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82

  • 新片大戰
1.      Brooklyn愛在他鄉  推薦指數九顆星   

在人人都抱有美國夢的50年代,愛爾蘭女孩艾莉絲雷西為了追尋嶄新的人生,而離開家鄉,隻身前往紐約,落腳於移民的聚集地布魯克林。再度回到家鄉的艾莉絲,勾起了對小鎮的過往情懷,隔著大洋兩岸,兩種人生,艾莉絲該如何選擇?

背景設定在50年代,原聲帶一定是非常復古的,片中的一首優美的歌曲,雖然找不到電影中的版本,但1929的版本也很有風味呢。Gene AustinA Garden in the Rain~ 




2.         The Big Short大賣空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2008年房市崩盤,這些反向操作的投資人賺進大把銀子,就此改變人生。













星光雲集的卡司雖沒有【Ocean's瞞天過海系列】那般一字排開都是A咖的壯觀,也有如【American Hustle瞞天大佈局】一樣擁有吸引粉絲進戲院的本錢。以本片入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與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就是演出過【American Psycho美國殺人魔】、【The Dark Knight蝙蝠俠系列】與【The Prestige頂尖對決】的英國演員Christian Bale。他在片中的角色是性格古怪的基金經理人,當他警告客戶的時候,沒有人相信他,而當他獲利之後,真實人物在當時卻受到FBI的調查。


另外,稍微比一般投資者早一步被告知泡沫經濟崩盤危機的另一位基金經理人,則是由演出過【Crazy, Stupid, Love熟男型不型】、【The 40-Year-Old Virgin 40處男】與影集【The Office辦公室風雲】的喜劇巨擘Steve Canell。雖然這部電影講的是嚴肅的議題,但在金球獎列為「音樂及喜劇類」,可以說是透過詼諧的元素與黑色幽默來深入淺出的討論這個主題。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葉問3 Ip Man 3  推薦指數八顆星 Sisters瞎趴姊妹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The Hateful Eight八惡人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葉問3 Ip Man 3

上榜第三週,快要掉出榜外,似乎有點可惜。獎季來臨強敵環伺,不知道美國上映重新回榜的機率大不大。












Sisters瞎趴姊妹

上榜第三週,依然快掉出榜外,不過仍然撐著,看過的朋友似乎覺得還滿好笑的。雖然推薦指數不高,不過是最近的喜劇片選擇。










The Hateful Eight八惡人



鬼才導演Quentin Tarantino的第八部作品,找來曾經演出過【Captain AmericaThe Winter Soldier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與導演過去合作【Django Unchained決殺令】與【Pulp Fiction黑色追氣令】的Samuel L. Jackson。他可以說是與導演合作愉快,而這次既然是【決殺令】原班人馬回鍋製作,他當然義不容辭地加入演出囉。

另外,還有演出過【Death Proof不死殺陣】、【Stargate星際奇兵】與【The Thing突變第三型】等動作片的Kurt Russell。既然不管中英文片名都告訴你是【八惡人】了,當然並不只有主演的兩大男星有看頭,至少可以看到八個人同台飆戲才是這部片除了導演才氣之外很大的看點之一呢。

如果你喜歡音樂的話,那就來聽聽Tarantino這次作品當中的原聲帶吧。White Stripes所演唱的Apple Blossom!!! 





第四名: 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一週,這部受歡迎的電視影集搬上大銀幕,不但有基本盤,推薦指數很高的情況下,票房好是理所當然的囉。












第三名:Joy翻轉幸福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The Revenant神鬼獵人 推薦指數八顆星

Joy翻轉幸福

上次提到再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Jennifer Lawrence,這次來提提本片與她三度合作,演出過【American Sniper美國狙擊手】、【Silver Linings Playbook派特的幸福劇本】與【The Hangover醉後大丈夫系列】的帥哥Bradley Cooper。雖然他這次並無以本片入圍獎項,但粉絲們關心的除了好演技之外,應該也有看到他就好的感覺吧。


The Revenant神鬼獵人



除了Leonardo DiCaprioTom Hardy這兩位既飆帥氣又飆演技的熟男之外,在這部入圍奧斯卡十二項大獎的影片當中也有一位年僅22歲的英國實力派新星可以期待。他就是曾經演過【The Maze Runner移動迷宮】與【We’re the Millers全家就是米家】的Will Poulter。雖然我是覺得他沒有長的很好看(),但是他的演技可是頗受肯定的呢。

第二名:Daddy’s Home家有兩個爸 推薦指數五顆星

Daddy’s Home家有兩個爸

雖然片名明顯就提出這是關於爸爸的電影,但女性角色也不能馬虎。找來演出過【AvengersAge of Ultron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影集【ER急診室的春天】與【Grandma’s Boy賴家宅男】等不同片型的Linda Cardellini。曾經有喜劇演出經驗的她,與兩位不同類型的老公之間摩擦出的笑料,應該頗值得期待。雖然推薦指數有點低,但連續兩週都保持在領先群內,還是有贏得觀眾的笑聲啦。





第一名: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四週,即使台灣影迷比較無感,但依然繼續穩坐冠軍寶座。已經看過的朋友也歡迎參考單篇心得與無雷英文版喔。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