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61

  • 新片大戰
1.      Bad Genius模犯生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一次因緣際會下,葛瑞絲和阿派為了通過困難的國際會考「STIC」,捧著優渥的報酬再次找上小琳幫忙,她決定接下這個挑戰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2.         Dunkirk敦克爾克大行動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敦克爾克大行動》以二次世界大戰為故事背景,當數十萬名英軍與盟軍被敵人的武力團團包圍,他們的背後只有冰冷的大海,而敵軍正從四方進逼,隨時可以一舉殲滅盟軍。為此,英國下令出動各式大小船隻,冒著猛烈的戰火,出發拯救盟軍。









觀看IMAX電影真的是極大的享受,而本片也是以IMAX攝影機拍攝,而且是整部片都是以大鏡頭拍攝。劇組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將體積龐大的IMAX攝影機放入空間狹小的骨董戰機駕駛艙,再飛到Dunkirk上空,以呈現驚心動魄的空戰戲碼。看一般版的觀眾我想應該都已經震懾,如果看IMAX版本,身歷其境的感覺應該一輩子都會牢記在心。

而片中的真實空戰更是前所未見的,外界曾傳,Nolan為了拍攝片中的空戰畫面,買進很多二戰骨董戰機,重新裝置IMAX鏡頭在駕駛艙中之後,再讓它們全數墜毀。導演說,為了讓拍攝逼真,他們的確找了很多真的二戰戰機,但是他當然不可能讓骨董墜毀阿。墜毀的都是精心打造的複製品,而非常真實的空戰畫面也依舊是影迷們可以期待的。

原聲帶是由大師Hans Zimmer製作,電影的End Titles~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Baby Driver玩命再劫 推薦指數九顆星 Detective Conan: Crimson Love Letter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 推薦指數七顆星 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Wonder Woman神力女超人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Baby Driver玩命再劫

上榜第二週,依舊在榜單邊緣,不過多了另外三部夥伴陪它。看這個推薦指數,台灣8/3上映後,應該也會掀起一股看片潮。













Detective Conan: Crimson Love Letter名偵探柯南:唐紅的戀歌

上榜第一週,雖然在榜單邊緣,但以只有台灣上映來說,已經是不錯的成績了。只是,下滑的推薦指數按照柯南的標準,似乎是讓粉絲失望了。









Transformers: The Last Knight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



在這一集當中,有一位秘密守護者,艾德蒙波頓爵士。這個重要的角色是由演出過《Hannibal人魔》、《Red Dragon紅龍》與《The Elephant Man象人》等片的金獎影帝Anthony Hopkins飾演。他提到加入的原因完全是因為導演Michael Bay的萬全準備,讓他直覺這部電影一定非常有趣,而且角色是個血統可以追溯到亞瑟王王朝的貴族。

雖然這只是我們第二次在《變形金剛》系列看到Mark Wahlberg,但其實這已經是他與導演幕前幕後的第三度合作了。兩人第一次合作是2013年的動作喜劇《Pain & Gain不勞而禍》,而Wahlberg在評論拍攝兩集差別時,也不經意說出影迷們批評的重點。他說,拍攝時每天都是一樣的,因為都有打打殺殺的場面與震耳欲聾的爆破聲,那這樣觀眾怎麼會買單啦。









Wonder Woman神力女超人 

上榜第七週,不但跌出領先群,還掉到榜單邊緣。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想看還沒行動的影迷們也要趕快把握機會囉。在電影當中有一些決鬥場面,配樂都非常的好聽,其中一首Lighting Strikes!!! 










第三名: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猩球崛起:終極決戰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十五年前的一場科學實驗出了錯,一群擁有高度智慧的猩猩就此崛起,而人類因為一種稱之為「猩流感」病毒近乎瀕臨絕種。

在文明逐漸茁壯的黎明之際,猩猩在沒有人類接觸的環境中蓬勃發展,直到他們發現一群倖存的人類亟欲在此建立他們的新聚落。猩猩們的領袖凱撒試圖重整秩序,但逐漸蔓延的野蠻戰役已無退路。

處境艱困的入侵者瘋狂地尋求協助,但事實上他們內心根本不確定是否仍有人類存活在這世上,能夠回應他們的困境。戰爭爆發之後,凱撒和猩猩族人們一同撤退回了森林,然而人類卻不斷逼迫,決心要一舉消滅猩猩。

凱撒所領導的猩猩族群,面對著一位冷血殘暴並率領著人類武裝軍團的軍官強烈逼迫,為了生存,牠們不得不展開致命反擊,然而,長期激烈對抗的消磨不僅讓猿類一族元氣大傷,連帶導致族類情勢急轉直下,也迫使凱撒與自己內心的黑暗本能不斷角力,並且引發牠密謀報復的想法。

在這一集當中,人猿才是主角。如果有看系列前兩集便會知道,在第一集當中,人猿與人類的比例大概是37,第二集時大大提升,大約是67成,而到了這一集,可以說是絕大多數的95%。不過每一集當中都有關鍵性的人類角色,主要是扮演猿類進化的挑戰與試煉,只是第一集James Franco的角色讓人比較揪心一點而已。







這次的戰役可以說是人類與原族的關鍵之戰,雖然這場戰爭不是凱撒所期望的,但是牠不得不跟這一集當中的人類代表對戰,也就是帶領武裝軍隊的上校。導演Matt Reeves強調,在這一集當中,凱撒所面對的不只是與人類之間的真實戰役,同時還有牠自己內心靈魂的交戰。畢竟雖然凱撒一點一點失去原本擁有的人性,但因為有著James Franco的照料與愛,與其他人猿相比,牠還是沒那麼仇視人類。

原聲帶中的配樂,A Man Named Suicide=3= 


第二名:Despicable Me神偷奶爸3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三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推薦指數比不上前兩集,大概只能吸引小小兵的忠實粉絲吧。









第一名:Spider-Man: Homecoming蜘蛛人:返校日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冠軍,單篇心得難產中,請大家耐心等候了。先來聽聽電影當中的配樂吧,Academic Decommitment~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