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93

 • 新片大戰

 

1.      Ghostbusters: Afterlife魔鬼剋星:未來世 推薦指數七顆星

 

新的《魔鬼剋星》電影會是1984年的續集,且不會與2016年版本有所關連。

 




2.      Somewhere Else Together騎趣環世界 推薦指數七顆星

這是一部真正冒險的美麗摩托車旅行影片。導演2014年的前作《明天去哪裡》(Somewhere Else Tomorrow)已經在全世界各大影展屢獲殊榮,此次新作也相當令人期待。

正如他第一部電影中所講述的那樣,一開始他只是想環遊歐亞,隨便走走,當時根本不知道可以從哪獲得資源。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是德國導演的巔峰之作,記錄了他與伴侶喬伊騎摩托車壯遊美洲和非洲的豪邁旅程。

為求真實記錄,電影帶領觀眾跨越北美至南美旅程。

他們用驚人的長鏡頭記述摩托車騎友們,人與人相遇、挑戰、抓住機運、敬畏天地、或突如其來的偶發事件,他們永遠在學習、渡險中和歡笑間求取平衡,有歡笑有淚水。

從北美洲的阿拉斯加到阿根廷最南端世界的盡頭…,跨越非洲大陸…,喬伊駕駛BMW R80GS重機和丹尼爾騎R1200GS,他們必先到達阿拉斯加會合,有一些車手中途宣布放棄並回家。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成功將數千小時影片巧妙地剪接在一起,讓觀眾可以身歷其境,並與其一同體驗在旅途中遭遇每個決定的喜怒哀樂,最後抵達目標的成功喜悅淚水,當他們到達烏斯懷亞並再次面對旅行者的「下一步是什麼?」這是一個重大決策,因為當時它們再次幾乎用光了資金。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Waiting For My Cup of Tea  West Side Story西城故事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Waiting For My Cup of Tea

 


傳遞等待愛情的心酸浪漫與溫暖友誼的感動,讓曾經在愛情裡等待的每一個人都學習到珍惜與成長。

 

West Side Story西城故事

 

上榜第二週,才剛掉出領先群,就快跌出榜單。不過,台灣要等到1/7才會上映,推薦指數如此高,相信下週就會往上衝刺吧。

 




第五名:噩兆 Deified

 

上榜第一週,台灣近幾年的恐怖片拍得不錯,很適合喜歡鬼片的朋友喔。

 









第四名:Encanto魔法滿屋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月老Till We Meet Again 推薦指數七顆星

 

Encanto魔法滿屋

 


上榜第五週,才剛跌下冠軍寶座,就掉出領先群外。雖然推薦指數很高,但是已經上Disney+了,想再衝高可能有難度。

 

月老Till We Meet Again

 

上榜第五週,同樣跌出領先群外,年底國片雖然沒有去年精彩,但也有幾部叫好又叫座的呢。

 






第三名:Sing 2歡樂好聲音2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照明娛樂全球賣座動畫電影系列的全新篇章即將展開,有更偉大的夢想和更多超夯流行金曲。但是有一個難關:他們必須先說服全世界最孤僻的搖滾巨星-由音樂傳奇人物波諾首度為動畫片獻聲演出-加入他們的表演行列。

 

為了得到克里斯托先生的注意被逼到狗急跳牆的剛特,突然靈光一閃,給了巴斯特一個超浮誇的點子,巴斯特也逼不得已採用了這個點子,那就是向克里斯托先生掛保證,他們全新的歌舞大秀將由傳奇搖滾獅子歌王柯雷卡洛威領銜主演。

 

當剛特正在幫助巴斯特設計出一場舉世無雙的舞台歌舞秀經典傑作,來自克里斯托先生的壓力以及可怕的威脅也越來越大,巴斯特就展開一場尋找傳奇搖滾獅子歌王柯雷卡洛威的大冒險,希望能夠說服他重返舞台。

 

第二名:The Matrix Resurrections駭客任務:復活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經典科幻電影《駭客任務》系列,睽違18年推出新續作《駭客任務:復活》,原班人馬基努李維與凱莉安摩絲回歸主演,重新飾演各自的經典角色。編劇除了拉娜華卓斯基、《雲圖:穿越過去未來》、 Netflix影集《超感八人組》的大衛米契爾和亞歷山大赫蒙參與編劇。

 

《駭客任務:復活》重回有兩個現實的世界,一個是日常生活,另一個則是存在於日常的背後。儘管一切都像是幻覺,但如果湯瑪斯(或是尼歐)曾經學到什麼,那就是唯有透過選擇才能進出母體,尋找背後的真相。

 

原班人馬基努李維與凱莉安摩絲回歸主演,重新飾演各自的經典角色。凱莉安摩絲飾演女戰士「崔妮蒂」,又或者是現為人母、熱愛飆重機的「蒂芙妮」。

 

潔達蘋姬史密斯也回歸飾演做事果斷的將軍「奈爾碧」,她曾經為了錫安的存續而奮戰,如今她將人民的福祉擺在首位。

 

導演拉娜華卓斯基表示她的作品都是以情感為出發點,《駭客任務:復活》的靈感則是來自於父母親的過世。導演拉娜華卓斯基認為她自己、基努李維和凱莉安摩絲,都處於述說這個故事最恰當的年紀,絕對能帶給觀眾全新的感受,顛覆大家的期待。

 

相隔18年推出最新續集,《駭客任務:復活》是由系列票房編導回歸拍攝。雖然過去是由華卓斯基姊妹檔搭檔導演,這次只有Lana Wachowski,但還是可以承襲過去的風格。導演談到決定拍攝續集是因為好友與雙親過世,既然人死無法復生,就讓電影當中的角色復活,撫慰一下自己的心靈。動作特技編排與替身Chad StahelskiDavid Leitch認為,系列電影的動作視覺之所以這麼精采,都是因為導演親自執導,非常親力親為。

 

最讓影迷期待的就是原班人馬再次集結。飾演「救世主」的Keanu Reeves認為導演在20年前創下影史新標竿,現在又再次以同樣的故事、角色與劇組成員拍出下一個20年的故事,值得敬佩。除了男女主角之外,演出最古老程式之一的法國男星Lambert Wilson也將回歸演出,他認為這個角色彷彿現實世界的黑幫老大,狡猾多端又殘忍。

 

第一名:Spider-Man: No Way Home蜘蛛人:無家日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二週,衝上冠軍寶座,果然是漫威年末巨作。推薦指數非常高,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