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31

  • 新片大戰
1.      I, Daniel Blake我是布萊克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最佳影片,電影大師《吹動大麥的風》肯洛區感人新作,來自社會底層的怒吼,唯有挺身而出,才能扳倒強權。












2.         The 400 Blows四百擊  推薦指數九顆星

本片榮獲1959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1960年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外語片。

安端.達諾是個私生子,他與母親和繼父住在巴黎。

雷內是安端是同班的好朋友。安端和雷內都很討厭學校,於是二人相約一起蹺課在街上游蕩看電影渡日。

安端回到學校,隨口撤謊說母親死了做為蹺課的理由。隔日,母親反而對安端百般討好,並答應只要保守好二人之間約定的“祕密”,便會給安端獎勵。

之後,老師又硬說安端自鳴得意的文章是抄來的,安端一氣之下決心不再上學,好朋友雷內便把他藏在自己家中。然而不料此時偏偏碰到巡守的人,當場人贓俱獲。

父親知道後氣的把安端送上法庭審判,再送到感化院。沒想到探望他的母親卻是頻頻責怪他,要他從此不必回家。

安端在被拋棄的情況下從鐵網的洞鑽出逃離感化院。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Arrival異星入境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Sing歡樂好聲音 推薦指數七顆星

Arrival異星入境



重新回榜第二周,雖然快要掉出榜外,不過台灣要到2/10才會上映,到時候應該還會再次進榜的。

Sing歡樂好聲音

電影包含能夠引起觀眾共鳴的角色、感動人心的劇情與讓人捧腹大笑的笑點。當初「美聲」又是怎麼樣歡樂登場的呢?製片Christopher Meledandri到英國的時候要求與導演Garth Jennings見面,當時兩人想像無尾熊拿著小麥克風的樣子。沒想到,最後演變成動物世界舉辦歌唱選秀大賽的點子。








不只是一般的音樂電影,《歡樂好聲音》可是從最夯流行歌唱到懷舊金曲。從翻唱法蘭克辛納屈的懷舊老歌到流行天后凱蒂佩芮一直到搞怪女王女神卡卡與饒舌天王德瑞克的暢銷金曲,通通都有。電影當中總共有超過65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所以不只是喜歡動畫電影的朋友會愛上這部作品,喜歡音樂的影迷們也絕對能夠在看電影的過程中驚奇不斷。

那就來聽聽其中一首經典老歌吧,70年代法國經典樂團Gipsy Kings成名曲Bamboleo~ 





第四名:Collateral Beauty最美的安排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故事敘述曾經熱愛生命、傑出而且創意無限的廣告人霍華,在痛失至親後,變得厭世、與世隔絕,他的同事們不斷嘗試與他溝通,卻都無法得到他的回應。得知霍華試著探索宇宙尋找答案,他的同事們想出一個極端的方法,要在他失去一切之前喚醒他,以一種令人驚訝又深具人性的方式,幫助他勇敢面對人生。







與《A Christmas Carol小氣財神》裡將過去、現在、未來等抽象的概念以具體的方式呈現,雖然嚴格來說鬼魂也不能算是具體,本片將時間、死亡與愛這三個抽象的概念以同樣的方式呈現。代表「死亡」的是死神的化身,找來為《Monsters University怪獸大學》配音、演出過《The Debt特務謎雲》與《The Queen黛妃與女皇》並以該片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英國女星Helen Mirren飾演。















除了卡司非常驚人之外,導演的來頭也不小。他就是曾經執導過《Hope Springs性福特訓班》、《Marley & Me馬利與我》與《The Devil Wears Prada穿著Prada的惡魔》等片並以最佳真人短片拿下奧斯卡獎的David Frankel。雖然是金獎導演的最美新作,但是評價開出卻不是很好,可惜了大卡司與導演自己的名氣阿。

第三名: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 推薦指數九顆星 Office Christmas Party聖誕搞轟趴 推薦指數五顆星

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

上榜第二週,名次持平。單篇心得希望很快就可以與大家見面,在此先來聽聽原聲帶中好聽的歌曲。Emma Stone演唱的Audition歌曲The Fools Who Dream!!! 












Office Christmas Party聖誕搞轟趴

聖誕假期是一年當中最美好的時光。

劇情描述,技諾科技的臨時執行長卡蘿凡史東是個實事求是的人,她在聖誕節前沒幾天宣布即將關閉表現欠佳的芝加哥辦公室,讓其員工陷入前所未有的愁雲慘霧之中。









既然片名都直接告訴你派對是電影的亮點了,故事內容當然也是狂歡無極限。製片群以非常實際的方式來處理,讓觀眾看到公司裡大家用什麼方式產生情感連結、同盟如何洗牌、障礙怎麼破除以及一群人最失態的狀態。雖然過去辦公室的派對的確是這樣,但現在要出現這樣的情景已經是天馬行空,不可能發生的事了,這時候就需要電影來滿足大家的好奇心。





電影的很大一個主題是放開一切打破障礙,導演Josh GordonWill Speck認為一個打破專業與社會障礙的神奇夜晚是很有意思的。一年當中就是只有這個晚上可以藉著酒精與藥物誠實做自己,雖然可以產生夢想與希望,但是也可能因為在派對裡做的事情毀了自己的人生。這也是為什麼現在辦公室派對已經發展成另一種面貌,不過如果能藉由電影來呈現,也不失為另一種樂趣。

第二名:Moana海洋奇緣 推薦指數九顆星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Moana海洋奇緣

上榜第四週,名次持平,台灣影迷們還是要再等一個月,1/26才會上映喔。













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

喜歡《Star Wars星際大戰》系列的朋友一定都很喜歡當中的許多機器人,不管是懷舊的R2-D2或是最新一集當中出現的BB-8,都非常受歡迎。在這集外傳裡面有一個全新的機器人角色K-2SO。特別的是,這個機器人是以動態捕捉的表演方式配音並演出。導演強調,這個角色不如過去大家都有悲劇性,而現在反而是說明了動人的靈魂是存在的。









拍攝外傳除了可以建構出更完整的「星際大戰宇宙」之外,同時也要讓盧卡斯影業與製片Kennedy的團隊以不同的風格與手法來探索這個宇宙與說這些故事。雖然作為外傳多少還是有點承上啟下的感覺,但劇組認為更重要的是如何找出新鮮感與新刺激。

聽聽看電影當中的配樂,A Long Ride Ahead=3= 


第一名: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五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單篇心得很快就會與大家見面了。來聽聽原聲帶中的配樂,Gnarlak Negotiation~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