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237


• 新片大戰

1.      Colourful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這個奇妙的幸運籤,竟讓這具靈魂有了重返人世的機會……「靈魂」前世作惡多端,原本永世不得投胎,卻因天使的抽籤活動,獲得了復活的機會。這場「靈魂修行」之旅,乍看是殘酷的寓言童話,但其實是在鼓吹生命的奧妙。






2.    The Travelling Cat Chronicles旅貓日記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對不起,事情變成這樣,我並不想丟下你的。」五年前的一場車禍意外,讓愛貓青年宮脇悟和野貓奈奈相遇相伴,但幸福的日子卻因為悟的一個祕密而有了變化。究竟最後奈奈會身處何處呢?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The Mule賭命運轉手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The Nutcracker and the Four Realms胡桃鉗與奇幻四國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The Mule賭命運轉手



上榜第二週,快要掉出榜外,台灣要等到1/11才上映,屆時名次可能會再上升喔。

The Nutcracker and the Four Realms胡桃鉗與奇幻四國

剛失去母親的少女克拉拉,心急得想找到母親遺留下來的神秘鑰匙,原來母親在過逝後,留下一個鎖上了的模型蛋盒,克拉拉想知道母親的遺物裡究竟有甚麼秘密?耶誕夜當晚,當眾人在舞會上歡慶佳節,飲酒作樂,克拉拉循著神秘的線索,進入一個奇幻的國度,國度中竟有四個王國,她踏上驚喜的冒險之旅,經過了雪片之地、花卉之地、甜糖之地,發現這個不可思議的世界,竟然是母親一手打造的!壞消息是,第四個王國,被邪惡的黃薑之母佔領。

迪士尼推出的作品,原聲帶當然不會讓影迷失望。由波伽利與兒子Matteo合唱的歌曲Fall on Me~ 

第五名:葉問外傳:張天志 Master Z: Ip Man Legacy 推薦指數七顆星

張天志為保護兒子負傷,被酒吧街的老闆虎哥所救,原來他當日救下的女子為老闆的妹妹,他們收留張天志和兒子在此地落腳,更讓他逐漸找回對武術的信心。








第四名:Take Point 90分鐘末日倒數 推薦指數七顆星

亞哈發覺美國、中國與南北韓陷入這場政治陰謀,而北韓政要反成為了掌握全球與論的關鍵。






第三名:Mary Poppins Returns愛‧滿人間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蜘蛛人:新宇宙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Mary Poppins Returns愛‧滿人間



時隔54年,迪士尼重金打造經典歌舞片《歡樂滿人間》的續集《愛‧滿人間》,在今年耶誕節,帶來更多動人的歌舞和溫暖的故事情節。

《歡樂滿人間》是1964年由華特迪士尼先生製作及發行的歌舞作品,改編自兒童文學作家PL‧卓華斯的同名小說,電影發行後廣受好評,獲得13項奧斯卡提名、贏得其中5項大獎,是迪士尼影業至今獲得最多提名、最多得獎的作品。半個世紀後,以《穿著Prada的惡魔》走紅、能演又能唱的英國女星艾蜜莉布朗,接下茱莉安德魯絲的重擔,演出世界上最富盛名的褓母瑪莉包萍,而1964年《歡樂滿人間》的男主角迪克凡戴克,也將驚喜現身客串。

既然是迪士尼作品,又是歌舞片,原聲帶就是能夠帶大家回味電影的好方法。由Ben Whishaw演唱的A Conversation!!!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蜘蛛人:新宇宙

上榜第三週,雖然退下冠軍寶座,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是近期少數的動畫電影。雖然是由Sony製作,但Marvel系列的原聲帶一向驚艷全場,聽聽配樂Aftermath=3= 

第二名:Bumblebee大黃蜂 推薦指數八顆星

故事回到1987年,從變形金剛的星球賽博坦(Cybertron)逃離、聽從柯博文指示以地球為基地的B-127,在敵方狂派的追兵與人類攻擊下,失去記憶和聲音,隱身躲藏在加州海岸小鎮廢棄場中。查莉即將屆滿18 歲,對未來毫無頭緒,卻無意間發現了傷痕累累、瀕臨死亡的B-127,查莉救活了他,並修復車上的廣播系統,給了B-127一個名字:大黃蜂。




與先前的《變形金剛》系列調性非常不同,這一集是以小女生的大冒險為出發點。女主角由演出《Pitch Perfect 2歌喉讚2》、《The Edge of Seventeen最佳閨蜜》並在14歲就以《True Grit真實的勇氣》獲得奧斯卡提名肯定的Hailee Steinfeld詮釋。她表示這個角色既獨特且堅強,與大黃蜂的友誼跟觀眾熟悉的Sam與大黃蜂的友誼不同,給了影迷們期待之處。




因為創下了不少「第一」,這一集可以說是系列的全新篇章。不但是第一部非由Michael Bay執導的系列續集,也是第一部角色別傳,更是第一部由女性編劇創作的電影劇本。亞裔英國編劇Christina Hodson表示,大黃蜂很忠誠、是眾多變型金剛中與人類最合的來的、很友善也很愛玩樂。想必這些特質正式觀眾們最喜愛他,愛護到系列為他推出了獨立作品的原因。

第一名:Aquaman水行俠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登上冠軍寶座,是近期除了《葉問外傳:張天志》與《大黃蜂》之外的角色獨立電影喔。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