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438

 • 新片大戰

 

1.      Even If This Love Disappears Tonight即使,這份戀情今晚會從世上消失 推薦指數八顆星

 

高中生神谷透因同學起鬨,順水推舟地向同學日野真織進行假的告白,她卻以「不會真正喜歡上彼此」為條件接受了告白,兩人也因此開始交往。她在每一天早上都會閱讀前一天的日記,想方設法延續自己的記憶,而透和真織為期一天的戀情也漸漸積累起來…。

 




2.      哈勇家Gaga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三代同堂的泰雅家庭,哈勇阿公是家族的精神支柱,一直奉行gaga生活,孫女阿莉從紐西蘭打工兩年,剛回家不久,阿公在睡夢中過世。

 

導演陳潔瑤表示,這部片主演皆由泰雅族人詮釋,「真實感」是她最鍾愛的表達形式。這個概念,慢慢式微。三代同堂的哈勇一家,在這個故事裡,不僅是高山部落家庭的縮影,那種家庭成員間的糾結,也是世上每個家庭會面臨的問題。

 

GAGA」是幾千年前泰雅獨有的精神與規範,沒有遵守將會被祖靈懲罰。

 

影片的拍攝地,又霧又冷,但族人的呈現,就像是電影裡時常出現的火光一樣,雖微弱但深刻。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Confession局中局 推薦指數七顆星 Smile微笑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Confession局中局

 


敏豪遭威脅要爆料他外遇一事而只好前往某家飯店,卻被某人攻擊而昏倒。


原本是名成功企業家的敏豪,因為被視為嫌犯而陷入危機,為了拯救自己的一切,他找上律師信愛。在下雪的深山別墅裡見面的兩人,開始一片一片地拼起這事件的碎片,沒想到卻…

 

《局中局》是蘇志燮首次挑戰驚悚題材,導演在撰寫劇本的時候,就是以他為形象來構思,導演認為蘇志燮飾演這個角色一定很帥氣,沒想到真的美夢成真。蘇志燮提到,自己這次演出這位陷入危機的男子,努力表現出迫切感與淒涼感,還有他努力想讓自己無罪的樣子,他也覺得這部電影就像高難度密室逃脫,觀眾可以體驗拼湊真相的樂趣。








拼湊真相之外,全片驚人反轉不斷。蘇志燮說每翻過一頁劇本,就對後面的內容越來越好奇,而且直到最後都讓人很緊張。女主角金倫珍則表示,這是部反轉不斷的作品,而且劇本強而有力,加上她很喜歡驚悚題材,所以決定參演本片。《局中局》入選葡萄牙國際奇幻電影節、美國紐約亞洲影展、加拿大奇幻電影節、瑞士佛瑞堡國際影展與烏迪內遠東國際影展,備受國際矚目。


Smile微笑

 

上榜第六週,才剛掉出領先群外,就快跌出榜單,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第四名:流麻溝十五號 Untold Herstory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持平,這個週末有滿多學生特映場,想看的同學可以看看自己所在城市的場次喔。

 





第三名:Sword Art Online The Movie - Progressive - Scherzo of Deep Night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陰沉薄暮的詼諧曲 推薦指數八顆星 Ticket to Paradise幸福入場券 推薦指數六顆星

 

Sword Art Online The Movie - Progressive - Scherzo of Deep Night 刀劍神域Progressive 陰沉薄暮的詼諧曲

 

上榜第一週,直接衝進領先群內,雖然不如上一集令人驚奇,但還是水準之作。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Ticket to Paradise幸福入場券

 


上榜第五週,名次悄悄下滑一名,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喜歡愛情喜劇的朋友,最近可以選擇這部電影喔。

 

第二名:Prey for the Devil鬼禱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二週,不知為何衝進領先群啦,喜歡恐怖片的朋友最近應該不怕沒有片可以看。

 





第一名:Black Adam黑亞當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這禮拜來跟大家介紹《黑亞當》裡最後一位觀眾相對不熟悉的角色:鷹人。飾演這個角色的Aldis Hodge認為,黑亞當與鷹人是朋友,只是他們都是特立獨行、我行我素的野蠻猛獸,所以相處上有些摩擦,但他們都立意良善,只是對一些事情有不同的做法。Hodge也認為,劇組早就對電影的調性、故事陳述、角色背景故事結構、關係與設定,制定好計劃與執行細節,所以他對角色的詮釋只要跟著導演走就可以。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