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38


• 新片大戰

1.      大象席地而坐An Elephant Sitting Still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為了保護好友,中學男孩韋布不慎讓校園惡霸,失足摔落樓梯命在旦夕,一時失措便離家逃亡;老翁王金,韋布的鄰居,因名下老屋成了兒女覬覦的籌碼,而悵然若失、了無所依。于城,校園惡霸的哥哥,原想為自己的兄弟報仇,卻意外深陷一場自我背叛的罪惡痛苦之中。

他們的困頓與時間的流動,晦澀;他們的希望和生命的交錯,卻是寄託於一篇聽來的傳說:在遙遠的滿洲里,有一頭席地而坐的大象。四個小時的時間跨度,大量一鏡到底的攝影機流動,針扎般勾勒出的敘事縫線,儼然成為看似無波的殘酷世界裡,直擊心臟最強而有力的一聲象鳴。

2.    Homestay借來的100推薦指數八顆星

一個遊蕩人世的靈魂,意外住進一位泰國高中生Min的軀體裡。然而這一切都是暫時且不自由的,100天內如果沒有查出Min真正的死因,魂體會離開這個宿主,進入永劫不復的渾沌空間...






• 電影Top 007

第七名:The Mule賭命運轉手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仍舊在榜單邊緣徘迴,台灣這禮拜上映,看看下週名次會不會上升囉。

第六名:葉問外傳:張天志 Master Z: Ip Man Legacy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稍稍下滑一名,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第五名:Take Point 90分鐘末日倒數 推薦指數七顆星

同樣上榜第二週,由於《愛‧滿人間》退一名,之後每部電影都下滑一名了。這部也有單篇心得喔。

















第四名:Mary Poppins Returns愛‧滿人間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跌出領先群外,台灣要等到2/1才上映,期待的粉絲們還得再等等了。不過,在此之前先來聽聽原聲帶吧,Emily BluntLin-Manuel Miranda合唱的A Cover Is Not the Book~ 


第三名: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蜘蛛人:新宇宙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名次持平並且獨佔探花。本週一剛獲得奧斯卡風向球的金球獎─最佳動畫長片,同樣也有好聽的原聲帶,配樂Alchemax Arrival!!! 













第二名:Bumblebee大黃蜂 推薦指數八顆星

因為這一集講的是大黃蜂的獨立故事,歷史追溯到80年代,也正是現實世界中「變形金剛」誕生的年代,因此電影呈現上既懷舊又現代。也因為導演自己從小就是變形金剛的粉絲,所以他私心把背景年代設在當時,並且將原始影集裡的許多元素置入。同時,他也參考當時其他的流行文化經典,希望可以引起觀眾的共鳴、驚喜與笑聲。






第一名:Aquaman水行俠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最近的角色獨立電影真的很多,各個系列的忠實粉絲們可樂得開心了呢。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