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9

  • 新片大戰
1.  Taken 3即刻救援3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大家喜歡稱主角Brian為「地表最強老爸」,而這也是演過【Bat Begins蝙蝠俠:開戰時刻】、【Schindler’s List辛德勒的名單】和【Star Wars: Episode I - The Phantom Menace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等片型多元的Liam Neeson覺得這部電影之所以會如此轟動的原因。他說Brian讓觀眾看到一個超酷的父親可以為他愛的家人赴湯蹈火,但大家應該還是寧可不要吧。




講到「地表最強老爸」,就來說說他這次出了什麼新招。繼搶救女兒、前妻之後,他這次必須想辦法自救。果真是最強老爸,雖然已經62歲了,但是Liam Neeson不管在體態還是身手上都保持最佳狀態,可是他也說如果觀眾厭倦他的話,他就會去演一些平常的父親或祖父了XD








2.  VaraA Blessing舞孃禁戀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故事發生在印度鄉村,女孩莉拉和母親一樣都是傳統婆羅多舞的舞者。低下階級男孩尚恩夢想成為雕塑家,一心盼望到城市發展。情慾如同手中揉捏的泥土,在兩人之間繾綣滋長;然而,當發現幫傭家地主的炙熱眼神,莉拉意識到命運並不一定掌握在自己手中。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Annie安妮 推薦指數四顆星 Serena瞞天殺機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Annie安妮

上榜第二周,快要掉出榜外,上禮拜跟大家說台灣預計1/30上映,不過可能評價不是很好,目前沒有上映的計畫了。












Serena瞞天殺機

1929年大蕭條時期,野心勃勃的木材大亨潘柏頓帶著新婚妻子瑟琳娜,來到北卡羅萊納山間經營木材生意。

她比丈夫更有企圖心,擁有更高的視野,但她卻懷孕難產,注定一輩子無法生育。為了拓展自己心目中的遠大事業王國,瑟琳娜決心鏟除所有不利因素,透過行賄、威脅,或是謀殺






飾演男主角的是演出【Limitless藥命效應】、【Silver Lining Playbook派特的幸福劇本】和【The Hangover醉後大丈夫】系列走紅的Bradley Cooper。他在片中飾演的這個角色出身富貴人家,所以不願去上班,於是自己到荒郊野外鋪鐵路、打獵捕魚還有學砍樹。而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他當然是把角色演活囉。

故事是由全球暢銷小說改編的,可以說是馬上擄獲編劇Christopher Kyle和製片Nick Wechsler的心。Kyle尤其提到,小說除了完美呼應了MacbethMedea等經典的偉大悲劇,還使用了山區居民的奇妙語言,馬上就讓他覺得可以改成很好的劇本。









第五名:Seventh Son第七傳人 推薦指數六顆星 Unbroken永不屈服 推薦指數六顆星 

Seventh Son第七傳人

故事描述一名邪惡且魔力強大的女巫瑪爾金四處危害這個世界,勇敢的屠龍騎士葛瑞戈里親手將她監禁。












電影的男主角是由曾經演出【Stardust星塵傳奇】和【The Chronicles of Narnia納尼亞傳奇】系列的英國偶像男星Ben Barnes。對他來說,這次只是再度挑戰奇幻題材,他的確是小小抱怨了一下,不過他也提到,這一部跟之前拍攝的冒險奇幻史詩類型片有不少差異性。而且他覺得導演是個想像力栩栩如生又超級豐富的人,他遊歷很廣又眼界很寬,拍片過程非常開心。

談到了導演,就來談談這位執導了【Mongol鐵木真】、【Prisoner of the Mountains】和【The Quickie】等片的俄籍大導。他說【鐵木真】是一部難度很高、極具挑戰性的作品,拍完之後,就不會有什麼不敢導的作品了。而這次他很開心有很棒的幕後團隊,像是美術設計Dante Ferretti,他們第一次討論就決定了電影的調性、場景設計和外景拍攝,而且Dante非常的害羞和謙遜,合作起來非常愉快。

Unbroken永不屈服

電影不僅是將真人真事搬上大銀幕,故事本身也早就是暢銷書了,當時路一的個人傳記有好幾個版本的劇本,卻一直沒有導演接手。後來,暢銷作家以原著傳記為主題寫了《永不屈服》,好評如潮,環球影業重新考慮拍攝這個故事,馬上買下小說的電影版權,也請人著手撰寫劇本,現在才被真的拍攝出來。


這部片的導演是奧斯卡得主Angelina Jolie,她當初可是竭盡所能爭取執導。在她知道路易的故事之後,製片告訴她路易就住在她在附近。她覺得很奇妙,路易從他家客廳的窗戶,就可以看到她家的屋頂,她居然從來沒想過把他的故事拍出來。於是她盡其所能的說服環球影業,讓他們相信她可以勝任導演的工作。有點可惜的是,評價只是普通,不過相信她一定不會放棄嘗試的。

第四名: Into the Woods魔法黑森林 推薦指數七顆星

改編自東尼獎得獎音樂劇,結合《小紅帽》、《傑克與豌豆》、《灰姑娘》和《長髮公主》四個格林童話,發展出全新的故事。影片賦予經典童話現代寓意,探討願望成真的代價。








稍微提幾個主要登場的角色,首先是飾演女巫的Meryl Streep,梅姨演出的【Doubt誘‧惑】、【The Devil Wears Prada穿著Prada的惡魔】和【The Hours時時刻刻】都為人所熟知,而這次她要演出如同【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角色一般的女巫。她是一個失去美貌而滿布皺紋的醜女巫,她非常渴望美貌和友誼,是梅姨沒有嘗試過的扮醜喔!這部片真是眾星雲集,本來應該要介紹男主角,不過我私心想提飾演灰姑娘的王子,因為他是由我非常喜歡的演員,他就是為【Rise of the Guardians捍衛聯盟】配音,演出【Star Trek星際爭霸戰】系列走紅的Chris Pine。其實這也不是他第一次演王子喔,在跟Anne Hathaway合作的作品【The Princess Diaries 2Royal Engagement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當中,他就演出貴族成員喔!好啦,並不是王子,不過他在我心中已經是了(開啟迷妹模式)。導演還說,以前只知道他是個非常聰明、超級帥又人很好的演員,不知道原來他還能搞笑和唱歌,而且什麼都能演。


除了演員這麼吸睛之外,故事本身也非常引人入勝。他是改編自百老匯傳奇作曲家Stephen Sondheim的同名舞台劇,而巧合的是,本片的導演,也就是執導【Memoirs of a Geisha藝伎回憶錄】和【Pirates of the CaribbeanOn Stranger Tides神鬼奇航:幽靈海】的Robert Marshall同時也是把知名舞台劇《Chicago芝加哥》改變成同名電影而聲名大噪的推手喔!這次改編《Into the Woods》,導演說,這齣舞台劇除了結合Sondheim充滿感情、趣味而且才華洋溢的編曲之外,還蘊含了很多重要的主題,像是:父母和小孩之間的關係、貪婪、企圖心、許願的後果、失去、無條件的愛和勇氣的力量。

既然講到作曲家這麼厲害,馬上就來聽聽看我在本片當中最喜歡的演員Chris PineBilly Magnussen合唱的歌曲,Agony~ 而且,這篇講了這麼多,真的是大放送,另外在推薦給大家一個朋友的部落格。因為這部電影在美國已經上映了,所以他已經寫了單篇的影評囉,不知道有沒有雷,不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https://dunnwmovies.wordpress.com/2015/01/05/into-the-woods/


第三名:Big Hero  6大英雄天團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重新回榜第二周,保持在領先群中,雖然台北票房上周冠軍,不過因為北美已經上映有點久了,所以名次恐怕不會再推進囉。而我的單篇心得也還在難產中阿,希望能夠趕快跟大家見面><





第二名:Night at the Museum: Secret of the Tomb博物館驚魂夜3 推薦指數六顆星


在這一集當中,不只是不讓粉絲失望的原班人馬回鍋演出,還有加碼搞笑喔。Ben Stiller這次除了演出奔波英國倫敦、解救眾多歷史好友的Larry之外,還分身演出一個新角色:尼安德塔人。演出的時候對空氣搞笑想必是很困難的吧,但是Ben還是超級爆笑,演出游刃有餘啦。







原班人馬之外呢,當然還是怕粉絲覺得沒有新鮮感,有新成員的加入。包括演出【Bridesmaids伴娘我最大】、【Pitch Perfect歌喉讚】和【The Wedge】的澳洲可愛小胖妹Rebel Wilson,還有演出【Hugo雨果的冒險】、【Schindler’s List辛德勒的名單】和【Shutter Island隔離島】,看似嚴肅實則搞笑細胞十足的英國演技派老將Sir Ben Kingsley,以及因演出【Downton Abbey唐頓莊園】影集走紅,也參與過【The Fifth Estate危機解密】和台灣沒有上映的【The Guest神秘訪客】,人氣持續攀升的英國男星Dan Stevens。真的是非常令人期待的卡司呢!

第一名: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Five Armies哈比人:五軍之戰 推薦指數七顆星

從【魔戒】到【哈比人】,Peter Jackson總共花了14年的時間把這一系列六部曲搬上大銀幕。雖然對魔戒迷來說,【哈比人】系列似乎有些差強人意,但不管怎麼說,這每一部作品不管是票房表現、劇情內容,甚至是視覺特效都還是讓大家嘖嘖稱奇。至少編劇團隊Fran WalshPhilippa Poyens和導演不但把J.R.R Tolkien的小說做出最忠實的改編和註腳,也靈活運用了Tolkien寫的附錄和遺留下來的錄音、錄影檔案和生活文件,也才能建立起很多原著沒有提到的角色背景和故事。不知道導演接下來會不會著手拍攝《精靈寶鑽》呢?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不管怎麼樣,對魔戒迷來說,階段性的結束總是難過的,但是我們對中土世界的愛,是超越悲痛,在悲傷之上的,原聲帶當中的配樂Beyond Sorrow and Grief!!!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