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63


• 新片大戰

1.      Michelangelo – Infinito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 推薦指數八顆星

「文藝復興三傑」之首的米開朗基羅,受到最具權勢的麥迪奇家族拔擢,打造出多座震驚世人的雕塑。他透過研究人體經絡、骨骼結構、肌肉及血管,竟意外開啟人像雕塑的嶄新境界…







2.    Spider-Man: Far From Home蜘蛛人:離家日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在《蜘蛛人:返校日》票房成功後,索尼與漫威確定加緊推出續集。蜘蛛人續集的時間線據傳將描述《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後所發生的事,彼得帕克(Peter Parker)暑假期間在海外旅遊的故事。

劇情描述蜘蛛人彼得帕克在經歷一連串的激烈事件後,依然沉浸在悲痛情緒的他決定暫時卸下自己「鄰家英雄」的身分,跟好友來趟歐洲之旅享受高中生活。


作為MCU第三階段的終結作品,《蜘蛛人:離家日》有不少需要處理的問題。除了「鋼鐵人」Iron Man壯烈犧牲之外,就是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後,眾人討論不休的「彈指五年跨度」問題。由蜘蛛人首當其衝來討論這個問題再適合不過了,因為對高中生來說,五年的時間,他們的同學都已經出社會工作或是大學生了。同時,這個事件也開啟了多元宇宙世界觀,而「平行宇宙」也是早就在「蜘蛛人」的動畫版本《蜘蛛人:新宇宙》當中探討過,所以喜愛蜘蛛人的影迷們應該不陌生才是。

另外,就是神盾局局長Nick Fury的重出江湖。彈指事件過後消失的局長,居然在《終局之戰》也沒有出現與Captain Marvel久別重逢一下,是很多影迷不能接受、耿耿於懷的點之一。但這一次,不只Nick Fury,連探員Maria Hill也會出現在《蜘蛛人:離家日》中,甚至直接主導Peter Parker這一次的大銀幕冒險。同時,觀眾也能看到局長對於「後《終局之戰》的心境與新狀況。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Anna安娜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依舊徘徊在榜單邊緣,推薦指數不高,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要趕快把握機會了。




第六名:Child’s Play恰吉 推薦指數六顆星



影史經典恐怖角色「鬼娃恰吉」重返大銀幕。

新版中的玩偶恰吉全面升級,除了替換原版「恰吉」配音Brad Dourif,改為以《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天行者路克」一角廣為人知的Mark Hamill為新恰吉獻聲演出。片中恰吉不擇手段除去任何擋在它和主角之間的障礙,只為得到贏得安迪的歡心。

電影找來《It牠》的製片團隊強力打造新世代的恰吉,同樣都是恐怖片,當初被《牠》嚇得半死的影迷們,這次也可以進戲院去體驗另一種恐怖。片中飾演母親的,也就是購買了恰吉娃娃的角色的Aubrey Plaza覺得原版是指標性的經典,而她自己也非常喜歡重啟的版本,認為有抓住原作的精神,同時又玩出新花樣,非常推薦大家去看。














鬼娃恰吉系列是影史的恐怖經典,31年來推出了7部作品,不過,這次一改過去惡靈附身的設定,設定為擁有AI的高科技娃娃,相當符合現代社會。它內建Wi-fi連線、環境感應、具備雲端語音辨識功能與支援西班牙語與英語雙語溝通等智慧型功能,可以說是一個能夠不斷進化的殺人機器。想想看,能夠上網學習最新殺人技巧的娃娃,真的是超級嚇人的。




第五名:Parasite寄生上流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一週,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個人覺得是今年目前為止最好看的電影,而且是一點雷都爆不得的作品喔。

第四名:Men in Black International  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 推薦指數四顆星

上榜第三週,才剛跌下冠軍寶座就掉出領先群外,推薦指數低不是沒有原因的。












第三名:Annabelle Comes Home安娜貝爾回家囉 推薦指數七顆星

這次找來《Annabelle安娜貝爾》系列、《It牠》與《The Nun鬼修女》等恐怖片的編劇Gary Dauberman執導筒,首執導筒成績還算不錯。編導Dauberman提到,《安納貝爾:造孽》聚焦在鬼娃背後的神話學與角色起源,但是卻沒有著重在華倫一家人身上,所以這一集能看到夫妻平凡、正常的一面,但雖然沒有驅魔調查,但家裡依然是有怪事發生阿。


而安娜貝爾的新目標,也就是華倫夫婦的10歲幼女茱蒂,找來新生代女星Mckenna Grace驚嚇演出。雖然不清楚為何這個在《The Conjuring 2厲陰宅2》就曾經出現過的角色要換人演出,但Grace自己非常愛《安娜貝爾》系列,恐怖電影一直是她的最愛。Grace與安娜貝爾初次見面時非常害怕,也非常興奮,也真的覺得她超級嚇人。

第二名:Aladdin阿拉丁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上榜第六週,名次持平,這篇也有單篇心得可以參考喔。推薦給大家原聲帶當中,有三種版本的歌曲,由男主角Mena Massoud演唱的One Jump Ahead~ 










第一名:Toy Story 4玩具總動員4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就登上冠軍寶座,果然是《玩具總動員》阿。不過,人家也不是只靠口碑與基本盤而已喔,推薦指數也是很高的。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