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29

 • 新片大戰

 

1.       House of Cardin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一心從事高訂服的皮爾卡登,帶著靈媒給他的信,來到巴黎尋夢,卻在聖多諾黑街迷了路。

 

因為參與電影《美女與野獸》服裝設計,皮爾卡登才華迅速綻露。然而皮爾卡登因為堅持「時裝平民化」被視為異端,一句「我們所謂的『創意』,沒人穿又有何用?」幾乎觸怒全巴黎的設計師,將他逐出了權傾一時的時裝公會…。

 

危機就是轉機,當全巴黎都與他為敵時,皮爾卡登順勢而為,不僅破天荒讓高訂服步下神聖伸展台、走近平民,更放眼全球、趁勢攻佔日本、中國及蘇聯等新興市場。

 

本片聚焦著名巴黎時裝設計師皮爾卡登的一生志業與傳奇,也是現年98歲的他,首度允許美國同志導演大衛艾柏索和陶德休斯(Todd Hughes)兩人進入他富可敵國的時尚帝國,以及他充滿男歡女愛的感情世界。

 

家喻戶曉的「皮爾卡登」品牌,成功的程度讓不少人以為這只是品牌名稱,但其實背後的創辦人皮爾卡登是一位富可敵國的義裔法籍設計師。對皮爾卡登來說,價格與設計都以大眾為出發點來著想,雖然因為這樣被逐出法國時裝公會,但也為他打開其他的市場。不論是服飾配件、男裝或女裝都是國際知名的品牌,進軍中國、日本與蘇聯等廣大市場。

 






這部紀錄片呈現了皮爾卡登的志業與傳奇,
95分鐘的時間講述至今98年的人生,一年一分鐘都不夠說。但快速的節奏與流暢、乾淨的剪接,讓本片橫掃美國「時尚電影獎」三大獎。片中很多名聲響亮的大人物輪番分享對皮爾卡登的崇敬與愛戴,畢竟他是史上第一位將不同族群與文化,透過剪裁與時尚設計,融合在一起的設計師。

 

2.       Interstellar星際效應 推薦指數八顆星

 

未來地球的劇烈氣候變化已影響到農業,地球上的農作物難以種植。

 

片中大約有70分鐘IMAX攝影機拍攝的畫面,而加州理工學院物理學家基普索恩也參與劇本創作,他對蟲洞和時間旅行的研究為本片增添不少科學依據。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Violet Evergarden: The Movie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推薦指數九顆星 Infidel異教徒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Violet Evergarden: The Movie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上榜第一週,雖然徘徊在榜單邊緣,但推薦指數很高喔。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Infidel異教徒

 


上榜第三週,快要掉出榜單,台灣目前還是沒有上映計畫,有興趣的朋友等DVD推出之後再看吧。

 

第四名:Doraemon the Movie: Nobita's New Dinosaur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 推薦指數七顆星 Unhinged超危險駕駛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Doraemon the Movie: Nobita's New Dinosaur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

 

上榜第二週,掉出領先群外,不過應該還能在榜上待一會兒,最近動畫電影還真不少呢。

 





Unhinged超危險駕駛

 

重新上榜第五週,名次持平,台灣已經下片許久,想看的朋友只能等DVD了。

 







第三名:The New Mutants變種人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上榜第六週,名次小小下滑一名,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少得可憐,但畢竟是《X戰警》系列,還算滿受歡迎的。

 

第二名: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Your Name Engraved Herein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持平,單篇心得即將推出,再請大家稍待片刻囉。

 








第一名:Tenet天能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五週,繼續穩坐冠軍寶座,這部也有單篇心得喔。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