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90

 • 新片大戰

 

1.      Character魔仿犯 推薦指數八顆星

 

某夜,夢想成為人氣漫畫家的山城受漫畫家委託,前往閑靜的住宅區,打算繪製「無論誰看到,都會感受到幸福」的家庭素描,卻意外在此目擊一家四口的滅門慘案。

 








2.      Cop Secret天菜特警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王牌硬漢警探布希在調查一連串銀行搶案的過程中,發現似乎什麼也沒被偷,難不成這一切背後有更大的陰謀?


於此同時他也正面對內心掙扎:不知不覺中,對以前看不順眼的天菜搭檔逐漸產生「特別的感覺」……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House of Gucci Gucci:豪門謀殺案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本片靈感來自義大利時尚名牌Gucci家族帝國令人震驚的真實故事。

 

第四名: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 推薦指數八顆星 Ghostbusters: Afterlife魔鬼剋星:未來世 推薦指數七顆星

 

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

 

上榜第一週,第58屆金馬的亮眼作品,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Ghostbusters: Afterlife魔鬼剋星:未來世

 

上禮拜提到這一集的導演Jason Reitman,是系列前兩集導演Ivan Reitman的兒子。Jason從小跟著老爸在片場長大,承接父親的經典作品意義重大,不但希望獲得父親的肯定,也有特殊情感。導演說爸爸因為疫情幾乎沒有出門,但是為了兒子拍的電影,不僅看完試片,還熱淚盈眶說自己非常驕傲。對導演來說,這是人生最重要的時刻之一。

 


這一集主要是要打造新世代的抓鬼接班人,由飾演《蟻人》的Paul Rudd帶領學生研究一個位於荒郊野外的小鎮所發生的神秘現象開始,沒想到卻意外發現當年抓鬼特攻隊的神祕線索,進而開啟全新的喜劇抓鬼篇章。今年15歲的童星Mckenna Grace被稱為「最能駕馭漫威明星的小女孩」,因為她一出道就是跟Chris Evans合演《天才的禮物》,這次在《魔鬼剋星:未來世》也與Paul Rudd有不少對手戲。

 

 

第三名:月老Till We Meet Again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持平,是近期叫好又叫座的國片喔。

 










第二名:Eternals永恆族 推薦指數六顆星 Resident Evil: Welcome to Raccoon City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Eternals永恆族

 

上榜第五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

 




Resident Evil: Welcome to Raccoon City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

 


這次重開機編導Johannes Roberts主要效法與致敬好萊塢780年代風靡全球的拍攝風格與獨特恐怖電影語言。也就是因為導演喜歡70年代的恐怖片拍攝技巧,所以整部片的恐怖風格與基調呈現都有大量的鏡頭拉近大特寫手法,而且全片都沒有誇張的電腦特效鏡頭或無人機空拍,目的是想呈現出復古老派恐怖片的時代感。

 

第一名:Encanto魔法滿屋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登上冠軍寶座,推薦指數非常高,不知道能不能頂過下週《蜘蛛人:無家日》的衝擊。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