群內,雖說是第二集,題材已沒那麼新穎,但推薦指數仍然不差,喜歡這類型電影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喔。







第一名:Alita: Battle Angel艾莉塔:戰鬥天使 推薦指數七顆星


女主角羅莎薩拉查一直很喜歡動作戲,所以很期待嘗試動態捕捉。對她來說,動態捕捉與一般演出沒有什麼不同,除了需要穿戴一些額外的裝備,像是吊桿、點點、頭盔與潛水服,但除了這些體能與身體的適應需要調整之外,表演的部分是沒有什麼不同的,她覺得非常有趣。不過,她也為了準備這項技術研究了Andy Serkis的幕後花絮以及其他不少動態捕捉演出的片段,可以說是極為敬業。

上禮拜有跟大家提到,本來是由James Cameron執導,後來因為計畫撞期Avatar而作罷,但是他仍舊身兼編劇與製片喔。其實,《艾莉塔:戰鬥天使》從前期醞釀、製作準備到正式開拍,花了超過11年的時間討論與催生。James Cameron擅長捕捉科技與人類之間細膩且微妙的關係,也以挑戰電影的卓越新技術聞名,即便不是親執導筒,他還是會確保全球影迷們能夠獲得全新的感官極致饗宴與視覺衝擊。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