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37

 • 新片大戰

 

1.       Before Sunrise愛在黎明破曉時 推薦指數九顆星

 

李察林克雷特執導、伊森霍克及茱莉蝶兒主演。

 

兩人下車後在古老的維也納四處閒逛,在途中聊了許多對人生、對愛情、對夢想的看法,兩人心靈契合,但不願交換電話住址導致最後不了了之的俗套,因此決議好好過完最後一夜。

 



2.       Before Sunset愛在日落巴黎時 推薦指數九顆星

 

九年前,傑西與席琳在火車上相遇,在維也納共度一晚,在日出前定下半年之約後各自離去,但是卻從此失去與對方的聯繫。日落之後就要撘趕著搭飛機的傑西,利用留在巴黎最後的幾個小時,拉著席琳在咖啡館中、巴黎街頭與塞納河上,彷彿停不下來似的說著話,想用最短的時間知道對方這九年來的境遇。

 

兩人這時好比站在凌虛御空的鋼索上,似乎必須趁這個機會作出某種重大的人生決定,卻又好像只是兩個再次相逢彼此投緣的心靈舊識,永遠有聊不完的話題。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親愛的房客Dear Tenant 推薦指數八顆星 Let Him Go讓他走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親愛的房客Dear Tenant

 


林健一不只看護生病的房東周秀玉,還收養她9歲的孫子王悠宇。

 

然而在周秀玉過世之後,他的動機開始受到質疑。

 

擅於處理人際關係及身分認同的導演鄭有傑,睽違五年的新作挑戰在陰暗的故事線下,刻畫愛的極限與界線,懸疑中暗藏他擅長的溫暖基調。

 

Let Him Go讓他走

 

上榜第三週,才剛掉出領先群,就快跌出榜單。台灣依然沒有上映打算,想看的朋友只能等DVD了。

 






第四名:同學麥娜絲Classmates Minus 推薦指數八顆星   The War with Grandpa阿公當家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同學麥娜絲Classmates Minus

 

上榜第二週,掉出領先群外,不過,推薦指數非常高,又是近期叫好又叫座的國片之一,相信還會在榜上待一陣子。雖然講的是中年男子的故事,但是看過的人都說好看,而且納豆的演技非常值得一看,所以應該女生看也很OK的啦。

 





The War with Grandpa阿公當家

 


上榜第七週,同樣掉出領先群外,雖然推薦指數不太高,但是在北美還是很受歡迎了,畢竟沒什麼新片可以看吧。

 

第三名:Freaky換人殺砍砍 推薦指數八顆星 孤味Little Big Women 推薦指數八顆星

 

Freaky換人殺砍砍

 

上榜第三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仍舊保持在領先群內,是近期少有的好萊塢作品,推薦指數也很高,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去看看喔。

 









孤味Little Big Women

 

曾經以《誰先愛上他的》奪下金馬影后的謝盈萱,這一次在《孤味》當中變身灑脫多情女。「阿青」是一位敢愛敢恨、自由灑脫的舞蹈家,而謝盈萱也很高興終於換她演辜負別人的角色,不用繼續苦命了。導演認為謝盈萱是一個非常認真、感知力很強的人,對所有事情都看得很深、想得很多。謝盈萱也說自己拍片時,一直心理建設告訴自己,第一胎比較像爸爸,所以她的角色要帶入爸爸的影子。

 


這次跨足監製的全方位女神徐若瑄,大方分享劇本巧如她自己的真實人生,因為親生父親在她小時候就離開家,失聯多年聯繫上的時候爸爸身體已經出狀況,但身邊同樣也有一位陪伴、照顧他的女朋友。擔任監製,徐若瑄從籌備期到後製期都密集提供導演與製作公司資源並開會討論,連演員選角都是徐若瑄親自打電話邀請演出的,可以說是非常令人感動。

 

第二名:Demon Slayer: Mugen Train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五週,居然跌下冠軍寶座,想必是因為只有台灣票房的關係。不過,仍然保持在領先群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第一名:The Croods: A New Age古魯家族:新石代 推薦指數七顆星

 

古魯家族需要找到一個全新的地方生活,於是這個史前時代的第一家族就勇闖新世界,尋找一個全新的家園。

 

郝野人家族顧名思義就是他們的生活過得比古魯家族好太多了,他們有豪華的樹屋、各種先進的發明,以及擁有人工灌溉系統,一望無際的新鮮菜園。當他們招待古魯家族成為史上第一個到別人家作客的客人之後,古魯這個山頂洞人家族和郝野人這個現代家族很快就產生了越來越激烈的衝突和矛盾。

 

當這兩個家族看似水火不容的時候,一個全新的威脅即將迫使他們遠離安逸的田園生活,前往危險的外面世界展開一場史詩級的冒險旅程。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