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91

• 新片大戰

1.      120 BPM 推薦指數九顆星

故事發生在1990年代初巴黎,愛滋病席捲世界,而醫療成果卻被製藥公司所壟斷,許多年輕人不滿這不公不義的現狀,組成社運團體 Act Up,走上街頭來對抗這個冷漠的社會。面對這場無止盡的抗爭,除了加倍努力地奮鬥下去,他們別無選擇。

影片以1980年代末期法國愛滋行動組織「Act Up」對抗冷漠政府、無良藥廠和社會偏見的歷史為背景,透過成員的愛慾與死亡,呈現激進行動背後的生命掙扎。



2.    Black Panther黑豹 推薦指數九顆星

《黑豹》的故事將接續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之後,帝查拉返回擁有先進科技卻與世隔絕的瓦干達接下王位,在登基前他尋回秘密執行任務的娜奇雅,並接受登基儀式的考驗。

「黑豹」是非洲國家瓦坎達(Wakanda)的黑豹族對於領袖的傳統稱呼。之前曾有隕石落在瓦坎達,並帶來大量稀有的吸音金屬汎合金(Vibranium)。這種極具軍事意義的礦產資源引來各方人士爭奪。



電影當中的王者英雄是由演出《42傳奇42號》與《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美國隊長3:內戰》的非裔美籍演員Chadwick Boseman飾演。片中需要刻意製造外籍口音的Boseman表示,電影基本上就是一部劇情政治片,即使是國王決策的反對者,也不見得是反派,但這樣的設定卻能讓彼此間的互動更加有意思。

而其他主要登場角色,即使不是主角也非常搶眼。首先,演出《Creed金牌拳手》、《Fantastic Four驚奇四超人》與《Fruitvale Station奧斯卡的一天》的Michael B. Jordan,不但早已有演出Marvel系列作品的經驗,也不是第一次與導演合作,飾演王位最大威脅的同時,他也讓T’Challa聽到自己的聲音。另外,演出《12 Years a Slave自由之心》、《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星際大戰:原力覺醒》與《The Jungle Book與叢林共舞》等片並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墨西哥演員Lupita Nyong’o則飾演T’Challa的貼身保鑣兼最親近的伴侶。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Along With Gods與神同行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The Greatest Showman大娛樂家 推薦指數七顆星

Along With Gods與神同行

上榜第八週,快要掉出榜單。想看還沒看的朋友們趕快把握機會,而看過的影迷們也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The Greatest Showman大娛樂家



重新回榜第二週,同樣快掉出榜單,電影原聲帶中的歌曲The Other Side~ 


第四名:Molly's Game決勝女王 推薦指數八顆星 Winchester溫徹斯特鬼屋 推薦指數三顆星

Molly's Game決勝女王

上榜第二週,掉出領先群外,雖然台灣上映表現不算太好,但在北美可是叫好又叫座喔。










Winchester溫徹斯特鬼屋

電影同名鬼屋名列全球十大最厲鬼屋,同時也是首次躍上大銀幕,由來福槍發明者Winchester家族所建造,也因此女主人深信死於來福槍下的亡魂前來索命,冤魂數目至今仍舊不斷增加。傳說中女主人與亡靈溝通的通靈房間與陰暗地下室是靈異感應最強的地點,而這幢宅邸也是美國加州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演出《Hitchcock驚悚大師:希區考克》、《RED超危險特工》與《The Queen黛妃與女皇》並以後者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英國女星Helen Mirren在本片由影后變鬼后。這是她第一次演出鬼片,而導演Spierig雙胞胎兄弟也親自飛到加州朝聖,並花兩年時間改寫與考究劇本,希望能夠以新鮮組合讓作品耳目一新。

第三名:花甲大人轉男孩 Back to the good times 推薦指數五顆星

上榜第一週,就進入領先群內。挾著偶像劇的高人氣,雖然推薦指數不高,但應該會是不錯的賀歲片喔。










第二名:Fifty Shades Freed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 推薦指數二點五顆星 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Fifty Shades Freed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自由

延續上一集,也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系列最終章。







進入系列最終章,也是飾演總裁的Jamie Dornan與飾演AnnaDakota Johnson的三度搭檔。因為兩人在這一集當中結婚了,Dornan表示他們的關係變得更正面而且穩定,但同時也面對更大的挑戰與試煉,而且也多了很多飛車追逐與特技動作的戲。Dornan也提到這一集的總裁變得比較能體諒人也比較有人性,他希望在表現冷漠的同時,能讓觀眾被他吸引,喜歡他。

有別於童話故事的結局,這一集融合了驚悚、性感、懸疑與幽默,製作兼原著作者打包票書迷與影迷都不會失望。她說結婚是一場新的冒險、新的挑戰與新的故事,但是如同Dornan所言,除了羅曼史,還有飛機失事、飛車追逐與搶劫等刺激元素。第三集的力量在於Anna用同理心、親切與溫柔療癒了總裁的心與一切。


非常挑逗的歌曲,Julia Michaels演唱的Are You!!! 


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上榜第八週,名次小小爬升一名,非常厲害呢。











第一名: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四週,穩坐冠軍寶座,雖然推薦指數不高,但系列粉絲支持度也是頗高的。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