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95


• 新片大戰

1.      Dongju: The Portrait of a Poet東柱:時代詩情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榮獲第52屆百想藝術大賞電影年度大獎、電影類最佳男新人。

在一切個人意識被壓迫,甚至連名字和語言都不被允許使用的年代,朝鮮詩人尹東柱以及獨立運動家宋夢奎分別以詩和革命運動,熱血反抗壓制本國文化的日本殖民政權。

在日本的高壓統治之下,民族主義與學生運動也正秘密以野火燎原之勢成長;尹東柱以詩表達內心痛楚,好友宋夢奎則組織學生發起暴力運動,希望滲透至日本軍隊內部,奪回大韓民族的主控權。本片深刻演繹出在大時代下青年被壓迫、剝奪民族以及文化意識的痛苦,以及他們為對抗暴政、爭取生命尊嚴所犧牲的青春與代價。

2.    Hindi Medium人生起跑線 推薦指數八顆星

電影《Life of Pi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飾演中年Pi的超人氣印度男星Irrfan Khan在本片中化身為老爸。他認為接演這部作品對他來說意義非凡,以逗趣幽默的方式來包裝複雜難解的社會議題,是最能夠讓一般大眾接受的方式,也因此能夠跨越大眾口味與專業影評,而成為一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






提到電影的主旨:針貶教育競爭、社會弊病的亂象。其實電影當中的父親雖然只是在市集經營服裝店,但是白手起家又生意嚇嚇叫,不失為人生勝利組。母親卻認為自己學歷不如人,相信要讓孩子進入英語學校,從小接受名校菁英教育,才能翻轉社會階級,進入真正的上流社會。甚至不惜行賄與作弊,但以喜劇為角度的本片,以詼諧輕鬆的角度笑看社會亂象。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閨蜜2 Girls 2   Peter Rabbit比得兔 推薦指數六顆星

閨蜜2 Girls 2

上榜第二週,快要掉出榜外,想看還沒看的朋友趕快把握機會囉。












Peter Rabbit比得兔

上榜第四週,同樣快跌出領先群,等台灣4/4上映,或許會再度回榜喔。

















第四名:Death Wish猛龍怪客 推薦指數四點五顆星 The Hurricane Heist玩命颶風 推薦指數四顆星

Death Wish猛龍怪客



保羅原本是一位溫文儒雅的外科醫生,但當他的妻女慘遭暴徒欺凌,愛妻更因此與他天人永隔,司法系統卻因種種緣由,讓本該為罪孽付出代價的凶徒逃出法網。

為了替家人復仇,為了伸張應有的正義,他開始主動出擊,在夜幕低垂的城市街頭制裁暴力罪犯。

傳奇硬漢巨星Bruce Willis以演出《Die Hard終極警探》系列、影集《Moonlighting》與《Pulp Fiction黑色追緝令》等多變片型奠定影壇地位。他展現了動作巨星的個性層次,顯示硬漢並非堅不可摧的武打機器,鐵血柔情的觸動與從容不迫的幽默同樣能讓人印象深刻。因此導演這次驕傲的告訴大家,老布回來了!





雖然這部作品如同其他私刑制裁的電影一樣伸張正義,但這次重開機卻是改了前作的設定,將英雄改成溫文儒雅的外科醫生,從得透過Youtube學習怎麼用槍,完全沒使用過暴力的普通老百姓,變身神秘英雄點燃復仇之火,私刑制裁殺妻的兇手。導演本來就樂於挑戰極限尺度,也擅長調度驚悚邪典的恐懼與戰慄,不過看推薦指數這次是否讓大家失望了呢?

動作片的配樂也都滿不錯的喔,Bowling Night at El Trebo~ 

The Hurricane Heist玩命颶風

地表最強颶風即將來襲,警察重裝上陣運送6億美元舊鈔等待銷毀,但一群高科技智慧犯罪集團,準備趁天時地利人和進行一個天衣無縫的完美搶劫計畫。










第三名:Game Night遊戲夜殺必死 推薦指數八顆星 Tomb Raider古墓奇兵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Game Night遊戲夜殺必死

上榜第二週,名次小小下滑一名,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





Tomb Raider古墓奇兵



電影敘述21歲的蘿拉卡芙特,在東倫敦街頭騎著單車擔任快遞員,她不願面對探險家父親的離奇失蹤,也拒絕繼承父親探險的衣缽,生活漫無目的。

蘿拉意外發現父親的工作室,從他留下的資料中,她發現父親為了追查傳說中的日本邪馬台女王卑彌呼,前往一座不知名的島嶼,那是一座位於惡魔海中央的小島,終年被惡劣暴風雨壟罩,從父親留給她的最後影片中,父親告訴她一個名為「聖三一」的邪惡組織正打算找尋超自然之力,展開陰謀計畫。

新版的《古墓奇兵》目的就是要打造這位女英雄的全新傳說,奧斯卡最佳女配角Alicia Vikander在片中除了冒險與尋寶等動作特技的呈現之外,更想演出蘿拉的內心世界。而挪威導演與瑞典女主角的新鮮組合,也讓觀眾對於這次不同於其他好萊塢同類型冒險動作驚悚片的氛圍與新鮮視覺,甚至前作感到期待。





既然提到挪威導演,就來談談Roar Uthaug。擅長將動作、驚悚、劇情與懸疑合而為一的他,也是古墓奇兵的死忠粉絲,能夠接拍本片他非常高興。導演表示,這次重開機不只會聚焦在羅拉的體能成就與力量,還會刻畫她的人性。希望帶給觀眾的是一位能幹又聰明的年輕女性,不只為古墓奇兵的故事增添全新的有趣篇章,也為全球粉絲帶來娛樂。

原聲帶當中的配樂,滿長的電影風格建立,Becoming the Tomb Raider!!! 


第二名:Black Panther黑豹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跌下冠軍寶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Ab-Soul, Anderson PaakJames Blake合唱的Bloody Waters=ˇ







第一名:Red Sparrow紅雀 推薦指數六顆星

電影改編自暢銷小說,因為作者Jason Matthews融入了自己33年特務生涯的所見所聞,所以可以說是以諜報特務的第一手情報所寫出逼真、完全寫實的諜報世界。導演說雖然他不太清楚Matthews在中情局時扮演的角色與執行任務的細節,但他覺得Matthews是非常好聊的人,他與太太都是中情局探員,而且應該在布達佩斯與羅馬待過,前者正好是《紅雀》的外景地,而當地所能產生的故事或許也是Marvel系列裡鷹眼隱藏的故事背景?


很特別的是,大家在看預告片的時候應該都有注意到,Jennifer Lawrence有俄語口音,而且維妙維肖。既然是俄羅斯人,導演當然決定讓小珍的英文帶有俄羅斯口音,不但特地請老師指導,還要求要非常輕微,不是很濃厚、速度又很快的那種。導演親自聽了很多人的發音,定出一個範圍,再請一位會講英文的俄羅斯女性錄音。最後,Lawrence再照著方言教授的指導與這些錄音完成片中的俄語口音。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