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29

  • 新片大戰
1.      La La Land樂來越愛你 推薦指數九顆星   

當小演員遇上鋼琴手,夢想與愛情要如何抉擇?落魄的爵士鋼琴家賽巴斯汀與懷抱明星夢的小演員蜜亞相遇相知,相愛相惜,一起在充滿可能的洛杉磯互相扶持,追逐夢想。

既然是愛情音樂電影,一定有非常好聽的合唱歌曲,來聽聽其中一首由Ryan GoslingEmma Stone合唱的A Lovely Night~ 


2.         The Salesman新居風暴  推薦指數九點五顆星

一對演員夫妻搬離舊居,本以為搬到新家可以展開全新生活,未料妻子竟在家中遭到外人襲擊,丈夫一心想為妻復仇,卻使家庭更陷風雨飄搖。

劇情描述,伊瑪德和拉娜是一對夫妻檔演員,因為工安問題被迫遷出原本的家,住進了德蘭的一幢公寓裡。

出院後的拉娜返回公寓休養,卻因內心恐懼而急欲搬離,使忙於演出的伊瑪德蠟燭兩頭燒,精神備受折磨。他明查暗訪找到了一輛可疑貨車,竟發現車主與這幢公寓的前房客關係密切。

當伊瑪德抽絲剝繭、查出兇手身分時,拉娜卻因當時昏厥、不確定事件真相,而遲遲不願報警。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上榜第四週,快要掉出榜外,單篇心得依舊難產中,請大家再耐心稍待片刻。











第五名:Allied同盟鶼鰈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Underworld: Blood Wars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 推薦指數三點五顆星

Allied同盟鶼鰈



1942年期間,情報人員麥斯在北非的任務中認識了一位法國反納粹組織的特務瑪麗安。

電影描述的是一段岌岌可危的愛情,因為女主角一開始算是演員,奉命扮演一個角色,並執行一項刺殺任務,沒想到她愛上了男主角,從此,她扮演的角色與真實生活就糾纏不清。雖然感覺上有點哀傷,但這也是這部電影獨一無二且引人入勝的地方。不管女主角在劇中是悲傷、欺瞞、戲謔或柔情,都能打動觀眾的心。







至於男主角呢,則是一位被孤立的丈夫。因為他原本是名藝高膽大的諜報員,但後來面臨摧毀人生的威脅,所以經歷了極大的困惑與身心的痛苦。雖然不是好演的角色,但魅力十足的Brad Pitt當然是可以駕馭的。而他令人驚豔的地方,還有為戲練就一口流利的魁北克口音法語這件事,為的就是全心全意投入這個角色。





Underworld: Blood Wars決戰異世界:弒血之戰



延續吸血鬼與狼族存亡大戰。將與她僅存的盟友大衛和他的父親同時也是吸血鬼長老托馬斯攜手終止這場延燒百年的戰役,就算犧牲自我在所不惜!

拍到系列第五集,大概也因為題材有些枯竭,雖然有女導演執導新氣象,但推薦指數依然慘得可憐。故事主要描述吸血鬼女戰士陷入困境,她失去女兒、情人與吸血鬼家族,只剩下跟著她回歸的學徒,而這一集當中學徒又更能協助莎倫娜遠離危險也更成熟。對系列粉絲來說,即使評價不夠好,至少懷舊成分依然有。






剛才提到女導演執導的新氣象,這次新加入的是40多歲的動作導演。她是執導過影集《Outlander異鄉人:古戰場傳奇》與《The Day After Tomorrow明天過後》的第二組導演Anna Foerster。雖然她還是新秀導演,但是其他工作經歷都與動作特效相關,而且早就有過很多大片的攝影指導經歷,製作人馬上很開心地邀請她加入團隊當中。







第四名:Doctor Strange奇異博士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六週,掉出領先群外,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第三名:Moana海洋奇緣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二週,擠進領先群內,不過台灣還要等到1/26才會上映喔,敬請期待。













第二名:Hacksaw Ridge鋼鐵英雄 推薦指數九顆星

二戰是許多好萊塢電影的背景,而Doss的故事甚至是真實經歷震撼改編的,但之所以會拖這麼久才躍上大銀幕,也是因為Doss本人一直不同意。非常低調的他即使在戰事內聲名大噪,也選擇過與世無爭的生活,深怕電影會為他帶來名氣。直到晚年,受到親友的勸說,才終於把這段往事搬上大銀幕。




「路遙知馬力」,在最慘烈的戰役中才能見證最偉大的英雄。身為軍醫,他為了貫徹自己的理念與信仰,堅持不帶槍上戰場,在軍隊當中當然會遭受霸凌、譏笑與侮辱,但他卻沒有因此而退縮,甚至在沒有攜帶武器的情況下,在槍林彈雨中拯救75名同袍,也因此被稱為美國史上最偉大的二戰英雄。

第一名: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三週,持續穩坐冠軍寶座,單篇心得同樣努力中,先請大家聽聽原聲帶中的配樂,Credence Hands Out Leaflets!!!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