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1

  • 新片大戰
1.      Force Majeure婚姻風暴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本片在第67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中獲得象徵第二名的評審團獎,由瑞典導演魯本奧斯倫執導,宛如現代婚姻關係的照妖鏡,以幽默、嘲諷的對白和荒誕情境,逼視男性脆弱不堪的內心世界。

描述一個現代的瑞典家庭-英俊的先生湯瑪斯帶著老婆艾芭跟兩個金髮可愛小孩,一起去法國滑雪度假五天時所發生的事。

2.         Starred Up超危險人物 推薦指數九顆星

從小暴力就是生活代名詞的艾瑞克,提早被送進了成人監獄。不過艾瑞克依然我行我素,暴力行為不斷。涅夫,是艾瑞克從五歲後就沒見過的親生父親。涅夫擁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但對痛恨他掌控、影響和保護的兒子來說,卻是一點效果也沒有。

艾瑞克藉由不斷地起衝突來對抗監獄管理官。在這些衝突之中,他了解到在藏剃刀和殘酷的角力背後,其實有更明智的選擇。他們在療程中分享自己的過去,並在拳擊和運動訓練時和對方互相角力。奧力佛和整個小組幫助艾瑞克控制憤怒情緒,並暴露了他憤怒的源頭,是因為父親的遺棄。

希望和改變對艾瑞克來說是陌生的力量。艾瑞克能熬過這段監獄裡敵對與仇恨、看得見與看不見的障礙交織而成的轉變過程嗎?這個男孩能想辦法拯救自己、並和父親和解嗎?

艾瑞克起初就不按牌理出牌,和監獄管理官及監獄頭頭正面衝突,兩邊都將他視為麻煩。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Birdman鳥人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Into the Woods魔法黑森林 推薦指數七顆星 

Birdman鳥人




這部電影除了耐人尋味的劇情和精采絕倫的調度和運鏡之外,還有超華麗的巨星卡司們大展精湛演技讓觀眾一飽眼福。首先,曾經演出【Batman蝙蝠俠】和【Batman Returns蝙蝠俠─大顯神威】的Michael Keaton擔綱本片的主角,由他來詮釋電影當中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的心境再適合不過了。Keaton除了成功詮釋片中的角色,自己也如同Riggan一般交出了代表作,大家將不再只記得他是演出過「蝙蝠俠」的那個演員,但是否被貼上另一個標籤卻是【鳥人】探討的主題之一。不過,他的演出總是獲得了肯定,即將到來的奧斯卡小金人很可能會由Keaton拿下。

電影藉由呈現「英雄」來挖掘人性,到底怎樣才算是成功?網路的即時性改變了過去對「成功」的定義,但這樣的期待能夠使人滿足嗎?【鳥人】控訴的正是現今世界酸言嘲諷的現象,它說明了誠實又認真的人無法獲得敬重,而這荒謬又超現實的世界在片中則被大大的諷刺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更詳盡、有劇透的單篇心得。在這邊推薦另外一首原聲帶當中的配樂,聽起來很淒涼,非常符合失意演員的心情,Passacaille Tres Large~ 


Into the Woods魔法黑森林

上榜第三周,快要掉出榜外,不過我相信只要台灣除夕上映之後又會再度回榜了啦。在這邊先推薦一首我很喜歡的兩個演員Chris PineEmily Blunt合唱的歌曲Any Moment!!!  跟前兩周一樣,就是因為台灣還沒上映,所以我當然沒有單篇心得囉,不過,美國的朋友已經看完也寫了。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吧!
https://dunnwmovies.wordpress.com/2015/01/05/into-the-woods/


第四名: Big Hero 6大英雄天團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周,回升一個名次。除了口碑做出來之後,大小朋友們也都考完試了,雖然還沒開始放寒假,但是輕鬆很多就由爸媽帶著進戲院了。上禮拜去看【鳥人】時,就看到一堆小朋友呢!已經看過的朋友歡迎參考單篇心得。





第三名:Selma逐夢大道 推薦指數九顆星 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Five Armies哈比人:五軍之戰 推薦指數七顆星

Selma逐夢大道



繼上一屆風光奪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大獲全勝的【12 Years A Slave自由之心】後,Brad Pitt再次監製新片【Selma逐夢大道】,故事聚焦於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場遊行運動,由曾發表「我有一個夢」鼓舞整個世代的Dr. Martin Luther King,帶領美國人民走上民主發展史上最重要的一哩路,寫下歷史上最光榮的一頁。

Selma逐夢大道】記錄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場社會運動。由曾奪下日舞最佳導演獎的Ava DuVernay執導,以嶄新視角重現Dr. Martin Luther King在這場運動中,如何突破困境並永遠改寫了歷史。

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Five Armies哈比人:五軍之戰




上榜第五周,掉下冠軍寶座,不過仍然保持在領先群內。這也是有單篇心得的,閱讀的同時就聽聽原聲帶吧,Courage and Wisdom=3= 




第二名:American Sniper美國狙擊手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美國海軍海豹部隊狙擊手Chris Kyle被派去伊拉克,他只有一項使命,就是保護他的軍中兄弟,而他神準的命中率拯救了戰場上無數同袍的性命。此外,對於遠在世界另一端的家人,他也面臨不同的天人交戰,努力想成為一名好丈夫和好父親。

克里斯經歷四度派駐任務,儘管面對戰事危險和家庭危機,他仍體現海豹部隊的信念,就是「絕不拋下任何弟兄」。





故事講的真實人物Chris Kyle是美國軍事史上最致命的狙擊手,而電影除了呈現出他在戰場上的戰功之外,還有許多軍人退役之後都會面臨到的問題──當他們回到「正常」家庭生活之後的不適應。事實上,Kyle應付的還可以,於是他把戰後的人生奉獻給其他比較無法適應的退役軍人。悲劇的是,他最後死於據稱是他試圖要幫助的退役官兵槍口下。






除了根據Kyle的自傳改編之外,劇組也花了很多功夫重現逼真的伊拉克戰場。拍攝地點移地到摩洛哥,導演Clint Eastwood說,這樣能夠讓演員們自己也親身體會離鄉背井的感覺。而許多的特殊場景象是沙塵暴則是結合特效和視覺特效,他們還調整了敵軍士兵的調度以及改裝場景。讓我很想問問看曾經在美軍服役的親戚,那些場景是否真的像在伊拉克戰場一樣。

第一名:Taken 3即刻救援3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這部系列的完結篇是由第二集的導演Olivier Megaton再度回歸執導。原本導演覺得奇怪為何Liam Neeson打電話給他,因為他自己也想回鍋演出,後來是在看完劇本,也跟Luc Besson討論過之後,覺得這集的設定很有趣,於是決定執導。他說第三集可以當作全新的作品,因為他們加入了新角色,而電影也擁有全新的方向、風格和劇情,希望可以給觀眾更獨特、更多而且更與眾不同的驚喜。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