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65


• 新片大戰

1.      Kingdom王者天下 推薦指數八顆星

在那個戰亂不止的中國戰國時代,李信是一位秦國的少年,他因為戰亂而失去雙親,被一戶人家收留為奴隸,但信沒有因卑賤的身份喪志,為了成為名震天下的大將軍,他每日和漂一起磨練自己,等待機會建功立業,成為名震威方的大將軍。

西元前245年戰國時期,七國分立天下,各據一方。沒想到在嬴政欲統一天下前,卻遭親弟背叛,漂不僅慘遭暗殺,嬴政也因此流亡宮外!漂臨死前,曾特別叮囑嬴政,若有不測,務必找回他最信任的兒時玩伴信,助天子一臂之力,奪回天下。

2.    The Conductor首席指揮家 推薦指數七顆星

紐約愛樂首位女指揮家真實故事改編,韋瓦第、巴哈、從她指尖中復活…紐約愛樂、柏林愛樂樂團演出的女性指揮家安東尼婭布麗可,人生充滿夢想、命運與愛情的傳奇故事。

獲譽「史上最偉大女指揮家」的安東尼婭布麗可(Antonia Brico),不僅是首位獲邀紐約愛樂、柏林愛樂等頂尖樂團演出的女指揮家,更一手創辦由女性組成的交響樂團。

安東尼婭年輕時曾擔任演奏廳的服務生,在性別歧視普遍存在的20年代,她勇敢追逐著自己的音樂夢。

不願向命運低頭的安東尼婭,為理想義無反顧、搭上飛往德國的飛機,準備赴柏林皇家音樂學院爭取機會,沒想到她心愛的男人卻希望她能為愛情留步...


飾演女主角Antonia的是荷蘭新銳演員Christianne de Bruijn,她從小就熱愛表演與音樂,6歲開始學鋼琴,8歲開始接觸表演課程,與女主角的成長經歷還有些許相似。演出面對打壓與歧視也毫不低頭的傳奇指揮家,de Bruijn詮釋得情感深刻且振奮人心,不但讓觀眾動容,也一舉勇奪「荷蘭新銳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大獎。

故事原型是享譽古典樂界的知名女指揮家Antonia Brico,她生於荷蘭,被養父母帶到美國紐約。由於夢想成為古典指揮家,而到藝術表演廳工作,但卻獲得當時由男性主導的音樂界嗤之以鼻的對待。同時,家人也拒絕提供她任何協助與支持。買了單程機票到荷蘭的她,獲得德國指揮家Karl Muck信任之後,從歐洲紅回美國,才成功顛覆了樂壇由男性主導的情勢。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Aladdin阿拉丁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Parasite寄生上流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Yesterday靠譜歌王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Aladdin阿拉丁

上榜第八週,才剛退出領先群,就快掉出榜單,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要趕快把握機會了,而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上禮拜推薦了原聲帶歌曲,在電影當中唱了三次了,男主角Mena Massoud演唱最後一個版本的One Jump Ahead~ 

Parasite寄生上流

上榜第三週,同樣快掉出榜單,還沒看或想二刷的人們不要錯過囉,這篇也有單篇心得可以參考喔。


















Yesterday靠譜歌王

電影的最高指導原則與最主要目標就是把披頭四的音樂注入愛情故事當中。有人說披頭四歌曲裡提到「愛」字的次數比得上聖經,甚至超過,所以電影希望告訴大家兩個愛的故事。一個是透過一個與披頭四有關的愛情故事,讓觀眾踏上雲霄飛車般的精采刺激旅程,另一個則是關於世人對披頭四音樂的熱愛。

既然講到愛,就來聽聽披頭四的歌曲All You Need Is Love!!!


第四名:Detective Conan: The Fist of Blue Sapphire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 推薦指數七顆星

據說在19世紀末,世間最大的藍寶石「紺青之拳」與海盜船一同沉入新加坡水域。

原以為獲得藍寶石輕而易舉,沒想到基德在潛入地下金庫時,卻遭到最強空手道家「京極真」的阻撓。






第三名:Annabelle Comes Home安娜貝爾回家囉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三週,名次小小下滑一名,不過依舊待在領先群中。







第二名:Toy Story 4玩具總動員4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退下冠軍寶座,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如果你已經看過的話,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第一名:Spider-man: Far From Home蜘蛛人:離家日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基本上,蜘蛛人就還只是個高中生而已,就算擁有超級英雄的身分,也不改他學生的青春喜感。因此,《蜘蛛人:離家日》走的是歐洲公路旅行風格,電影一開始就很像80年代的公路喜劇。對跟班奈德來說,歐洲之旅就是跟麻吉一起上路,又可以順便在國外撩妹享受人生的旅途,但對蜘蛛人來說,他只對同班同學MJ情有獨鍾,一心只想著如何告白,最後卻被神盾局招募而不得不挺身對抗全新反派。




這一集,不只是第三階段的結尾,也是開啟「後鋼鐵人」時代的首部作品,有點像是「我在結束開啟」。「彈指事件」過後,一定有很多尚未解決的問題與事件之後的間接後果,後《終局之戰》的時空背景與衍生的故事線都在《蜘蛛人:離家日》當中出現,並且呈現出全球對於鋼鐵人死亡的群體反應。

最後,推薦給大家原聲帶裡的最後一首配樂And Now This…=3=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