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39


• 新片大戰

1.      山那邊的青稞田 Barley Fields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Mountain  推薦指數八顆星

當台灣青少年在面對學業與感情的煩惱時,十六歲的西藏少女貝瑪則陷在生離死別的磨難。貝瑪繼承了父親對自由的渴望,想要跟隨覺姆遠走,又想等到父親平安歸來。






2.    Glass異裂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奈沙馬蘭為了《異裂》的正邪對立舖梗長達二十年,當時他在為《驚心動魄》編寫劇本時,就堅持自己的信念,就是所謂的善惡絕對不僅存在漫畫世界裡,這世界有著極大的惡,同時就存在著極大的善。而《異裂》讓極大的善大衛鄧恩和極大的惡凱文,有了交手的機會。



很多人或許不知道,這部作品其實是導演的驚悚系列第三部曲,而前兩集是《Unbreakable驚心動魄》與《Split分裂》。長達18年的企劃,第三集早在拍攝《驚心動魄》時就已經有想法了,只是對導演來說,總得前作賣得好才有下次。導演奈沙馬蘭表示,自己一直想拍一部關於玻璃先生的作品,而既然是同系列,當然也是呈現出舊式風格,且用舊式老派風格來拍攝。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A Dog's Way Home為了與你相聚 推薦指數六顆星

貝拉,一隻生長於貓窩裡的混種浪浪,從小和貓手足玩耍生活在一起。

即便如此,她仍然一心只想回到心愛主人的身邊,貝拉因此獨自勇敢踏上了一段相距400哩的返家之旅。















雖然不是真實故事,但是導演Charles Martin Smith曾經拍過《Dolphin Tale溫特的故事:泳不放棄》,顯示他對動物的熱愛。故事的核心價值就是「你的愛就是我的指南針」,即使相隔600多公里,想想看,比台灣南北還要遠,還是要回家,因為好心收留自己的Lucas就是貝拉的一切。驅使牠一路前行的是愛的力量,而回家就是牠的「狗」生意義。




除了以狗狗的歷險之旅以及狗狗與主人的暖心溫情故事為賣點之外,最特別的是,光是貝拉這個角色就可以說是明星狗狗與好萊塢巨星的合作。特別請來Bryce Dallas Howard為狗狗「發聲」,擬人化的設定,不但拉近與觀眾的距離,也讓討喜可愛的小狗更添加許多親切感。至於貝拉最愛的男主角,則是由Jonah Hauer-King飾演的正直、充滿愛心又善良的實習醫生。

第五名:Mary Poppins Returns愛‧滿人間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蜘蛛人:新宇宙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Mary Poppins Returns愛‧滿人間

上榜第三週,名次小小下滑一名,台灣還要等到2/1才會上映喔。先來聽聽看原聲帶裡的配樂,Banks in the Bank~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蜘蛛人:新宇宙

上榜第五週,掉出領先群外,聽聽很有英雄電影氛圍的配樂Alchemax Infiltration Plan!!! 







第四名:Escape Room密室逃生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上榜第一週,台灣方面完全沒有介紹與上映計畫,也是滿奇特的,有興趣的朋友可能只能等DVD了。











第三名:The Mule賭命運轉手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四週,台灣上映之後爬升到領先群內,雖然推薦指數尚可,但也是近期可以選擇的佳片喔。








第二名:Bumblebee大黃蜂 推薦指數八顆星



簡單來說,這一集的故事就是在講一個女孩與她的車子。欸,不是啦,這個女孩是一個有點迷失也有點孤獨的主角,劇組找的是既能夠擔綱主演一部全球賣座的動作系列電影的明星,也是一名演技一流的演員:Hailee Steinfeld。她在片中大部分的戲份,都是與電腦動畫打造出來的大黃蜂之間的互動,對演員來說可是一大挑戰呢。

除了女孩之外,電影當中也有一名有任務在身的男人。咦,所以會發展成愛情故事?恩,不知道。總之,這位探員是美國第七區,也就是最高機密政府單位的高階軍官,專門處理威脅與外星科技。前美國職業摔角巨星John Cena近年來演出不少喜劇片,但這部電影必須演出擁有豐富感情與同理心的角色,因此在片中也可以看到他的精彩表現。














第一名:Aquaman水行俠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五週,繼續保持領先地位,超級英雄電影依舊在近日占上風喔。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