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89

 • 新片大戰

 

1.       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 推薦指數八顆星

 

榮獲58屆金馬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攝影;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劇情描述,2003年,移民美國五年的莉莉抱病帶著兩個女兒芳儀、芳安從洛杉磯回到台灣,與聚少離多的丈夫宗輝團聚。一心渴望返美的芳儀與母親莉莉衝突不斷,導致家庭成員之間關係緊張,並隨著SARS疫情的爆發來到高峰。

 

《美國女孩》在2018年入選金馬創投,導演阮鳳儀曾經以短片《姊姊》獲得「東京國際短片節」最佳觀眾票選獎,本片是她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同時也獲得知名導演林書宇大力讚賞,並擔任《美國女孩》監製。

 

2.       Honey Lemon Soda青春特調蜂蜜檸檬蘇打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不善於表達自己而被稱作「石頭」的少女石森羽花,對外表看似冷酷,實際卻非常溫柔的「檸檬蘇打系」男子三浦界感到相當在意,而隨著兩人的互動逐漸增加時,羽花不僅突破自己的心魔,慢慢變成大方表達的女孩、身邊的朋友漸漸變多,同時也慢慢確定自己對三浦界的心意,逐步向對方展開積極的行動…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King Richard王者理查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Sword Art Online: Progressive刀劍神域 Progressive無星夜的詠嘆調 推薦指數九顆星

 

King Richard王者理查

 


本片劇本在2018年被選為好萊塢黑名單。

 

啟發全世界的真實故事,敘述理查威廉斯的心路歷程。

 

Sword Art Online: Progressive刀劍神域 Progressive無星夜的詠嘆調

 

上榜第三週,才剛掉出領先群,就快跌出榜單,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要趕快把握機會囉,已經看過的影迷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第五名:Clifford the Big Red Dog大紅狗克里弗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大紅狗克里弗》的目標就是成為今年大小朋友最想抱緊的汪星人,因為很多家長小時候可能自己看過這本書,現在也帶孩子一起看這本書,所以劇組希望透過電影讓大小朋友看到不一樣的克里弗,讓更多人認識牠。電影想帶給觀眾的是,存在於主角們之間的甜蜜與從動物身上得到的無條件的愛,編劇希望觀眾能夠感覺到這種關係從銀幕呼之欲出。

 



電影改編自經典童書,從1963年出版以來,獲得世界各地家庭與兒童的喜愛。畫家兼作者諾曼布里德威在2014年已經去世,生前為60本書編寫或提供概念。克里弗童書共出版過500個不同的版本,包括美國、紐西蘭、加拿大、中國、印度、英國與澳大利亞的讀者都非常喜愛牠,因為克里弗既忠誠又善良,是大小朋友都想要的朋友。

 

第四名:Resident Evil: Welcome to Raccoon City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保護傘公司的撤離讓這座城鎮變成廢棄之地,地表之下巨大的邪惡力量正在醞釀當中。

 





過去的同名系列大作《惡靈古堡》已經在2016年正式畫下句點,這次重啟主要是為了回到恐懼核心,希望在大銀幕上重現電玩遊戲中的恐怖駭人經典場景。編導Johannes Roberts自己非常喜歡過去的系列,但是身為電玩迷的他認為並沒有捕捉到電玩遊戲的精隨與玩遊戲時的感受,所以新的系列將會以恐怖感與驚悚氛圍為主。

 


跟舊系列著重在女主角不同,重啟的《惡靈古堡》裡每個角色都很重要,而且女主角「艾莉絲」甚至是全新創造出來的人物,並不是遊戲當中原本就有的角色。新系列中的角色不但髮型與穿著模仿電玩遊戲,也會讓角色發揮出在電玩遊戲中的特質與功能,不過同時也會展現出這些具有動作英雄潛力的角色,在首次遭遇嗜血殭屍時,內心既恐懼又混亂的複雜情緒。

 

第三名:Ghostbusters: Afterlife魔鬼剋星:未來世 推薦指數七顆星 月老Till We Meet Again 推薦指數七顆星

 

Ghostbusters: Afterlife魔鬼剋星:未來世

 

新的《魔鬼剋星》電影會是1984年的續集,且不會與2016年版本有所關連。

 







既然是抓鬼電影,當然少不了各式各樣的鬼怪出籠,除了媲美「陰屍路」的殭屍與觀眾熟悉的綠色貪吃鬼史萊姆擁有新版的怪癖與造型之外,還有經典的地獄犬,以及原本巨大的棉花糖人,在最新續集當中變成超萌的迷你棉花糖寶寶。導演說電影當中會有不透明的、飄浮在空中的、透明的與類人類的鬼怪,而且以為會可怕的會讓你大笑,以為會好笑的會嚇你一大跳。

 



導演認為電影的核心在於找到自己的英雄潛能,他想拍一部他父親與女兒都適合看的電影。《魔鬼剋星》系列一直以來都是關於邊緣人的電影,這群邊緣人靠著抓鬼行動找到變成英雄的時刻。女主角覺得自己不受歡迎、被排擠,但是她又想要交朋友,直到她發現自己跟外祖父一樣,是科學天才,也是一位善用雙手修繕的人,她開始對自己有信心。

 

月老Till We Meet Again

 

榮獲58屆金馬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造型設計、最佳音效。

 

慘遭雷擊而死的阿綸來到陰間,生前所有的記憶歸零。阿綸希望能幫助陽間的小咪尋得新的姻緣,但每一條綁在小咪手上的紅線竟然都被燒毀!原來,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同一時間從陰間逃到人間的鬼頭成,展開腥風血雨的復仇行動,找上五百年前背叛且殺害自己的馬賊兄弟。

 

九把刀打磨四年帶來改編自己原著小說的第三部電影作品。

 

第二名:Encanto魔法滿屋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一週,馬上進入領先群內,推薦指數相當高,是叫好又叫座的迪士尼年度鉅作。

 



第一名:Eternals永恆族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四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最近好像比較沒有人在討論,大概想看的人已經看完,而且評價兩極分為兩篇吧。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