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64


• 新片大戰

1.      Midsommar仲夏魘 推薦指數八顆星

「仲夏節」對北歐國家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個傳統節日,每年約624日前後舉行。瑞典算是北歐四國裡保留傳統慶典特色最徹底的國家,少女們會採集七彩花朵鮮花編織成花冠戴在頭上,同時會在庭院中豎立起高聳的「仲夏柱」(Maypole),並圍繞著它唱歌、跳舞和玩遊戲進行慶祝;而過去在瑞典的鄉間,年輕男女甚至還會在仲夏日選擇終身伴侶。





成立不到10年的美國獨立製片公司A24近年來大放異彩,不但憑著《Moonlight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奪得奧斯卡最佳影片,也出品了各大媒體評為去年度最佳恐怖片的《Hereditary宿怨》。這次《仲夏魘》便是由《女巫》與《宿怨》的原班人馬顫慄打造全新恐怖片,甚至結合北歐傳統節日、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恐怖民間習俗與邪教神秘元素,企圖深入精神與心靈的深層恐懼。




2.    Varda by Agnes安妮華達最後一堂課 推薦指數九顆星



「法國新浪潮教母」安妮華達從上個世紀活躍至這個世紀,一生執導劇情、紀錄片和短片超過四十部,橫掃柏林、威尼斯等各大影展,更於2017年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最高成就;她以跳脫傳統的思維與前衛手法,奠定在法國電影圈的地位。

燈光緩緩亮起,頂著一頭棕紅漸層髮色的安妮華達,坐在導演椅上娓娓道來,細數她六十餘年的電影生涯。安妮以幽默語氣述說感性回憶,穿插伴侶雅克德米和合作演員的過往趣事,將影像化作時光機,為影迷們獻上最後一堂關於華達的電影大師課。

影片從「靈感」、「創作」、「分享」三個關鍵字出發,安妮華達完整回顧其導演、攝影師及裝置藝術家的階段性重要創作。

這部安妮華達的集大成之作也可分為兩個部分,分別紀錄不同世紀的創作背景:首先是19542000年,屬於二十世紀的「類比時代」,是她身為導演身分相當重要的創作時期,安妮華達對於電影的各種可能性、或是不同類型的影片都抱持開放的態度,幾乎每一部作品都採取了不同的敘事技巧。兩者之間,則是華達不忘自己作為攝影師的初衷。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The Secret Life of Pets 2寵物當家2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重新回榜第一週,雖然徘徊在榜單邊緣,但也是滿厲害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放暑假的關係。











第四名:Parasite寄生上流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是今年目前為止最好看的電影。











第三名:Aladdin阿拉丁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Yesterday靠譜歌王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Aladdin阿拉丁



上榜第七週,名次小小下滑一名,不過仍舊保持在領先群內,這篇也有單篇心得可以參考。上週推薦了原聲帶當中由男主角Mena Massoud演唱的One Jump Ahead,這禮拜推薦重新詮釋、只有一分鐘的極短版本


Yesterday靠譜歌王

這是一部搖滾喜劇片,故事是關於音樂、夢想、友情,以及找到真愛的漫長曲折路。













成為一名披頭四不只是在《靠譜歌王》裡演戲這麼簡單,編劇Richard Curtis表示,試鏡時有不會唱歌的優秀演員,也有不會演戲但很會唱歌的演員,但兩種都行不通。要駕馭這個角色,一定得能夠自彈自唱,並且一邊彈鋼琴一邊搞笑。在BBC影集《東區人》演出了九年的Himesh Patel,一開口自彈自唱,就讓導演Danny Boyle知道非他莫屬了。





除了向披頭四致敬之外,《靠譜歌王》講的也是Ed Sheeran的人生故事。編劇Curtis覺得Ed Sheeran是自己從來沒有過的兒子,一個為了成名掙扎過的歌手,與青梅竹馬的女孩訂婚,就跟電影當中一模一樣。在電影當中演自己的Ed Sheeran也曾經掙扎於爆紅後必須面對的各種挑戰,他花了八年的時間才找到私人生活與音樂生涯之間的平衡。

講到這部電影,當然一定要聽聽披頭四的歌曲,收錄在「One Man Only」專輯裡的A Hard Day’s Night!!! 


第二名:Annabelle Comes Home安娜貝爾回家囉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爬升一名,最近恐怖片滿多的,喜歡這類型作品的朋友應該經常進出電影院吧。







第一名:Spider-man: Far From Home蜘蛛人:離家日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Toy Story 4玩具總動員4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Spider-man: Far From Home蜘蛛人:離家日

這一集裡最主要的反派是「元素眾」,也就是四大元素生物,包括:土、空氣、火與水。劇組在討論並思考要在這一集裡介紹什麼反派腳色給觀眾時,當然重新思考了經典的綠魔鬼與上一集的禿鷹,不過正因為「蜘蛛人」已經重拍過很多版本,觀眾對這些反派也有了一定的認識,不如就一次帶出四大元素,而且蜘蛛絲無法網住的特質也讓他們更加難纏。




既然要一次對付四個反派,當然要有盟友。蜘蛛人的全新盟友是「神秘客」,熟悉「蜘蛛人」的影迷們一定知道這位「反派」,但導演Jon Watts解釋,如果Tony Stark在上一集扮演心靈導師,神秘客在這一集就像是超酷叔叔一樣。既然在這一集裡是盟友,未來棄明投暗後,不僅更有看頭,也能夠讓角色更為立體。

Marvel系列的原聲帶一向都非常好聽,這一集也不例外,推薦一首配樂A Lot of ‘Splaining to Do=3= 


Toy Story 4玩具總動員4

上榜第三週,雖然有人來分杯羹,但也算是穩坐冠軍寶座啦。而且不管怎麼樣,大贏家都是迪士尼囉。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