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31

 • 新片大戰

 

1.       親愛的房客Dear Tenant 推薦指數八顆星

 

林健一不只看護生病的房東周秀玉,還收養她9歲的孫子王悠宇。

 

然而在周秀玉過世之後,他的動機開始受到質疑。

 

擅於處理人際關係及身分認同的導演鄭有傑,睽違五年的新作挑戰在陰暗的故事線下,刻畫愛的極限與界線,懸疑中暗藏他擅長的溫暖基調。

 




2.       Floating Clouds浮雲 推薦指數八顆星

 

擅長導演以女性或夫妻關係為中心主題的成瀨已喜男,與同樣擅長寫女性小說的女作家林芙美子珠聯璧合,拍出了不少影片。

 

故事背景為二戰時期,農林部技師富岡兼吉被派往日本佔領下的印度支那管理森林資源,遭表兄強姦的打字員雪子也因想離開傷心之地而主動要求來到印度。直到兼吉的妻子去世,同居人阿勢也被其丈夫殺害,走投無路的兼吉才又去找雪子。

 

本片是侯孝賢、楊德昌、王家衛等名導大力推崇的作品,小津安二郎曾感嘆這是他所拍不出來的電影。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The New Mutants變種人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The War with Grandpa阿公當家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The New Mutants變種人

 


上榜第八週,快要跌出榜單,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The War with Grandpa阿公當家

 

上榜第一週,徘徊在榜單邊緣,推薦指數不太高,喜歡喜劇的朋友趕快把握下檔前的時間去看吧。

 

 









第四名:Hocus Pocus女巫也瘋狂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Honest Thief倒數反擊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Hocus Pocus女巫也瘋狂

 

上榜第二週,掉出領先群外,只有北美重映而已,不過,看這個推薦指數台灣影迷應該也沒有一定要看吧。

 



Honest Thief倒數反擊

 


同樣上榜第二週,也一起掉出領先群外,雖然推薦指數不太高,但是,連恩尼遜的影迷說其實還滿好看的喔。

 

第三名:無聲The Silent Forest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一週,就進入領先群內,單篇心得馬上推出,請大家稍待片刻。

 










第二名: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Your Name Engraved Herein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四週,名次爬升一個名次,隨著口碑越來越好,票房也有提升的趨勢。已經看過的朋友也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第一名:Tenet天能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七週,有著北美與台灣雙邊票房的加持,即使近期面臨眾多優質國片環伺,冠軍地位仍舊屹立不搖。這部也有單篇心得喔。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