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439

 • 新片大戰

 

1.      Remember厄憶追兇 推薦指數七顆星

 

韓弼洙是名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腦瘤末期患者。在弼洙的妻子過世後,他打算去執行自己耗費60多年的時間所構思的復仇計畫。毫不知情的仁奎跟著弼洙來到第一個復仇現場,沒想到卻被監視器拍到,成為頭號嫌犯。

 








獲獎無數的南韓實力派演員李星民,以韓劇《未生》、電影《神偷‧獵人‧斷指客》、《南山的部長們》與《北風》等多樣的作品聞名。不過,這次是他首度扮老演出。現年54歲的李星民,在片中飾演80多歲的長者,整部作品都化老妝演出,還因此必須提早出門準備。他還說一扮妝就會自然駝背,甚至還因為拍這部片造成頸椎椎間盤突出。

 


至於第二男主角是由演出韓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河伯的新娘 2017》、《Who Are You-學校2015》與電影《浴血圍城88天》聞名的南柱赫。這次演出20多歲的平凡青年對他來說也是全新嘗試,而且光是想到能跟李星民一起演戲,就讓他感到非常心動。雖然只是平凡的角色,但他坦言還是為此做了很多努力。

 

2.      She Said她有話要說 推薦指數八顆星

 

電影從一則報導改編,也就是現在廣為人知的#MeToo運動。製片蒂蒂嘉納認為,這是一個必須用電影來講述的故事。電影的主角梅根與朱蒂的主要工作當然是撥亂反正與揭發真相,但在倫理道德與記者使命的驅動之下,還有更深層的情感因素。劇組希望觀眾能夠透過兩位記者調查這個複雜案件的過程,體驗她們經歷的所有個人風險、曲折、成功與挫折。

 

一開始是一場調查,最後引爆成一場全球運動。2017105日這篇《紐約時報》的頭條新聞,披露好萊塢大亨哈維溫斯坦長期利用自己在電影圈的影響力脅迫女性進行性接觸或騷擾對方。透過採訪電影從業人員、溫斯坦前任與現任雇員,以及他長佔主導地位的兩家公司,米拉麥克斯影業與溫斯坦影業的法律紀錄、內部文件與往來電子郵件,加上眾多消息人士與倖存當事人挺身而出,真相終於成功揭露。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Smile微笑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七週,持續徘徊在榜單邊緣,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四名:One Piece Film: Red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推薦指數八顆星 Sword Art Online The Movie - Progressive - Scherzo of Deep Night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陰沉薄暮的詼諧曲 推薦指數八顆星

 

One Piece Film: Red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

 

重新上榜第一週,台灣早在8/19就上映了,不過,北美11/4才上映,所以才會又重新上榜喔。但是,其實台灣還有兩廳在放映,還想回味的影迷不妨特別前往喔。

 





Sword Art Online The Movie - Progressive - Scherzo of Deep Night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陰沉薄暮的詼諧曲

 

上榜第二週,雖然掉出領先群,但應該還可以在榜上待一會兒喔,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第三名:Ticket to Paradise幸福入場券 推薦指數六顆星 流麻溝十五號 Untold Herstory 推薦指數八顆星

 

Ticket to Paradise幸福入場券

 


上榜第六週,名次持平,以這個推薦指數來說,還能保持在領先群內算是很厲害了。

 

流麻溝十五號 Untold Herstory

 

上榜第三週,進入領先群內,這週末就是金馬獎,又是國片齊發的季節了。

 






第二名:Black Panther: Wakanda Forever黑豹2:瓦干達萬歲 推薦指數八顆星

 

在瓦干達的國王-帝查拉離世後,眾人打起精神、團結一心收起悲傷的新繼續生活,而女王拉瑪達、妹妹舒莉、姆巴庫、侍衛長奧科耶、朵拉·米拉潔等人則擔起保護帝國的重責大任,以抵禦外來的勢力入侵,努力為瓦干達開闢一條新的道路。

 

瓦干達國王帝查拉死後,帝查拉的妹妹舒莉勢必得承擔更多的責任,因為她聰明、又是第二順位的王室繼承人,雖然她所受的訓練並非成為戰士,為了保衛哥哥摰愛的瓦干達,她必須勇敢抵抗外族侵略。

 


在續集當中,觀眾可以看到瓦干達的女力再起。蒂查拉過世之後,統領並捍衛瓦干達的任務落到一群個性堅毅又勇氣過人的女性角色身上。這些角色包括帝查拉的母后、如今的瓦干達女王拉瑪達、天才發明公主舒莉、侍衛長奧科耶與身手矯健的女間諜納琪雅。飾演納琪雅的Lupita Nyong’o表示這一集要解決的問題並不是女性身分,而是她們的信念、爭執、熱情與愛情。

 

這一集也讓「納摩」這個角色千呼萬喚始出來,導演認為拍攝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必須全然擁抱奇怪的人設或其他細節,否則會錯過讓角色或這部作品變得生動有趣的機會。拿下這個角色的墨西哥裔男星泰諾克烏爾塔坦言,當時導演用Zoom告知他獲得角色,但網路不穩,烏爾塔根本沒聽到是哪個角色,就馬上回答自己要加入,而且他甚至不會游泳。

 

第一名:Black Adam黑亞當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不過看到如此慘澹的推薦指數,應該下周就會被《黑豹2:瓦干達萬歲》追過啦。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