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83

 • 新片大戰

 

1.       Breathless斷了氣 推薦指數九顆星

 

電影美學的更新,甚少是因為製作預算或技術難度;相反的,多半是因理念與實踐的配合,證明了創作的可能潛力。

 

本片是法國新浪潮導演高達的成名作,放蕩不羈的青年米榭在一次偷車事件中,因誤殺警員而成了通緝犯,為了躲避警察,他找上曾經邂逅的美國女孩巴蒂西亞,並承諾帶她去義大利生活。

 

《斷了氣》是高達電影革命的開場白,他創造了一個脫胎自好萊塢卻完全推翻好萊塢的電影,楊波貝蒙開車時候的喃喃自語或直視鏡頭,在當年簡直不可思議,何況是斷裂的跳接手法。侯孝賢說他和廖慶松在剪《風櫃來的人》的時候看了《斷了氣》,原本的遲疑剎那間豁然開朗。

 

2.       I, a Negro我是黑人 推薦指數七顆星

在象牙海岸第一大城阿比尚,一群尼日人在此棲身,化名為美國影星艾迪康斯坦丁、愛德華羅賓遜或絕代佳人桃樂絲拉摩。然而隨著夜幕低垂,有了杜康相伴,他們卻成了FBI 探員或拳擊手,擁有對抗白人殖民者的神力。

尚胡許在不帶有任何預設的立場之下,花了長達九個月的時間與他的被攝者/演員培養充分信任,使之願意吐露自己對生活的感受,並與之一同設計角色、創作電影內容,抵觸舊有電影製作原則。導演尚盧高達就曾數度表明自己對該片的推崇,在其名作《斷了氣》之中亦可見到尚胡許的影響痕跡。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Free Guy脫稿玩家 推薦指數八顆星 The Last Duel最後的決鬥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Free Guy脫稿玩家

 


重新上榜第一週,雖然徘徊在榜單邊緣,但已經很厲害了。

 

The Last Duel最後的決鬥

 

上榜第一週,同樣徘徊在榜單邊緣,有點可惜,希望之後會往上衝。最近有點忙,單篇心得再請大家稍等一下了。

 





第四名:Belle龍與雀斑公主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持平,最近的電影推薦指數都很高,選擇性障礙的朋友頭痛了。

 









第三名:Dune沙丘 推薦指數九顆星 The Addams Family 2 阿達一族2 推薦指數四顆星

 

Dune沙丘

 


上榜第五週,名次依然持平,以北美尚未上映的情況來說,這樣已經很厲害了。

 

The Addams Family 2 阿達一族2

 

上榜第二週,持續保持在領先群內,是七、八年級兒時的卡通回憶之一。不過,推薦指數好像有點慘耶。

 





第二名: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en Rings尚氣與十環傳奇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七週,終於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依然保持在領先群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第一名:No Time to Die 007:生死交戰 推薦指數八顆星 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猛毒2:血蜘蛛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No Time to Die 007:生死交戰

 


上榜第三週,衝上冠軍寶座,雖然有人分杯羹,但是,北美終於上映,多少還是會有影響的,這篇也有單篇心得喔。

 

Venom: Let There Be Carnage猛毒2:血蜘蛛

 

續集的時空背景,猛毒與艾迪已經成為共生的戰鬥夥伴,預告裡也看得出這個特性。光看預告,可能會以為《猛毒2:血蜘蛛》是部喜劇,畢竟艾迪就像是跟一個瘋狂的小孩同住,這也讓他們兩人之間發展出相當逗趣又討喜的另類友情。感覺上就好像是看到一個混亂又奇怪的鏡子反射出的自我,他們甚至還訂出共生規矩,讓生活更順利。

 



從副標題就可以知道,電影的極惡反派「血蜘蛛」將會狂暴登場。同樣是被共生體侵入,克萊圖斯變成更血腥殘暴的「血蜘蛛」,不但刀槍不入,還有鮮紅黏稠的觸手作為毀滅敵人的秘密武器。「血蜘蛛」的低級趣味、怪異、聰明與暗黑,都是來自殺人魔克萊圖斯的機靈與幽默,因為共生體會反映宿主的樣貌。換句話說,也是因為艾迪夠可愛,猛毒才會這麼搞笑啦。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