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0

  • 新片大戰
1.      Birdman鳥人 推薦指數九顆星   

他曾經是大銀幕上威風的超級英雄;但歲月不饒人,如今年華老去、頂上稀疏。百老匯即將開幕的新劇,將是他演藝生涯中最後一次翻身的機會;但是就在他們要開演前一晚的排練中,與他對戲的男演員卻不幸遇到意外受傷,使得他只好找另外一位難搞但有名的男星來救火。







這部電影採取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這並不是說全片都沒有剪接,畢竟是以幕為單位拍攝的。不過導演利用精湛演員的表現和絕佳特寫切入,搭配場景轉換順暢自然和完美至極的鏡頭,完成了這部驚喜不斷、創意無限又無懈可擊的作品。Emma Stone就提到,壓力最大的就是,你出現的每一刻都會在電影裡,沒辦法剪掉。過去那種「沒關係,他們可以用另一顆鏡頭。」的想法必須消失,而這剛好呼應了電影當中嘲諷電影與戲劇產業的主題。




這禮拜剛公布的奧斯卡入圍名單,【鳥人】也是風光的入圍九項。並不只是叫好不叫座的電影而已,目前在全球好評不斷,勢如破竹。剛頒完的金球獎也是入圍了七項,最後拿下音樂與喜劇類最佳男主角、最佳編劇。

電影當中的音樂使用也為整部作品營造出很棒的氣氛,聽聽看其中一首原聲帶的歌曲,Ich Bin Der Welt Abhanden Gekommen~


2.    The Tenor上帝的男高音 推薦指數八顆星

歌劇經紀人澤田正在歐洲,為下一個作品尋找最棒的歌唱家。但更讓人驚訝的是,那歌聲竟然出自一名亞洲歌手--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男高音裴宰徹。

發跡於義大利的裴宰徹,在澤田引領下,遠赴日本演出威爾第歌劇【遊唱詩人】,果然造成空前轟動。

當他陷入生命與夢想的兩難抉擇時,經紀人好友澤田仍不放棄希望,並找到聲帶手術界的權威替他執刀他的美妙嗓音有可能恢復嗎?他還可能以男高音的身份重新回到舞台,繼續感動著全世界嗎?

雖然從片名就知道是一部以男主角為主的電影,但是女主角也是為戲高歌還有苦練吉他喔。演出電影【Bandage樂團年代】、【Halfway在愛之中】和電視劇【Toire No Kamisama】的北乃綺,在片中飾演活潑可愛、活力十足又熱愛搖滾樂的年輕女孩。北乃綺為了角色苦練吉他,在片中也聽得到她的歌聲喔。







這部作品是伊勢谷友介再度參與跨國製作的電影,他曾經演出好萊塢電影【13 Assassins 13刺客:殊死血戰】、【Blindness盲流感】和【Casshern複製人卡辛】。他在這部電影當中演出的角色是苦尋好聲音、遠赴歐洲的歌劇經紀人,也就是在一次歌劇演出中,他遇見男高音裴宰徹,而與他展開一段音樂史上最動人的合作和友誼。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 The Woman in Black 2: Angel of Death戰慄黑影2:死亡天使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因為是鬼片,而且台灣目前沒有要上映的樣子,就請原諒我不多作介紹了吧><













第五名:Big Hero  6大英雄天團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Into the Woods魔法黑森林 推薦指數七顆星 

Big Hero  6大英雄天團

重新回榜第三周,掉出領先群外,畢竟北美已經上映一段日子了。不過,在台灣還是人氣非常高喔。放寒假了,我也會努力趕快把單篇心得趕出來的QQ




Into the Woods魔法黑森林



上榜第二周,小退一個名次,不過台灣除夕上映之後應該會再往前推進吧。先來聽聽原聲帶中的配樂,Almost Midnight!!! 還記得上禮拜推薦給大家的部落格嗎?不知道的話,就再推薦一次~~因為這部電影在美國已經上映了,所以美國的朋友已經寫了單篇的影評囉,不知道有沒有雷,不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https://dunnwmovies.wordpress.com/2015/01/05/into-the-woods/


第四名: Unbroken永不屈服 推薦指數六顆星

讓裘莉最頭痛的選角,當然就是男主角路易了。不僅體型要像真實人物,還得讓觀眾信服,所以這個演員不能太現代,要有那個年代的氣息。這個人要有奧運選手的樣子,也得讓觀眾相信他可以從空難和最慘絕人寰的苦難中活下來,承受各種心理和身體的虐待。所以裘莉說他們找的演員要有堅強的心智和強健的體魄。最後,他們找到了演過【300: Rise of an Empire 300壯士:帝國崛起】和【Starred Up超危險人物】的Jack O’Connell。面談之後,裘莉發現Jack的談吐和舉止跟陸毅和這個故事的風格很像,而且他也很了解鬥士不一定懂信仰、忠誠和愛,他們只想報效國家。於是,O’Connell就成了最讓觀眾信服的選角。

第三名:Taken 3即刻救援3 推薦指數四顆星

這次的第三集,真的是系列的完結篇了。導演說,第一集和第二集其實可以說是一部電影的上集和下集。但第三輯是完全不同的故事,沒人被綁架,劇情也跟前兩集沒有關係。Luc Besson自己是說第三集很可能是三部曲裡面最棒的一集,雖然我還沒有看過,但是目前評價並不是太好耶。前兩集的話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第一集,比較有故事內容的新鮮感。






這次除了Liam Neeson之外,其他主演過前兩集的演員們也紛紛回鍋演出系列完結篇。包括演出【X戰警】系列的Famke Janssen飾演Brian前妻,以及演出【Lockout天外封鎖線】的Maggie Grace飾演Brian女兒。原班人馬往往是吸引系列忠實粉絲的一大主因喔!

第二名:Night at the Museum: Secret of the Tomb博物館驚魂夜3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三周,仍然保持在領先群內,雖然評價普通,但Ben Stiller的喜劇的確是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












第一名:The Hobbit: The Battle of Five Armies哈比人:五軍之戰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四周,繼續穩坐冠軍寶座。雖然以Peter Jackson的中土世界作品來說,稍微差強人意,但對於粉絲來說,還是可以滿足,只是我也才給普通的評價而已XD 已經看完的朋友,有興趣的話可以看單篇心得喔。推薦一首原聲帶中的配樂,一起感受中土世界的氛圍,Bred for War=3=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