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93


• 新片大戰

1.      Game Night遊戲夜殺必死 推薦指數八顆星

這次布魯克斯安排了一場神祕的謀殺派對,找來了冒充的暴徒與假的FBI探員,所以當他被綁架,這…應該也是遊戲的一部分…沒錯吧?!然而六名玩家一路破解到最後,發現這場「遊戲」和布魯克斯都不單純。這個遊戲的玩法沒有規則,沒有重點,讓每個參與遊戲的人都無法拿定主意,這將會是所有人玩得最過癮的一次,但這一晚的瘋狂「遊戲」也可能讓所有人見不到第二天的太陽…。

2.    Lady Bird淑女鳥 推薦指數九顆星

「淑女鳥」克莉絲汀娜麥克弗森是一名家境平庸的天主教高中學生。但是在她所生活的加州沙加緬度卻像文化沙漠般令她想趕快逃離。







電影講述青春期的結束與失落,聚焦在女主角的高中最後一年。這一年在精神上是某段時期的結束,最快消逝也最燦爛,對父母與孩子來說,都有展開新階段的興奮,同時也有失落的感傷。電影中心主題就是母女關係,就像《辣媽辣妹》等青春期少女的電影,本片也有許多女性在青春時期與母親複雜關係的片段。

對導演Greta Gerwig來說,這部電影是一封獻給家鄉的情書。她本人就是來自劇中的故事背景地,而女主角經歷的母女關係、初戀與友誼,雖然不曾真實發生過,也完全不是個人的投射,但在片中對童年、離家與家鄉的情感連結是絕對真實的。導演在讀過來自沙加緬度的作家所寫的作品後,才體驗到這麼明確、美又清晰的家鄉。

極富時代背景風格的歌曲,Love樂團演唱的Always See Your Face~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花甲大人轉男孩 Back to the good times 推薦指數六顆星 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花甲大人轉男孩 Back to the good times

上榜第三週,快要掉出榜外,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上榜第十週,雖然已經徘徊在榜單邊緣,但真的是上榜非常久的作品耶!









第四名:角頭2:王者再起 GATAO 2-The New Leader Rising



這一集重金禮聘韓國動作導演,針對武打動作反覆的細心指導。林森北大打鬥的畫面,據說破天荒動用了上千名臨演,拍攝規格已經達到好萊塢等級。不過,好萊塢電影的確較少見到打群架場景,講到《角頭2:王者再起》的這幕不禁讓我想到《艋舺》或是《追龍》裡的鬥毆。而導演為了要求鏡頭逼真,真的是棒棒相連且拳拳到肉。

第三名:Peter Rabbit比得兔 推薦指數六顆星 The Post郵報:密戰 推薦指數八顆星

Peter Rabbit比得兔

上榜第二週,名次持平,保持在領先群內。台灣要等到4/4兒童節才上映喔。








The Post郵報:密戰

《郵報:密戰》一片描述《華盛頓郵報》的凱瑟琳葛蘭姆,也是美國第一位女性報紙發行人,以及報社編輯班布萊德利攜手合作,他們必須使出全力和時間賽跑,趕在《紐約時報》之前揭露一件歷經四屆美國總統任期、長達三十餘年的龐大掩蓋事件。

電影根據1971年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揭露美國國防部關於越戰的機密文件,所謂的「五角大廈文件」,此事件突顯政府主張的保密與媒體報導的衝突,因最先取得這些文件的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被聯邦法官發布臨時禁止報導,後續有《紐約時報》公司訴美國案。

這部電影講的故事是關於個人勇氣與新聞自由,在美國歷史上,曾經發生過幾次美國公民冒著失去名聲、地位甚至自由的危險堅持捍衛民權自由與美國憲法的事件。如果大家還記得,前年奪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Spotlight驚爆焦點》講述的也是媒體捍衛真相不畏艱難的真實改編故事。而《郵報:密戰》也不僅是關於女利崛起的故事,也是關於個人勇氣與新聞自由的轉變世代。

把這樣的事件報導出來是非常需要勇氣的,原聲帶當中的配樂Deciding to Publish!!! 


第二名:Fifty Shades Freed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 推薦指數二點五顆星

導演James Foley在決定接拍續集時,就承接了兩部的導筒,製片也表示因為《House of Cards紙牌屋》的拍攝方式就是兩集一起拍攝。James Foley不只對《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系列很有想法,也非常熟悉這種拍片流程,自然是非常適合的導演。這個系列有浪漫、有奇幻又有戲劇性,是極為特殊的綜合體,拍攝起來十分有趣。

這部電影並非都那麼黑暗的,《Pitch Perfect歌喉讚》女主角Hailee Steinfeld演唱的輕快歌曲Capital Letters=3= 

第一名: Black Panther黑豹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冠軍寶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電影原聲帶非常有感覺,而且專輯與電影不完全一樣,可以說是非常用心的作品,非洲風味很足。Kendrick LamarTravis Scott合唱的Big Shot~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