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2

  • 新片大戰
1.      Whiplash進擊的鼓手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立志成為頂尖爵士鼓手的Andrew進入音樂學院的第一天,就遇上魔鬼教師Fletcher

Fletcher嚴厲指導,手段激烈,無所不用其極,Andrew也不計代價瘋狂練習,猛力之下還打斷鼓棒,甚至磨破手指血染鼓面也在所不惜,只為了追求偉大鼓手的最高成就。





2.         Wild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推薦指數八顆星

父親生離、母親死別,家人也從身邊漸行漸遠,讓雪兒不得不在海洛因與陌生男人臂彎中尋求片刻慰藉,直到婚姻終究瓦解;她年僅二十六歲,生命就已陷入死胡同,再也無路可逃。












除了角色在電影當中的成長激勵人心之外,喜愛大自然的朋友還可以欣賞到女主角一千八百公里的太平洋屋脊步道之旅。導演Jean-Marc Vallee笑稱具有美國西部粗曠魅力形象的「太平洋屋脊步道」是電影的另一個主角,許多獨特又多樣的地域都出現在本片當中。像是莫哈韋沙漠、土歐魯米草原、胡德山和瑞尼爾山的火山地形、火山湖的森林和紅杉林國家公園等美麗的自然景觀都出現在主角的旅途當中。

演出過【Legally Blonde金法尤物】、【This Means War特務愛很大】和【Walk the Line為你鍾情】等片的Reese Witherspoon以此片再次問鼎奧斯卡,製片說Witherspoon和女主角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她們都很大方、剛毅而且慷慨。完全融入角色的Witherspoon在片場時,聽到有人叫雪兒,也都會一起回頭,而在本片當中她也在拍片形式上挑戰了自己。包括高山峻嶺、酷熱沙漠和自己的意念,與她過去總是扮演金髮的魅力女郎有很不同的突破喔!

既然主要的場景都只有一個角色,動人的電影配樂就是不可或缺的囉,聽聽看原聲帶當中的作品,Pat Methany GroupAre You Going With Me?~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Birdman鳥人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Selma逐夢大道 推薦指數九顆星

Birdman鳥人


上榜第二周,快要跌出榜外。除了北美已經上映一段時間之外,可能台灣人對這種類型的作品也比較沒興趣。不過,我自己可是非常喜歡喔,而且國內外影評人也都好評不斷,雖然廣電系老師似乎評價十分兩極。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更詳盡、有劇透的單篇心得。在這邊推薦另外一首原聲帶當中的配樂,Prologue: Chorus of Exiled Palestinians!!! 







Selma逐夢大道

上榜第二周,快要跌出榜外,台灣要到3/6才會上映,到時再為大家做更詳盡的介紹。













第五名:Mortdecai神鬼大盜 推薦指數三顆星 

智商過人的Mortdecai平日悠遊於黑白兩道間,吃香喝辣得心應手。某日一名修復西班牙畫家戈雅名畫的師傅離奇暴斃,畫作不翼而飛。

其間他遇到形形色色的怪異壞蛋:以電擊人為樂的俄羅斯黑道、不想當媽寶的中東革命份子、貪得無厭的美國富商和他性欲旺盛的女兒。









第四名: Big Hero 6大英雄天團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Paddington Bear帕靈頓:熊愛趴趴走 推薦指數九顆星

Big Hero 6大英雄天團



上榜第五周,有興趣,已經看完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Paddington Bear帕靈頓:熊愛趴趴走

改編自Michael Bond備受喜愛的暢銷書,主人翁是一隻彬彬有禮的小熊,他生來討喜卻老是出包掀起混亂,故事描述他遭遇一連串逗趣的災難。

後來一場地震摧毀他們的家,於是Lucy決定把Paddington偷偷送上一艘開往英國的船。

他們提供Paddington臨時的住處,同時他也不斷尋找多年前使Lucy姑姑深受影響的這名探險家。

第三名: The Wedding Ringer伴郎友沒友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榜第一周,就進入領先群,可見雖然推薦指數不太高,笑料一定不會讓觀眾失望。不過台灣要到3/27才上映,到時候再詳細介紹吧。











第二名:Taken 3即刻救援3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周,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仍然保持在領先群內。地表最強老爸的魅力果然延燒到系列完結篇。

第一名:American Sniper美國狙擊手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既然電影是真實故事改編,為了真實反映角色面向,讓觀眾對戰爭場景身歷其境,導演Clint Eastwood跟攝影指導Tom Stern使用了最先進的「黑魔法攝影機」,混合使用固定攝影機和手持攝影機,讓觀眾體會深入敵境的效果。但或許因為這樣,部分觀眾覺得觀影時有暈眩感,讓我想到【The Hurt Locker危機倒數】。而且,既然是戰爭電影,想必會有很多的血腥畫面,所以雖然評價很好,影迷們要看之前請三思喔。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