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15

  • 新片大戰
1.      Train to Busan屍速列車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一種尚未識別的病毒侵襲大韓民國,席捲整個國家。事業有成的證券基金經理人碩宇耽於金融遊戲導致離婚,也疏於照顧女兒秀安,讓備感寂寞的秀安滿心只想去釜山找媽媽,碩宇不得已才帶女兒搭上從首爾往釜山的高鐵。









以往聽到殭屍片通常都是歐美製作,這次韓國拍攝《屍速列車》可以說是亞洲將屍娛樂片的巨作。大規模殭屍大軍入侵的場景參考《World War Z末日之戰》,而殭屍雛形則是向《28 Days After 28天毀滅倒數》學習,甚至開拍幾個月前還按照年齡與性別來設計殭屍的動作與性格。化妝更是不可或缺的大功臣,至少40分鐘才能完成一個精緻完美的殭屍妝。






正因為演員們從來沒有與殭屍對過戲,拍起對戰戲時苦不堪言。男主角孔劉不管是動作戲、內心戲或愛情戲都難不倒他,但這次拍與殭屍對戰,他覺得殭屍動來動去不知道打哪裡是最難拍的,而且殭屍的肢體會突然折斷與痙攣,非常頭痛。但其實飾演殭屍的臨演們更是辛苦,除了頂著濃厚的殭屍妝之外,演動作戲時還常常打到彼此,非常可憐。

2.         After the Storm比海還深 推薦指數九顆星

曾獲得文學獎的作家良多風光一時,如今卻不得志兼差當起私家偵探,甚至還把當初獲獎的獎金跟兼差的薪水都花在賭博上,最後連自己小孩的學費都付不起,前妻帶著兒子離他而去。突如其來的颱風夜將良多、妻兒、母親一家人困在一起,僅此一夜的家庭時光就此展開。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危城Call of Heroes 推薦指數七顆星

在民國初年,一個叫普城的偏遠城鎮裡,時值國家內戰不斷,軍閥割據,普城的治安由保衛團團長楊克難暫管,等待新軍閥曹瑛接管。

曹少璘來到普城,認出白玲一眾,幾番戲弄下殺了當中3人,被楊克難逮捕,更決定處決他。















第四名:Ben-Hur賓漢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Sausage Party腸腸搞轟趴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樓下的房客The Tenants Downstairs

Ben-Hur賓漢



重現古代戰船也是劇組眾多複雜艱鉅任務當中的其中一個。戰船分成三部分建造:主船身、較小的部分與吊在起重機上的部份。最細微的部分是槳的氣壓裝置與船身下的液壓裝置。因為划槳的人必須使出足夠的力氣,畫面上才看的到肌肉,但劇組自然不會希望演員們都累到無法做事,而船身下的液壓裝置則可以讓船上的演員們感受到海戰當中被衝撞的效果。

電影的主題看似是復仇,其實是救贖。編劇表示,基督的遺言之一是原諒致他於死地的人,他希望不管是不是基督徒,看完這部電影都能被救贖的力量震懾住。即使沒讀過聖經,電影裡的冒險與動作場面很精采,如果是基督徒,裡面提及的深刻普世主題自然又更具意義了。

來聽聽看電影的主題配樂吧,Ben-Hur Theme~ 

Sausage Party腸腸搞轟趴

上榜第二週,掉出領先群外,台灣目前還是沒有上映的計畫。










樓下的房客The Tenants Downstairs

上榜第四週,雖然掉出領先群外,不過與《危城》是本週兩部值得選看的華語片喔。













第三名:Mechanic: Resurrection極速秒殺2 推薦指數四顆星



亞瑟畢夏曾經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冷面殺手,十分擅長將許多謀殺案「包裝」成意外事件。

技術高超的職業殺手亞瑟畢夏,冷靜自持,身手過人,精通殺戮,擅長將暗殺掩飾成意外,神不知鬼不覺。

第二名:War Dogs火線掏寶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上榜第一週,就進入領先群,雖然中文譯名很像喜劇片,但其實是真實事件改編的嚴肅作品,探討的議題也很值得大家關注。









第一名:Suicide Squad自殺突擊隊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雖然推薦指數不高,但是漫畫迷們的威力是不容小覷的。美國目前最紅最殺的二十一名飛員樂團所演唱的Heathens!!!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