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40

 • 新片大戰

 

1.       Love Actually愛是您,愛是我 推薦指數七顆星

 

今年倫敦的耶誕夜,這些不同的人物在愛情魔力的牽引下,激盪出浪漫、逗趣和感人的精采故事。知名編劇理查寇特斯再度和製片鄧肯甘沃西及Working Title的提姆畢文及艾瑞克費納合作,超強的演員陣容包括休葛蘭、柯林弗斯、艾瑪湯普遜、亞倫瑞克曼、連恩尼遜、蘿拉琳妮、羅溫艾金森、琪拉奈特莉、馬丁費曼、比利鮑伯松頓等。

 



2.       Soul靈魂急轉彎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一名對音樂失去熱情的音樂家喬賈德納,無意間遇上靈魂出竅的事件,他迷失到了「投胎先修班」,在那裡靈魂會塑造出自己的個性、怪癖與興趣,再進入人世。

 




電影最大的挑戰就是打造「靈魂」的外形,皮克斯大批的動畫師都參與了發想過程,也做了很多大膽且有意思的嘗試。編導Pete Docter希望能夠展現出更多人性,像是表情跟動作這些臉部特徵,團隊認為表情、臉與眼睛可以讓角色更有吸引力,但真正的問題是畫出來的「靈魂」都長得太像「幽靈」了。於是,最後才會加上肢體輪廓外的線條與顏色,讓這些「靈魂」獨一無二。

 

創作靈感來源是來自身為父親的編導看著自己的兩個小孩,思考明明兩個人後天成長環境相同,也遺傳自同樣的基因組合,但個性卻天差地別、南轅北轍。對編導來說,早在其他人事物與我們產生互動之前,我們就已經有個性了,這根本是一場大腦的混戰,也是一個奇蹟。同時,因為編導是從爵士樂大師賀比漢考克領會到電影的隱含寓意,所以就把爵士樂選為主要元素之一。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Elf精靈總動員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Monster Hunter魔物獵人 推薦指數五顆星

 

Elf精靈總動員

 

傳說中的精靈總是很「小」的,他們就像白雪公主裡的七矮人一樣,即使年紀大了,看起來還是像小朋友。長「大」的巴弟只得黯然離開他生長的北極(聖誕老公公的家),來到「人」煙繁盛的大都市-紐約。

 

巴弟很快發現大城市是一個嶄新又充滿生趣的世界。華特雖然懷疑他到底是不是巴弟的爸爸,但還是帶巴弟回家。但是巴弟的弟弟並不知道聖誕節的由來,也懷疑聖誕老人和聖誕精靈的存在。

 

聖誕節就快來了。

 

Monster Hunter魔物獵人

 


導演的夢想又是打造一個令人大開眼界的魔物世界,Paul Anderson是「魔物獵人」的忠實粉絲,他從11年前就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這款遊戲,當時雖然日本非常風靡,但是其他地區還不是很有名。導演玩了之後,就認為可以拍成跟《哥吉拉》、《金剛》與《侏儸紀公園》一樣的電影。同時,導演也認為遊戲傳達的概念是合作,它讓不同國家、不同世界、不同生活方式與不同文化的人,都為了更好的目標與未來學習合作。

 

電影當中有最強的獵人組合,分別是Milla Jovovich所飾演的專為電影設計的角色,以及東尼嘉飾演的神祕獵人。Milla的角色設定像是初心者一樣,能夠成為觀眾的情感投射,讓觀眾與她一起學習如何在這個世界生存。而東尼嘉則是導演的偶像,導演認為他除了是動作明星之外,也是一個充滿感情與幽默感的人,同時專業的他不僅很多動作戲不需要吊鋼絲,連控制比自己高大的武器都不是問題。

 






第三名:Freaky換人殺砍砍 推薦指數八顆星 孤味Little Big Women 推薦指數八顆星

 

Freaky換人殺砍砍

 

上榜第六週,名次持平,繼續保持在領先群內,不過,台灣票房完全不買單,都靠北美在撐啦。

 


孤味Little Big Women

 


上榜第七週,名次同樣持平,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第二名:Demon Slayer: Mugen Train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推薦指數九顆星 Half Brothers冤家兄弟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Demon Slayer: Mugen Train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上榜第八週,名次持平,日本動畫代理商確定公布未來台灣無法跟日本同步上映了,因為有人盜錄《鬼滅之刃劇場版》啦!這篇也有單篇心得喔。

 




Half Brothers冤家兄弟

 

上榜第二週,同樣名次持平,不過台灣沒有上映打算,想看的朋友只能等DVD了。

 







第一名:The Croods: A New Age古魯家族:新石代 推薦指數七顆星 Wonder Woman 1984神力女超人1984 推薦指數五顆星

 

The Croods: A New Age古魯家族:新石代

 


上榜第四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雖然有了另一部片來湊熱鬧,但古魯家族還是完全沒有要退讓的意思喔。

 

Wonder Woman 1984神力女超人1984

 

在這一集裡,兩大漫畫經典反派也登場了。「豹女」在漫畫中一直都是「神力女超人」最難纏也最經典的死對頭,不過,飾演豹女的Kristen Wiig表示拿到角色後不是靠演技就可以了,她花了好幾個月進行體能訓練與健身養肌肉。雖然很辛苦,但是她也很高興自己可以更健美、更有型,同時自己也現在也非常滿意目前的健康狀態與身材。另一位反派是「麥斯威爾洛德」,在漫畫中是「神力女超人」的強大對手。飾演洛德的Pedro Pascal有一個特別的準備方式,為了瞭解角色的想法與作為,他還自己DIY做了一本流行藝術剪貼簿呢!

 

至於為什麼電影設置在1984,導演表示她「就是要80年代」,因為這個時代是人類首度處於過度放縱與奢華無度的黃金年代,新的邪惡本質由此衍生非常自然。這個年代也是迄今人類依然賴以為生的成功世界的運行模式,但同時也是西方文明高度發展的時期,讓《神力女超人》續集在這樣的環境下,探討人性最壞與最好的一面,可以說是再適合不過了。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