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66

  • 新片大戰
1.      Buena Vista Social Club樂士浮生錄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文溫德斯合作多年的音樂夥伴萊庫德,在一次古巴旅遊中發現一個古巴當地享譽多年的樂團背後許多感人的生長故事。以鏡頭拍攝這樂團中老藝人的身影與音樂生命。

片子一開始,在樂聲與人物間輕巧帶入了古巴革命四十年後的景象,以淡彩繪出古巴與美國間的愛怨糾結。

伊布拉印飛列是古巴音樂史上遺漏的名字,如同千萬古巴街頭酒吧內等待成名的歌者樂團。隨著電影《樂士浮生錄》重新喚起世人古巴音樂的記憶及熱潮。

多年來在樂團間輾轉直到1996年受到英國唱片World Circuit之邀,參與了全古巴的至愛和電影的演出,才嘗到真正成名的滋味。《樂士浮生錄》片中記錄了一群古巴國寶級音樂家的傳奇故事,由於天生賦有音樂細胞,讓這群老樂士有機會踏上歐洲,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表演。演奏完畢,與會者一致起立鼓掌,讓這些老樂士們感動流淚。

他們的純真、可愛,都被文溫德斯生動捕捉。

2.         Terminator 2Judgement Day魔鬼終結者23D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約翰康納得知消息,立即派另一名終結者乘坐時光倒流機,趕回現代,保衛童年時期的自己。生母莎拉因言行怪異,且攻擊造成機器人猖厥的電腦公司,因而被當成精神病患,住進病院。

T-1000型殺害了約翰的養父母,然後變成養父母外形欲誘殺約翰,幸好終結者趕到,救出約翰。

莎拉和約翰決意消滅製造機器主宰者和T-1000型的塞柏電腦公司,一陣惡鬥後,電腦公司被炸成一片火海。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Bad Genius模犯生 推薦指數九顆星 The Dark Tower黑塔 推薦指數四顆星

Bad Genius模犯生



上榜第五週,一掉出領先群就快跌出榜外,想看還沒看的朋友們趕快把握機會吧。

The Dark Tower黑塔

對導演Nikolaj Arcel來說,拍攝本片是從個人小世界到史詩格局的一步。身為丹麥人,為了看Stephen King的小說,苦讀英文,而本片的原著則是在他17歲時讀了第一集之後就非常著迷,甚至和樂團一起創作了一首同名歌曲。對Arcel來說,他覺得Stephen King之所以能夠與讀者產生聯結是因為他在故事中結合了個人私密與巨大史詩元素,而這也是他這次所致力達到的目標。






電影拍攝過程中混合了多種視覺風格,有動員200工作人員在森林裡拍攝的夜景,有廣大的遠景,有精準設計編排的動作場面,也有手持攝影機拍攝地近景特寫。因為導演希望能夠把從拍動作片到紀錄片的不同元素都融合在一起,而電影當中平行時空與主角的腦袋,也透過這些不同的拍攝方式與視覺風格呈現給觀眾。







第五名:The Nut Job 2: Nutty by Nature堅果行動2 推薦指數三顆星



上榜第一週的動畫,看這個推薦指數,台灣目前沒有要上映的打算。結合了讓人聯想到《冰原歷險記》的松鼠、《料理鼠王》的老鼠與《寵物當家》的兔子的元素,對這部動畫有興趣的朋友只能等DVD了。

第四名:The Battleship Islant軍艦島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一週,是近期裡外兼具的韓國電影。















第三名:The Hitman's Bodyguard殺手保鑣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全世界最惡名昭彰的殺手為了救出被囚禁的妻子,決定以線民身分到荷蘭出庭作證,但一路上想謀害他的仇家不計其數,為了幫助他順利出庭,全世界首屈一指的頂尖保鑣奉命來保護他,讓他能平安抵達目的地。水火不容的兩人要如何通力合作,才能在時限內成功抵達目的地,順利作證?



本片選角可說是兩大硬漢火力全開、唇槍舌戰。兩人都演出Marvel的系列作品,但至今尚未合作過,而首次同台就肢體與嘴砲喜感雙管齊下的兩人,在拍攝期間更是激盪出許多化學效應。Samuel Jackson強烈的銀幕硬漢形象與鮮明的個人特色奠定他在影迷心中的地位,而飛車追逐或近身博隊等動作場面也非常值得期待喔。

電影除了找來兩大超級英雄演員領銜,連配角群也是重量級組合,不但不是綠葉,還超級搶戲呢。有演出《Leon: The Professional終極追殺令》與《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系列的性格反派代表Gary Oldman,還有演出《Desperado英雄不留淚》、《Frida揮灑烈愛》與為《Puss in Boots鞋貓劍客》配音的墨西哥裔女星Salma Hayek,絕對可以讓觀眾們在觀影時非常享受。



第二名:Dunkirk敦克爾克大行動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五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已經看過的朋友還是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電影裡的所有配樂都緊張爆表,來聽聽這首Regimental Brothers~ 











第一名:Annabelle: Creation安娜貝爾:造孽 推薦指數七顆星

上榜第二週,登上冠軍寶座,雖然推薦指數沒有上一集高,但顯然還是極受歡迎的。

圖片來源:IMDb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