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46

  • 新片大戰
1.      Mad World一念無明 推薦指數八顆星   

阿東從小因父親工作離家無力安頓家庭,身為長子的他需獨自照顧飽受病患折磨的母親。一天,阿東如常替失禁的母親沖洗,因為爭執拉扯間發生意外,導致母親死亡。獨居多年的父親在愧疚和孤獨驅使下,接受醫院建議,將阿東接到自己的隔板房暫住。

故事從這裡開始。當二人一步一步走出過去的陰霾枷鎖,在狹縫間建立關係,更大的壓迫卻來自社會…



2.         One Day一日戀人 推薦指數八顆星

平凡的IT部門工作員登材,是個外型一般個性羞怯的社會隱形人,這輩子,除了修電腦,幾乎走到哪裡都被人忽略。

有一天,小暖在公司老闆的追求下與其交往,但卻發現老闆已有家室。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A Silent Voice : the Movie電影版聲之形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二週,快要掉出榜外,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五名:The Boss Baby寶貝老闆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這是一齣熱鬧非凡的家庭喜劇,敘述當一個新生兒來到新家庭,以一個充滿想像力的7歲男孩提姆作為主要的敘事觀點,一切看起來非常荒謬。

兩兄弟不斷過招對決,但到了後來,提姆發現寶貝老闆其實是一個正在執行秘密任務的間諜,而他是唯一可以幫忙寶貝老闆的人。




除了搞笑又可愛之外,電影其實還傳達一個訊息:兄弟手足之愛是無限的。家裡有兄弟姊妹的人一定都曾經歷過打打鬧鬧、互相吃醋的過程,而電影當中有許多大人會喜歡的喜劇橋段也有會讓人感到熟悉的共同經驗。雖然提姆一開始發現寶貝老闆真面目的時候,純粹是想揭發他,但父母卻以為他是嫉妒弟弟。但打鬧之後,「哥哥」發現寶貝老闆其實有更厲害的身分,於是冒險就開始了。



除了寶貝主角Alec Baldwin之外,其他配音卡司來頭也不小。包括節目《Jimmy Kimmel Live!吉米夜現場》、脫口秀《The Man Show》與遊戲節目《Win Ben Stein’s Money》的Jimmy Kimmel、曾演出《Analyze This老大靠邊閃》、《Easy A破處女王》與《P.S. I Love You PS我愛你》的金球獎提名女星Lisa Kudrow。選角過程最有趣的是完全聽聲音決定,不考慮長相外型是否符合,而兩人雀屏中選的原因是他們的聲音具有迷人又溫暖的特質。

第四名:Life異星智慧 推薦指數七顆星

另一位主要男演員是以《Deadpool死侍》、《Green Lantern綠光戰警》與《The Proposal愛情限時簽》聞名的金球獎提名加拿大男星Ryan Reynolds。《Life異星智慧》則是他與導演繼《Safe House狡兔計畫》之後的二度合作。雖然他過去的作品好壞參半,但敬業認真且永不放棄的他,絕對是他今天可以有如此成功地位的主因阿。





既然提到導演就來談談這位年輕的瑞典鬼才。今年才40歲的Daniel Espinosa,知名作品有改編自同名小說的《Child 44失控獵殺:第44個孩子》與《Safe House狡兔計畫》。擅長犯罪劇情與營造驚悚懸疑氛圍的Espinosa,這次推出科幻驚悚懸疑新作,重質不重量的他依舊秉持自己23年才推出新片的原則,就是希望能保持自己的好品質。



第三名:Ghost in the Shell攻殼機動隊 推薦指數六顆星Sabans Power Rangers金剛戰士 推薦指數六顆星

Ghost in the Shell攻殼機動隊



當恐怖行動發展到了極端,包括能夠駭進人類的大腦和意識,並且控制他們的行為,只有少校擁有的獨特能力能夠阻止新一代的恐怖份子。她將不計代價、竭盡所能,重拾她的記憶、揪出偷走她人生的原兇,並且阻止他們再對其他人做出這種事。

劇組希望呈現給觀眾的是一場刺激的娛樂享受,而不是定位成只有看過《Ghost in the Shell攻殼機動隊》動畫電影的觀眾才會有體會。他們同時也認為製作這部電影必須鉅細靡遺且小心翼翼,畢竟系列作品在全球擁有許多死忠粉絲,也希望在此同時能夠把這個系列介紹給新的世代,帶給他們非比尋常的觀影經驗,進而愛上這個系列。








導演Rupert Sanders認為電影傳達了一個廣泛的訊息:人性是最強大的力量。雖然少校是失去記憶的「不完全」人類,但她依舊不可被稱為是機器人,因為她的人性無法被泯滅。導演希望能將「人性才是我們之所以是人類的原因」這個強烈的訊息傳達給觀眾,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稱「沒有人性」的人為禽獸,正因無論如何我們都能理解並接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所有改變。

Sabans Power Rangers金剛戰士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領先群內,這部八年級生兒時記憶的作品雖然有點差強人意,但還算能勾起回憶,因此還滿受歡迎的喔。

第二名:Kong: Skull Island金剛:骷髏島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名次持平,推薦指數還算中上,是最近選片的一個好選擇喔。




















第一名:Beauty and the Beast美女與野獸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原聲帶中的美麗歌曲,由Josh Gorban所演唱的磅礡片尾曲Evermore,非常有迪士尼作品的味道呢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