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89

• 新片大戰

1.      Phantom Thread霓裳魅影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故事背景設定在1950年代的戰後倫敦,知名裁縫師雷諾斯伍德考克與他的姊姊絲蘿身處英國時尚的中心,以獨特風格替皇室、明星、名媛、貴婦和社交名流著裝。他發現以往一板一眼、精心編織的生活因為愛情而陷入混亂。









雖然不是改編自真實故事,但電影的靈感來自巴黎世家的創辦人Cristobal Balenciaga。編導Paul Thomas Anderson提到許多人以為這是許多年前的舊企劃,但其實是非常新的創意。他對時尚界一點興趣都沒有,但了解到Balenciaga的故事之後,覺得「只有愛才能做到」把自己完全奉獻給工作,也因此有了這部電影的誕生。

2.    The Last Recipe: Kirin no shita no kioku最後的食譜:麒麟之舌 推薦指數八顆星


家田中經一原作同名小說改編,《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奧斯卡金獎導演瀧田洋二郎匠心打造,超人氣傑尼斯組合「嵐」演技擔當二宮和也主演。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Den of Thieves極盜戰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Downsizing縮小人生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Den of Thieves極盜戰

將數億現金紙鈔從市面上停止流通並銷毀,是美國聯準會(Fed)每日標準程序,一群手法高超的搶匪看上這個例行公事,計畫將這筆鉅款奪為己有。

陽光普照的洛杉磯,是犯罪的天堂。在一次運鈔車劫案後,他們凶狠的作為引起洛城警探尼克福藍根的注意,他專辦幫派案件,為了破案無所不用其極,無視警察規範以暴制暴,因此成為令惡徒聞風喪膽的頭號人物。他們瞄準了聯準會每天銷毀停止流通美金現鈔的例行工作,準備侵入這有如軍事基地一般、戒護森嚴的金融堡壘,大撈一票。









Downsizing縮小人生

大膽假設…如果為了解決人口爆炸的問題,挪威科學家開發技術,可以將人類等比縮小到5(12.7公分)高,進而提出在200年內從大變小的全球過渡計劃。

保羅薩夫拉內克老早就對縮小人生感興趣,他在奧瑪哈冷凍牛排公司當職能治療師的薪水入不敷出,無法實現老婆奧黛莉夢想中的生活。十年前,挪威科學家約根奧斯布朗森博士及其團隊想出解決人口過剩的方法,亦即細胞微型化,又稱縮小手術,他們的目標是用200年的時間,說服全球6成人口自願縮小為5吋,以免人類滅絕,但縮小手術光憑如此遠大的使命並無法說服太多人去做。

保羅和奧黛莉在同學會遇見老朋友戴夫,頓時發現縮小人生的其他好處,戴夫過著令保羅眼紅的富豪生活:戴夫和老婆卡洛只有5吋高,在完美的享樂園社區住豪宅吃美食,保羅決定親自去那個社區看一看—全球最高檔的縮小社區。只不過,做了縮小手術,身體質量和體積會變成目前的0.0364%,不可以還原,不料縮小人生似乎沒有保羅想像那麼美好,術後一年,他離婚了,孤單一人,做電話客服維生,還有一個吵人的鄰居。


電影讓觀眾與角色從新的角度看世界,導演希望觀眾可以欣賞這部電影的藝術與幽默。在不暴雷的情況下,Matt Damon與導演表示,最後主角Paul再度處於人生交叉路口,而電影基於全球人口過剩的現狀發想,雖然發人深省,但也令人心碎。Matt Damon也希望這個議題會永遠存在眾人心中,思考我們所處世界的問題。


除了反思現況之外,Matt Damon也認為這部電影讓我們從縮小世界看人性,他覺得這是一部美麗、令人心碎又有趣的作品。也因為片中的英雄有美國人、塞爾維亞人與越南人等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因此觀眾會聽到美國手語、法文、他加祿文、挪威文、韓文、西班牙文、希臘文、塞爾維亞文、英文、越南文與阿拉伯文。雖然角色變小了,但他們的世界與眼界其實變大了。





第四名:Along With Gods與神同行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The Commuter疾速救援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Along With Gods與神同行

上榜第六週,名次持平,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The Commuter疾速救援



上榜第三週,掉出領先群外,推薦指數屬於可看可不看的範圍。

第三名: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移動迷宮:死亡解藥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二週,名次持平,比起前兩集,這次推薦指數稍低。










第二名: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上榜第六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依舊保持在領先群內。







第一名:12 Strong 12猛漢 推薦指數六顆星


上榜第二週就登上冠軍寶座,不過推薦指數還算可看可不看的程度而已。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