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32

  • 新片大戰
1.      Midnight Diner 2深夜食堂2 推薦指數八顆星   

華燈初上,新宿的某條小巷裡,食堂老闆的一天才正要開始。營業時間是晚上十二點到早上七點左右,大家都稱這裡作「深夜食堂」。

聽說男人都抗拒不了穿喪服的寡婦,在出版社擔任編輯的範子,卻有個奇怪的癖好:穿著喪服、大吃燒肉定食來舒壓。不想成為媽寶,白天作著簡單的麵店外送工作,不得已週旋在母親與比自己大十歲的女友之間;接到兒子需要錢救急的電話,從九州鄉下匆匆趕來東京的夕起子,來到深夜食堂點了唯一出現在菜單上的豬肉味噌湯,當她訴說著自己的遭遇,本人雖然毫無自覺,但週遭常客卻都想著「被詐騙了吧」,私下為她擔心著。

2.         Toni Erdmann顛父人生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電影《顛父人生》以詼諧幽默的手法將父女之情描寫地深刻動人,還幽默地顛覆了人們對生活的認知,很具啟發性。

劇情描述,溫弗瑞是個退休的鋼琴教師,他的女兒伊內絲則是奔波各國工作的上班族。

溫弗瑞雖想藉機親近女兒,但過程並不順利,因為她正忙於一個重要的案子。

然而溫弗瑞並沒有真的回去,他改穿西裝、戴上假髮,並配上誇張假牙,創造出一個神秘人物「東尼厄德曼」,再度闖進了伊內絲的生活,有時搖身企業顧問,有時變成外交大使,更一心想當伊內絲事業和人生的導師。但當她越想把老爸攆走,父女之間反而變得越來越親近。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Office Christmas Party聖誕搞轟趴 推薦指數五顆星 Why Him?惱爸偏頭痛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Office Christmas Party聖誕搞轟趴



為了營造出放鬆的喜感風格,劇組特別找來演出影集《Arrested Development發展受阻》、《Horrible Bosses老闆不是人》與為《Zootopia動物方城市》中Nick配音而廣受大眾喜愛的金球獎影帝Jason Bateman與演出影集《Friends六人行》、為《The Iron Giant鐵巨人》配音並演出《We’re the Millers全家就是米家》的金球獎女星Jennifer Aniston。他們兩個私底下也是很好的朋友,所以在大銀幕上的搞笑互動自然更加有趣了。

Why Him?惱爸偏頭痛

一部關於父親槓上女兒有錢男友的喜劇電影。













這部喜劇當中有一對非常不一樣的搭檔,他們在劇中是死對頭。其中,飾演爸爸的是演出過《Argo亞果出任務》、影集《Breaking Baad絕命毒師》與《落日車神》的奧斯卡提名男星Bryan Cranston。而飾演男友的則是以《127 Hours 127小時》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並演出《Spider-Man蜘蛛人》與《This Is the End大明星世界末日》的James Franco。導演說Franco拍戲時比較安靜、常反思自己做得如何、想很多,有時候生龍活虎。而Cranston則是會與工作人員開玩笑,這樣的特質剛好展顯他們角色特質的不同。



最特別的地方是片中的即興碰撞。正因為Cranston是演情境喜劇與影集出身的,對他來說拍大銀幕喜劇,不僅是回歸喜劇的契機也是信心上的大躍進。不過,很久沒參與喜劇演出的Cranston並沒有因為自己過去的經驗而自滿,他反而更希望自己能夠從演出這個角色而獲得與成長。因此,片中許多沒預料到的演出成了電影最大的亮點。

第五名: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三週,掉出領先群外,不過北美已經過了上映高峰期,還待在榜上完全是台灣目前的好口碑。在等待單篇心得產出的同時,先讓我們來聽聽電影的主題曲City of StarsEmma Stone哼唱的版本

第四名: Moana海洋奇緣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五週,同樣跌出領先群外,不過以如此高的推薦指數看來,台灣1/26上映後應該會再度攀升。











第三名:Collateral Beauty最美的安排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片中將「時間」、「死亡」與「愛」等三件抽象的事物具體化,而其中時間是由20歲的演技新星Jacob Latimore飾演的。他演出過《Ride Along一路前行》、《The Maze Runner移動迷宮》與《Vanishing on 7th Street消失在第七大街》等片,不過演技備受肯定的他卻坦承自己撒了謊才獲得角色。雖然一直以來他都非常認真,也都會做足準備,但當被問到會不會溜滑板時,根本不會的他居然說自己會,也成為選角的小插曲。














第二名:Passengesr星際過客 推薦指數五顆星 Sing歡樂好聲音 推薦指數七顆星

Passenger星際過客



兩名搭乘艾瓦隆號移民星艦的乘客,艾瓦隆號移民星艦有5259名人員,包含機組人員與一般乘客,準備前往另一個星球,航行120年後展開全新生活。吉姆在意外甦醒的一年內,用盡所有方法卻無法回到休眠艙,心灰意冷的他...遇上了沉睡的奧蘿拉。

這部片未演先轟動,受到全球媒體與粉絲們的關注,是因為是由好萊塢最新的男神女神之一首度合作。雖然最後評價不如預期,但對觀眾來說,依舊是畫面非常美好的作品。演出《Guardians of the Galazy星際異攻隊》、《Her雲端情人》與《Jurassic World侏儸紀世界》等片而成為新一代偶像的Chris Pratt與演出《American Hustle瞞天大佈局》、以《Silver Linings Playbook派特的幸福劇本》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並以《The Hunger Games飢餓遊戲》大紅的Jennifer Lawrence在演出之前素未謀面,但演技派又魅力十足的兩人果然讓演出效果非常吸睛。

不只卡司驚人,本片也是金獎級導演的科幻新作。曾拍攝《Headhunters獵頭遊戲》並以《The Imitation Game模仿遊戲》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挪威導演Morten Tyldum將本片拍成一部綜合科幻、驚悚與愛情等元素的原創作品。同時具有角色情感與史詩特質的《星際過客》,其實只是一部背景在外太空、只有兩個角色的角色劇。咦,聽起來是不是有點熟悉呢?因為《Gravity地心引力》也能夠說是這類型的電影,不過推薦指數來看,就差的有點多了。


Sing歡樂好聲音



上榜第三週,爬升到領先群內,除了劇情內容好看之外,歌曲也是非常好聽的。Tori Kelly所演唱的Don’t You Worry Bout’ a Thing!!! 


第一名: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就登上冠軍寶座,果然《星際大戰》系列的粉絲基本盤不容小覷。電影配樂當然也是非常經典的,原聲帶當中的AT-ACT Assault=3=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