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14


• 新片大戰

1.      Kids on the Slope坂道上的阿波羅 推薦指數八顆星

西見薫自幼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必須時常轉學,導致他總是和學校生活格格不入,時常沉浸在書本的世界中逃避現實。

薫在一次偶然機會造訪了律子父親開設的唱片行,聽見地下室傳來陣陣鼓聲,這才發現千太郎竟然是一名爵士鼓手!千太郎豪氣對彈得一手好琴的薰發下戰帖,挑戰他是否能彈奏出經典爵士作品。少年少女命運般的相遇,共譜出一段爵士迷情的青春物語!



近期與音樂相關的電影還不少,這部《坂道上的阿波羅》則是講述日本爵士故事的作品。男主角知念侑李與中川大志並非擁有音樂底子的演員,兩人都是為了電影特訓苦練10個月,就是希望能夠完美呈現演奏戲。拍攝過程中不時被稱讚的知念侑李,其實連樂譜都不會看,練習完全是靠把指法背下來,讓第一次接觸爵士鼓的中川大志冷汗直冒。





2.    Mission: Impossible- Fallout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劇情描述伊森韓特在逮捕無政府恐怖組織「辛迪加」的領導人連恩後,接下新任務是阻止餘黨、以約翰拉克為首的12個「使徒」的瘋狂計畫,伊森韓特得早一步比「使徒」先拿到鈽元素,避免讓「使徒」在72小時內製造出核彈攻擊主要城市。

這一集裡的最難纏對手找來重量級卡司:飾演「超人」的Henry Cavill。他的角色是一位被派來監督IMF行動的棘手探員,過去觀眾們所看到的IMF成員總是生死與共,但是Walker不但完全不甩他們所從事的任務,也完全不在意這個團隊,可以說是被訓練成殺人武器、冷血且工於心計的特別角色。主要負責不惜任何代價成就最大利益,並且同時監看IMF的任務執行。

系列粉絲總是期待阿湯哥在每一集中的全新挑戰,連水中長時憋氣、攀爬哈里發塔與攀掛起飛中的飛機都嘗試過的他,這次又要如何突破自我呢?在《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中,他除了挑戰親自駕駛直升機之外,同時也成為影史上第一個在電影中完成「高空低開」軍事跳傘特技的演員。為了拍攝最新續集,可以想見阿湯哥又上了許多飛行駕駛課程,才能達到這兩項特技動作所需的程度。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Brother of the Year把哥哥退貨可以嗎 推薦指數七顆星 The First Purge殺戮元年 推薦指數五顆星

Brother of the Year把哥哥退貨可以嗎



上榜第一週,雖然在榜單邊緣,但是推薦指數不錯,自《模犯生》後台灣觀眾對泰國電影的接受度也大大提升,是週末的輕鬆小品好選擇喔。

The First Purge殺戮元年

上榜第二週,快要掉出榜單,除了推薦指數不太高之外,台灣要等到8/24才上映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對系列有愛的影迷們,還需要再耐心等待一個月囉。





第三名:Detective Conan: Zero the Enforcer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 推薦指數六顆星 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Detective Conan: Zero the Enforcer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

上榜第三週,只在台灣上映的情況下,爬升到領先群內,可見柯南還是非常受到大小朋友歡迎的。








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侏儸紀世界:殞落國度



上榜第七週,名次持平,穩定保持於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比起第一集來說差強人意,但還是一部人氣頗高的作品。

第二名:Incredibles 2超人特攻隊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五週,同樣是名次持平,穩定保持於領先群內的作品。睽違14年,眾所矚目的續集,果然沒讓影迷們失望。







第一名:Ant-Man and the Wasp蟻人與黃蜂女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Hotel Transylvania 3: Summer Vacation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 推薦指數六顆星 Skyscraper摩天大樓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Ant-Man and the Wasp蟻人與黃蜂女

上榜第三週,雖然續坐冠軍寶座,但多了兩部跟班來分杯羹,下禮拜的榜單態勢就比較不明朗了。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Hotel Transylvania 3: Summer Vacation尖叫旅社3:怪獸假期



在傳統的怪物傳說中,凡赫辛就是德古拉這類怪物的死敵,甚至有一部電影就直接以《凡赫辛》命名。到了系列第三集,這個大家耳熟能詳的角色也要加入動畫世界,不過不只是他本人,而是祖孫檔都要來參一咖。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讓德古拉愛上死敵凡赫辛的孫女,絕對是非常灑狗血,但同時也十分有趣的設計。

而對系列粉絲來說,最興奮的就是「他們回來了!」如同最近《超人特攻隊2》久違推出,原本《尖叫旅社》系列並沒有要拍攝第三集,但導演自己與家人搭郵輪度假後,第三集的腳本就油然而生。第一集場景在德古拉的旅社,第二集發展到郊區與森林,發展到第三集,勢必要讓觀眾看到更多怪物世界的景點,因此這次的設定正好能夠讓劇組人員也一起進一部探索更大、更寬廣且前所未見的怪物世界。



Skyscraper摩天大樓

電影主角請來票房動作一哥Dwayne Johnson巨石強森,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的是他摔角界明星的背景,在客串《The Mummy Returns神鬼傳奇2》之後,便搖身一變跨界好萊塢,後續主演的救援系列續集也為人所熟知。不過,憑著搞笑喜感與驚人肌肉打出一片天的巨石強森,其實也想演出其他類型的作品,因此近幾年他接拍了幾部動作災難片,當然《摩天大樓》也是其中一部囉,而且,雖然這部作品依舊有動作戲,但終於可以讓巨石強森發揮到丈夫與英雄父親的角色了。



除了主角備受觀眾期待,整部作品是喜感動作導演Rawson Marshall Thurber的犀利新作。過去與巨石強森以《Central Intelligence中央情爆員》合作過的Thurber,雖然拍攝動作喜劇片居多,但二度攜手合作,決定挑戰純種動作片。他不但不斷盛讚與巨石強森的工作經驗,也強調他是一位體貼又親切的人,也難怪兩人可以有如此美好的合作。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