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96


• 新片大戰

1.      七月與安生Soul Mate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馬思純、周冬雨榮獲第53屆金馬獎雙影后。

恬靜如水的林七月與張揚似火的李安生,兩人從中學開始不打不相識成為如膠似漆的閨蜜好友。

兩人的生活像兩條射線,去往不同方向,唯一聯繫她們的,是從來不曾中斷書寫的明信片。她們不願真的失去對方,試圖見面修復昔日裂痕,然而,家明始終是她們無法逾越的那一道坎…

讓青春電影重返青春。細膩愛情與友情,更著重女性成長與自我認同,雙主角如花朵覆瓣,彼此掩護相挺又各自朝不同方向怒展,到底同一棵芯。愛一個人,沒有別的可能。

2.    The Insult你只欠我一個道歉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本片在威尼斯影展上風光奪得最佳男演員大獎,更於「奧斯卡風向球」美國電影學會電影節(AFI FEST)上,榮獲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大獎。劇情層層轉折,令人拍案叫絕,電影更勇敢勾動巴勒斯坦、黎巴嫩兩國的敏感神經,試圖為長久以來的紛爭找出解方,一舉打破黎巴嫩自1978年報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以來,第一部入選九強名單的電影。

東尼與妻子自歐洲搬回貝魯特居住,某天竟發現自家陽台的排水管莫名遭到破壞,氣得找上正在施工的工程師葉瑟理論。

法院開庭審理,雙方產生激辯。快被公司開除的葉瑟為了息事寧人,不得不在主管陪同下,登門向東尼道歉,不料遭到憤恨難平的東尼反唇相譏。

法院繼續審理,律師展開攻防。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The Hurricane Heist玩命颶風 推薦指數四顆星



上榜第二週,快要跌出榜外,推薦指數有點低應該也是原因吧。

第四名:Den of Thieves極盜戰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Strangers: Prey at Night只殺陌生人 推薦指數五顆星

Den of Thieves極盜戰

將數億現金紙鈔從市面上停止流通並銷毀,是美國聯準會(Fed)每日標準程序,一群手法高超的搶匪看上這個例行公事,計畫將這筆鉅款奪為己有。

陽光普照的洛杉磯,是犯罪的天堂。在一次運鈔車劫案後,他們凶狠的作為引起洛城警探尼克福藍根的注意,他專辦幫派案件,為了破案無所不用其極,無視警察規範以暴制暴,因此成為令惡徒聞風喪膽的頭號人物。他們瞄準了聯準會每天銷毀停止流通美金現鈔的例行工作,準備侵入這有如軍事基地一般、戒護森嚴的金融堡壘,大撈一票。

Strangers: Prey at Night只殺陌生人

美國一家人進行公路旅行,一晚行程安排在某處貨櫃屋營地過夜,但奇怪的是,偌大的營地空蕩蕩,無人出入,像是一片廢棄的空地,他們雖然覺得疑惑,但因天色已晚仍停留此處,不料卻因此引來殺身之禍。








第三名:A Wrinkle in Time時間的皺摺 推薦指數四顆星



梅格與她的5歲弟弟、同學凱爾文,各自有他們成長的辛苦,無論是在學校或是家庭之中。梅格姐弟、凱爾文結伴去拜訪「啥太太」,進入到她的「鬼屋」,遇上一連串奇異的跨時空旅程。

第二名:Tomb Raider古墓奇兵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爬升,雖然推薦指數不高,但系列粉絲依舊很支持。原聲帶當中的配樂Figure in the Night~ 

第一名:Black Panther黑豹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Red Sparrow紅雀 推薦指數六顆星

Black Panther黑豹

上榜第五週,重回冠軍寶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Jorja SmithKendrick Lamar合唱的I Am!!! 

Red Sparrow紅雀

上榜第三週,雖然穩坐冠軍寶座,不過與《黑豹》平分了。原聲帶當中的配樂,聽起來緊張感十足的Anya, Come Here=3=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