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30

  • 新片大戰
1.      Supersonic綠洲超音速 推薦指數八顆星   

1994年,綠洲合唱團以首張專輯〈絕對可能〉,成為英國音樂歷史上銷量成長最快專輯之一,蓋勒格兄弟領導的綠洲合唱團隨後有八張單曲登上英國排行榜第一名、八張專輯蟬聯第一,卻在2009年因兄弟激烈衝突解散。









綠洲合唱團的紀錄片當然是充滿光明的,不過於此同時,也忠實呈現出光明背後的暗影。樂團快速成名,團員們的生活當然被放大檢視,大肆破壞飯店遭列拒絕往來、公開讚揚吸毒與酗酒行為與巡演過程遭逮捕,都大大影響樂團的形象。而蓋勒格兄弟也不時爭吵,雖然他們倆的才華讓Oasis攀至高點、推上高峰,但最後兩人彼此的鬩牆與對人生的憤怒還是讓樂團分崩離析。




這部紀錄片也同是紀錄了許多舞台下不能曝光過的團員互動、創作過程與生活紀實。也可以說是解散之後蓋勒格兄弟首次同台暢談各自心聲,也可能因為這樣,發現過去誤會大於事實,可能就想回來了。90年代後期,充斥著迷惘與困惑,但蓋勒格兄弟跟其他團員當時帶著人們翻越山丘,遇見綠洲!

2.         Rogue One星際大戰外戰:俠盜一號  推薦指數八顆星

銀河帝國建立後,一群反抗軍計劃偷走死星計劃書的行動,時間線位於《星際大戰三部曲:西斯大帝的復仇》和《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之間。這個《星際大戰》時間軸當中的關鍵事件,讓一批選擇追求不凡的凡夫俗子共聚一堂,因而參與了一項偉大行動。






在這個外傳故事中,電影公司安排了女英雄崛起的橋段。女主角是由演出過《The Amazing Spiderman蜘蛛人:驚奇再起》與《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愛的萬物論》並以後者獲奧斯卡提名肯定的英國女星Felicity Jones。她在片中的動作戲不少,而且有許多跟男演員一起耍槍動刀的動作橋段,希望能夠呈現女性在現代角色中的轉換。







除了女主角之外,也來介紹其他的反抗軍同盟成員。卡西恩隊長有傳遞情報的耐力、能力與果決的特質,所以需要經驗豐富且有演技實力的演員來詮釋。劇組找來演出過《Elysium極樂世界》、《Milk自由大道》與《The Terminal航站情緣》的墨西哥男星Diego Luna。看到這些經歷,就知道大家對他一定不陌生。另外,同樣吸引許多票房的還有盲眼僧人席魯這個角色。這位身懷絕世武功的戰士找來演出《Blade II刀鋒戰士》與《Ip Man葉問》系列的甄子丹,實力當然不必多說。

  • 電影Top 007

第四名:Allied同盟鶼鰈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這部電影從前置作業開始就受到廣大注目,除了因為卡司強大之外,也是因為幕後團隊也是好萊塢品質保證的金獎團隊華麗合作。雖然最後評價不如預期,依然可稱為金字招牌組合的作品。導演找來《Back to the Future回到未來》編劇並以《Forrest Gump阿甘正傳》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Robert Zemeckis,而編劇則是編寫《Eastern Promises黑幕謎情》、《Locke失控》的奧斯卡提名英國頂尖編劇Steven Knight





電影時空背景定在二次大戰期間的1942年,正是同盟國與軸心國戰情出現轉變的轉捩點。為了重現二戰氛圍,全片都在歐洲取景拍攝,包括法國、西班牙與英國。除了外景地點很講究之外,服裝設計也力求重現復古時尚,設計重點也符合當代的簡約美感。特地找來《Forrest Gump阿甘正傳》、《Saving Private Ryan搶救雷恩大兵》與《The Sixth Sense靈異第六感》的奧斯卡提名服裝設計Joanna Johnston



第三名:Arrival異星入境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 推薦指數九顆星

Arrival異星入境



重新回榜第一週,再度進到領先群內。北美票房一片看好,不過台灣要等到2/10才會上映喔。

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

上榜第一週,馬上進入領先群,單篇心得馬上就會與大家見面囉。先來聽聽電影一開始全體演員合唱的Another Day of Sun













第二名:Hacksaw Ridge鋼鐵英雄 推薦指數九顆星 Moana海洋奇緣 推薦指數九顆星 Sing歡樂好聲音 推薦指數七顆星

Hacksaw Ridge鋼鐵英雄

這麼有震撼力的電影,男主角當然是精挑細選的。劇組找來演出《The Amazing Spider-Man蜘蛛人:驚奇再起》系列與《The Social Media社群網戰》的好萊塢新生代帥哥Andrew Garfield飾演。從酷炫的漫畫人物變成現實中真實存在的戰場英雄,Garfield的表現獲得Mel Gibson,也是本片能夠大獲好評的原因之一。






導演Gibson說,他聽到Doss的故事時,覺得他是最不計較、最純真也最無私的男人。對導演Mel Gibson來說,電影界一面倒拍攝科幻的超級英雄,現在該是拍攝真英雄的時機了。雖然Doss一直堅稱真正的英雄早已長眠地底,但不斷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搶救弟兄,這樣「平凡人做不平凡事」,無疑是Mel Gibson想拍這個故事的最大動力。






Moana海洋奇緣



上榜第三週,爬升一個名次,台灣要等到1/26才會上映,影迷們得多點耐心了。

Sing歡樂好聲音

電影故事發生在和現實生活一模一樣的世界,只是這個世界的居民全都是動物,故事的主角是巴斯特穆恩,他是一隻風度翩翩、口若懸河的無尾熊,曾經經營一家金碧輝煌、高朋滿座的劇場,但是現在卻窮途潦倒、門可羅雀。但是當他的熱誠和野心即將受到致命打擊的時候,他只剩最後一次機會讓他的劇場再度成為藝能界最高的殿堂,他必須舉辦一場全世界最盛大的歌唱選秀大賽。


首先先來談談為本片的主要角色與配音明星們,這位風度翩翩的無尾熊主角,充滿迷人魅力,因為他散發的正面能量與熱情非常有感染力。編導Garth Jennings當初在選角的時候,就直接鎖定Matthew McConaughey,因為他說Matthew不管是嚴肅的劇情片或無厘頭的搞笑片都有辦法駕馭,詮釋這個角色一定能夠引起觀眾共鳴。而擁有25隻豬仔的女主角,則是一個擁有堅強母性、決心與毅力的複雜角色,找來歌藝令人驚豔的Reese Witherspoon詮釋。


既然又是一部音樂劇作品,當然不免俗的要來聽聽原聲帶當中的歌曲囉。先賣賣關子,聽聽由眾卡司們共同演唱的30Auditions!!!


第一名: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四週,繼續霸占冠軍寶座阿,我也會趕快把單篇心得產出的。來聽聽電影結束時的credit樂吧,End Title=3=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