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339

 

• 新片大戰

 

1.       Summer of 85  85年的夏天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1985年的夏天,法國諾曼第的海濱小鎮,少年艾雷在一次翻船意外中結識了出手相救的大衛。愛苗從海上燃起,延燒一整個炙熱盛夏,沿著海岸線、躲進電影院;闖入雜貨店、徜徉夜的舞廳,再乘著波光粼粼的海上小船,彷彿對著無邊的大海吶喊,我們倆就是世界,我們倆就是一切:「我正翱翔、我正翱翔,為靠近你、為了自由。」

 

就這樣燒出最純粹濃烈的情感,卻也煉出猜忌的心魔。艾雷與大衛曾經對彼此許下的誓言,無論誰先死去,都要在對方的墳上起舞,看似不經意的承諾就要一語成讖⋯⋯

 

2.       Wonder Woman 1984神力女超人1984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劇情描述,設定於1980年代,神力女超人60多年來孑然一身、低調地在這個世界上過活,已讓她變得飽經世故,更加成熟睿智。

 





《神力女超人》系列推出第二集就等於是
DC女神再臨,第一集除了叫好叫座之外,更讓外界討論與看重的是電影所代表的三層意義。第一、本片是DC擴展宇宙中第一位由女性導演執導的第一部超級女英雄獨立作品。Marvel的《黑寡婦》延檔到明年,《神力女超人》更名副其實地成為第一部超級女英雄作品了。第二、它是DC擴展宇宙唯一一部外界給予一直好評的作品。第三、從電影娛樂產業擴展到社會文化層面,加上#MeToo運動,《神力女超人》帶動了女力崛起。

 

第一集中,男主角Chris Pine飾演的Steve TreverMarvel的美國隊長一般,為了拯救其他人而犧牲自己,本來以為這樣喜歡Chris Pine的影迷們就沒有看續集的必要,沒想到,這對DC銀幕CP居然再續前緣。編導Patty Jenkins透露,其實早在拍攝第一集時,她就想好這位帥氣的英雄角色要如何復活,而對Diana來說,就像《魔戒》裡的精靈亞玟,選擇留在人世間就得面對心愛的人不斷老死而受傷。Diana也是一樣,但是再次看到自己已逝的初戀,那種感覺肯定是很不一樣的。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All My Life我的一生 推薦指數六顆星 New Interpretation Records of the Three Kingdoms新解釋.三國志 推薦指數五顆星

 

All My Life我的一生

 

一對新人籌備婚禮期間,發覺準新郎罹患癌症。

 






New Interpretation Records of the Three Kingdoms新解釋.三國志

 


重新改編《三國志》的故事。

 

最吸引日片影迷的莫過於福山雅治親唱的熱血自創主題曲,這位日本男神說自己讀完劇本之後,就感受到導演以充滿人性之愛的視線,刻劃當時人們的喜怒哀樂,是一部充滿感動與歡笑的娛樂大作。《三國志》的題材在日本一直很受歡迎,不斷被改編成漫畫、動畫、小說與遊戲,所以這部電影當中的登場人物與橫跨時代、生存在現代的我們與生於未來的人,都有共通之處,也很受觀眾期待。

 



第三名:Freaky換人殺砍砍 推薦指數八顆星 孤味Little Big Women 推薦指數八顆星

 

Freaky換人殺砍砍

 

上榜第五週,名次持平,雖然推薦指數很高,但在台灣完全吃不開,單靠北美票房在撐,應該還會在榜上待一陣子。

 


孤味Little Big Women

 


上榜第六週,回到領先群內,票房破億的國片果然還是有其厲害之處,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第二名:Demon Slayer: Mugen Train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推薦指數九顆星 Half Brothers冤家兄弟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Demon Slayer: Mugen Train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上榜第七週,名次悄悄回升,台灣與日本票房都再創新高,這篇也有單篇心得喔。

 






Half Brothers冤家兄弟

 

上榜第一週,馬上進入領先群內,推薦指數有點低,台灣也沒有上映的計畫,想看的朋友可能要等DVD了。

 









第一名:Monster Hunter魔物獵人 推薦指數五顆星 The Croods: A New Age古魯家族:新石代 推薦指數七顆星

 

Monster Hunter魔物獵人

 


電影的一大特色就是在真實場景取景拍攝,畢竟片中的各種怪物已經必須以電腦CGI繪製而成了,導演認為實景拍攝才能平衡電影、賦予電影真實感。也因為這樣,劇組前往世界的另一端:納米比亞與南非。劇組非常努力將電玩中的經典場景包括大蟻塚荒地與古代樹森林等地,完整再現於電影中。導演表示,劇組為《魔物獵人》打造了非常特別且真實的宇宙,也希望玩家觀賞的時候都能身歷其境。

 

導演擁有很多次電玩改編電影的經驗,他認為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要盡可能忠於原著,甚至聲稱《魔物獵人》是最忠於電玩的改編電影,但是怎麼聽到玩家們都說光是虛實穿越的設定就一點都不忠了阿。不過,導演解釋遊戲中出現的各種怪獸角色,就是這款遊戲的最大賣點,所以劇組盡可能將怪物角色做到百分之百正確,連動作、腳指甲與站姿都考慮進去了。

 


The Croods: A New Age古魯家族:新石代

 

為大家介紹幾個角色,首先當然是再次回歸的古魯家族。大家長古魯,是個又過度保護又頑固的父親,其實是個老愛窮緊張又擁有一顆大愛心的好爸爸,他看到郝野人一家的時候,內心充滿了不安全感與恐懼感。媽媽娥姐是古魯家族的核心,她心胸寬大又思想開放,但是如果其他人要拆散他們家,她可是會馬上暴走的。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