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雷】The Lost City of Z 失落之城

上映日期:Jun/02/2017
類型:Action/Adventure/Biography/Drama/History
導演:
James Gray
演員:
Charlie Hunnam 、 Robert Pattinson 、 Sienna Miller 、 Tom Holland

Viola's Rating:7.7

北美四月就上映了,Brad Pitt監製的電影,如:《12 Years A Slave自由之心》與《World War Z末日之戰》都是品質保證,尤其前者甚至上了我的all-time list,因此即使Brad Pitt這次沒有自己親自演出,還是期待這部作品很久了。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總是有種特別的魔力,這部也不例外,而最後雖然不是什麼會讓你驚豔的作品,但依舊是兩個半小時毫無冷場的優質體驗。



片尾字幕跑完的那一瞬間,我只覺得Fawcett實在是位太有理想也太偉大的人了。那種想讓我馬上去讀真實故事原著的衝動,只有看《The Imitation Game模仿遊戲》時可以比擬。說巧不巧,其實Benedict Cumberbatch一度是出演Fawcett的人選之一。Brad Pitt監製的電影他怎麼可能不軋一角呢?《自由之心》主角是黑人不說,《末日之戰》那帥氣以一檔百的主角風範 (威能) 想必吸引了許多像我一樣的迷妹買單,尤其,我根本不看殭屍電影的。只可惜,他檔期安排上有衝突,只好僅做製片工作,而後物色了Cumberbatch,但最後也因為檔期問題而作罷。講的好像Charlie Hunnam很閒一樣,其實近期他還有另一部大片《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亞瑟:王者之劍》上映呢!雖然不是特別喜愛Hunnam,但演出過《Children of Men人類之子》、《Pacific Rim環太平洋》與影集《Sons of Anarchy飆風不歸路》的他所擁有的粗曠氣息,在我知道曾有過的這些選角人選之後,也覺得Fawcett腳色非他莫屬。至少,比Brad Pitt演出英國人合適些吧,哈哈。


既然都談到了卡司,不如就繼續延伸。其實,在進戲院之前,除了了解故事大綱之外,只知道是Brad Pitt監製與Charlie Hunnam主演。但當告訴別人自己要去看這部片時,都會被誤會是為了Robert Pattinson而去。《Twilight暮光之城》系列做為我少女心少數存在的地方 (我說書,電影不予置評),的確是滿喜歡他的,但他目前還無法成為品質保證,倒是不會單純因為他而去看一部電影啦。不過,還是要肯定他在《失落之城》的突破,即便不是主角,他的詮釋想必能為他之後的演員之路開啟更多面向的機會。除了吸血鬼之外,片中還有其他「英雄」名列演員名單之中。Marvel最新推出的《Spider-Man: Homecoming蜘蛛人:返校日》裡的新一代蜘蛛人Tom Holland,就是在片中飾演Fawcett大兒子,一起進入亞馬遜雨林再也沒出來的遠征隊成員。

雖然整部電影就是平鋪直敘的描述歷險過程,但是因為是「歷險」,因此絲毫不覺無聊,反而非常緊張刺激。也因為在史實紀載上,就是不清楚他們到底有沒有找到「失落之城Z」,所以片尾的伏筆留給觀眾的無限想像是必須的,但還是覺得電影當中有些情節細節可以交代得更清楚些。當初皇家地理學會說服Fawcett接下任務時說,若他成功則能洗刷家族的名聲,片中提的隱晦不清反而更讓人疑惑Fawcett的父親是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稍微查點資料後發現,他酗酒、賭博且玩弄女性,但他也是皇家地理學會甚至英國上流社會當中的重要人士,感覺若可以花點篇幅,真的只需很少,或許在說服他接下任務時的幾句台詞,稍微交代一下,觀眾對Fawcett的背景也能更加瞭解。

另外,讓人不得不愛Fawcett除了他的拚勁與堅持之外,還有他在經常無法陪伴妻兒的情況下是如何對家庭表達重視。在那個年代的英國,Fawcett的表現是極為重視女性的,他除了完美體現「成功男人背後有位偉大的女人」,他也認為自己接受榮耀的時刻妻子就應該同在會議當中,甚至覺得她不能一同受表演是極為不公平的。甚至當兒子提出要一起探險的要求時,他也讓妻子做決定。不過,電影並沒有一味的將Fawcett塑造成偉大而完美無缺的父親。片中出現擊打兒子的片段,那也呈現了他兼顧家庭與事業的掙扎與他也只是人的事實與無力。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Catchplay的行銷總是讓人有所挑剔。雖然本片算是評價比較兩極的,畢竟歷史題材有些人可能完全不碰,但在上映前卻沒怎麼看到電影宣傳的感覺。以《自由之心》與《末日之戰》團隊的成功作為宣傳固然有其效果,但當片名出現雷同的巧合時,不免讓許多人誤以為是另一部殭屍作品。推薦本片時,我也只能不停重申,它跟殭屍可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