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81

  • 新片大戰
1.  Sherlock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  推薦指數九顆星   

維多利亞時代的倫敦,一個穿著白色婚紗的新娘,在大街上開槍掃射後自盡,而當天夜裡,她竟化身為臉色慘白、雙唇血紅的幽靈在街上徘徊,並槍殺了出軌的丈夫。











這部由英國熱門影集原班人馬再聚首搬上大銀幕的作品,其實就是影集的第四季。粉絲們當然都有各自的擁護者,主角Sherlock Holmes當然不用說,除了角色本身的魅力之外,演員就是演出過【Star Trek Into Darkness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哈比人歷險記:荒谷惡龍】與【The Imitation Game模仿遊戲】等叫好叫座電影的英倫帥哥Benedict Cumberbatch。聲音有磁性、長相帥氣又演技好的他,粉絲滿天下也是有道理的啦。


Holmes的跟班華生醫生也很受影迷喜好,尤其這個角色本來就不笨,推理能力其實也算好,只是跟Holmes相比遜色許多罷了。因此這樣的搭配,才能讓系列小說與衍生作品大受歡迎。而在影集或這次的電影版當中,飾演華生醫生的就是同樣演出【The Hobbit哈比人】系列而聲名大噪的英國演員Martin Freeman。他們兩人的好默契加上角色間有趣的對白,讓系列作品不僅有偵探故事的懸疑也充分展現英式幽默呢。

2.  The Revenant神鬼獵人 推薦指數八顆星   

Hugh Glass遭灰熊攻擊之後受重傷之後,沒想到,恐懼印地安人攻擊的JohnBridger,竟拋下垂死的Glass,並搶走他所有的防身武器,匆匆逃亡,還向隊長謊稱Hugh Glass已死。








在片中模擬被熊攻擊生不如死,又必須拖著重傷的身體進行復仇的傳奇獵人就是由演出過【Inception全面啟動】、【The Departed神鬼無間】與【The Wolf of Wall Street華爾街之狼】的Leonardo DiCaprio。這次他再度以精湛的演技入圍金球獎,當然也希望能夠再度問鼎奧斯卡,而究竟槓龜好幾次的Leo能不能以本片抱回小金人呢,請大家拭目以待了。






除了因為受傷,在全場兩個半小時的電影當中如同省話一哥般,只用表情說話的DiCaprio,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片中遺棄Glass的反派John了。把這個角色詮釋的讓觀眾恨的牙癢癢又有點懼怕的是同樣演出【Inception全面啟動】、最近在【Mad Max: Fury Road瘋狂麥斯:憤怒道】大放異彩並在【The Dark Knight Rises黑暗騎士:黎明再起】中同樣扮演殺人不眨眼反派的Tom Hardy。在這個故事背景設定下,Hardy的英國口音雖然就顯得很正常而不那麼有魅力,但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Sisters瞎趴姊妹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雖然好像快掉出榜外,不過台灣本週才上映,應該還有機會,只是推薦指數不太高,可能要靠運氣囉。












第五名:Goosebumps怪物遊戲 推薦指數七顆星

重新回榜第一週,台灣觀眾也跟北美一樣很喜歡呢。








第四名:Alvin and the Chipmunks: The Road Chip鼠來寶:鼠喉大作戰 推薦指數三顆星



上榜第二週,掉出領先群外,不過推薦指數低成這樣也不能怪誰了。

第三名:葉問3 Ip Man 3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二週,保持在相同名次,北美要等到1/22才上映,台灣觀眾看過的都覺得不錯呢。










第二名:Daddy’s Home家有兩個爸 推薦指數五顆星 Joy翻轉幸福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Daddy’s Home家有兩個爸

雖然講的是繼父與親生父親關係的喜劇,還是讓我想到台灣之前的偶像劇「兩個爸爸」,即使相處模式不同,但同樣都是呈現出兩種不同類型爸爸的劇情。其中平凡又個性溫和的爸爸是由演出過【Anchorman銀幕大角頭】系列與【Step Brothers爛兄爛弟】等喜劇的Will Ferrell飾演。以他的經歷,一定能把這個比較正經的爸爸以喜劇的方式呈現的很好。






而另外風流倜儻又年輕的帥爸則是由演出過【Boogie Nights不羈夜】、【Lone Survivor紅翼行動】與【The Fighter燃燒鬥魂】等多元片型的Mark Wahlberg飾演。雖然已經44歲,但是看起來依然年輕帥氣的他,在電影當中可能拿出【Ted熊麻吉】的搞笑細胞,不只片中的女主角連電影院的觀眾都要擄獲了。

Joy翻轉幸福


從小歷經父母離異、身為全家人支柱的單親媽媽喬伊,沒有傲人資歷與財富,靠著從小對發明的熱情,創造了全世界第一支魔術拖把。







這部浪漫喜劇小品雖然推薦指數尚可,但是可是有吸引人的大咖巨星喔。首先,女主角就是以【Silver Linings Playbook派特的幸福劇本】拿下奧斯卡影后並演出【The Hunger Games飢餓遊戲】系列走紅的年輕女星Jennifer Lawrence。我自己覺得在電影海報上的樣子,很像是Scarlett Johansson的風格呢。




女主角厲害,男主角當然不遑多讓啦。年輕的那個先賣個關子,或是大家有興趣自己去查查,讓我們敬老尊賢,先來看看重要的人物是誰。演出過【Casino賭國風雲】、【Goodfellas四海好傢伙】與【The Godfather教父】系列等黑幫電影,近幾年致力於拍攝喜劇的奧斯卡影帝Robert De Niro。他要狠能狠,要笑能笑的演技,讓他的作品總是叫好又叫座。這次與Lawrence的合作,可是讓本片星光熠熠呢。

第一名: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三週,繼續穩坐冠軍寶座,不知道Leonardo DiCaprio會不會威脅到它的地位。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還有英文無雷版喔。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