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28

  • 新片大戰
1.      Long Excuses漫長的藉口 推薦指數八顆星   

人氣作家衣笠幸夫,得知妻子和好朋友旅遊途中車禍身亡的消息,當時他正在與外遇對象偷情,事後面對世人,只能偽裝為悲劇的主角。

因為工作的關係,陽一必須離家好幾天,在罪惡心的驅使之下,幸夫答應到家中照顧陽一年幼的孩子們:還在讀幼稚園的妹妹小灯,以及為了陪伴妹妹而放棄考國中的哥哥真平。



2.         Nocturnal Animals夜行動物  推薦指數七點五顆星

Edward隨書附上的紙條,要求Susan閱讀這部作品,待他之後拜訪這城市,兩人再聚首。在Edward的故事中,有一天晚上,Tony Hastings載著家人,開在德州人煙稀少的道路,不料遭到騷擾,只好換別條路開,無奈又碰到黑道大哥Ray MarcusTony眼睜睜看著家人被綁架卻無能為力。

Susan深受Edward的作品所感動,忍不住回想起兩人戀愛時光。這個故事迫使她重新評估自己的選擇,重燃她害怕逝去的愛……。


電影最引人注目的地方除了厲害的編導與男女主角之外,就是大卡司的配角了。當一部電影連配角都找來大卡司,要不是資金雄厚,就是對選角再三要求。兩位男配角都非常重要,分別是演出過《Man of Steel鋼鐵英雄》、《Midnight Special通天眼》與《Take Shelter歷劫重生》的奧斯卡提名男星Michael Shannon與演出《Kick-Ass特攻聯盟》系列與《Godzilla哥吉拉》的金球獎提名英國演員Aaron Taylor-Johnson。飆好演技的同時,26歲的Taylor-Johnson更能讓女粉絲飽足眼福。

雖然電影是由小說改編的,但導演Tom Ford還是盡他最大努力把所有的細節寫進劇本裡。他先收集許多跟角色與其所處世界相關的圖片,包括各個地點、真實人物與室內的圖片。對Ford來說,故事剛好發生在他很熟悉的德州與新墨西哥,至於女主角居住的洛杉磯,身為好萊塢人,應該沒有不熟的。正因為Ford覺得拍電影最吸引他的就是編劇這件事,因此他在這部分自然會花費許多工夫了。



  • 電影Top 007

第六名:Arrival異星入境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Death Note: Light up the NEW world死亡筆記本:決戰新世界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Arrival異星入境

上榜第二週,就快掉出榜單,不過是因為台灣要等到明年2/10才會上映的關係啦。是我非常期待的作品之一喔!














Death Note: Light up the NEW world死亡筆記本:決戰新世界



故事描述夜神月與天才偵探L兩人對決雙雙死亡的十年後,擁有L的基因、謂之L正統繼承者的龍崎,由《紙之月》池松壯亮飾演此世界級神秘偵探一角,追查死亡筆記本為何再度出現在人間,且高達六冊之多。

戶田惠梨香飾演的彌海砂,因放棄死亡筆記本使用權,記憶已經被消除,是本次續集中唯一在十年前使用過死亡筆記本的關鍵角色。中村獅童則再度為死神路克配音,那狂妄又令人不寒而慄的經典笑聲,將重現大銀幕。

第五名:Moana海洋奇緣 推薦指數九顆星

上榜第一週,推薦指數非常高,是迪士尼的最新動畫電影,不過台灣要等到明年1/26才會上映喔。













第四名: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Trolls魔髮精靈 推薦指數七顆星

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李安一向以選角功力著稱,這回拍攝《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一樣是潛力新秀雀屏中選電影最重要的核心靈魂角色。Joe Alwyn演出過影集《A Higher Education》,不過戲劇學院出身的他,沒有參與過任何電影演出,因此為了飾演Billy,他需要調整自己的表演方式,畢竟電影是比較片段也比較有段落性的演出。再加上Alwyn是英國人,卻要演出平凡的美國鄰家男孩,勢必要努力形塑一個特定的樣貌。

Trolls魔髮精靈



這部電影的另一個重要面向與特性就是音樂,基本上電影公司與製作團隊最重要的事就是確保所有的歌曲都能推動故事前進,簡單來說就是一部熱鬧滾滾的唱歌跳舞秀。一開始就以歌曲開場,不過並不是給觀眾歡快的感覺,反而是強調灰暗沮喪,來帶出電影當中角色的困境。另外,有些歌曲也處理了魔法精靈文明的簡短歷史,還有許多角色在旅程當中遭遇到的艱難挑戰。

《魔髮精靈》是由製作過《Kung Fu Panda功夫熊貓》、《Madagascar馬達加斯加》與《Shrek史瑞克》的賣座夢工廠動畫團隊操刀的。雖然《史瑞克》也不是典型的漂亮可愛動畫,但《魔髮精靈》根基的醜娃玩具似乎又更醜了,而且只是一個流行玩具,也不能從漫畫或童書裡面找尋靈感,不過因為這樣,創意團隊也不受既有故事走向或角色設定約束。

原聲帶當中由Zooey Deschanel演唱的Hello


第三名:Hacksaw Ridge鋼鐵英雄 推薦指數九顆星

熟知Mel Gibson風格的影迷們都知道,他堅持「真實的鏡頭」,因此他特地找來專業的技術團隊,再加上二戰的戰艦專家,連戰艦部屬與武器規模等細節都一一考究,希望可以帶領觀眾體驗最接近歷史上的真實場面,也讓演員貼近那一觸即發的緊張氛圍。Gibson表示,電影不只包含人性與勇氣的議題,呈現戰爭場面也是非常血腥與真實的。




其實,原本Mel Gibson並沒有想拍攝這部作品,因為他比較想執導自己開發的電影。但金牌製片不死心,把劇本寄給Gibson三次,第三次的時候他終於花一整個晚上看完劇本,隔天早上點頭接拍。因為戴斯蒙杜斯的真實經歷打動了他,他也希望自己能夠將這個故事以另一種形式說出來,進而感動他人。這個故事發生在最容易讓人放棄原則並動搖信念的地方,但主角一直堅守理念與信仰,是非常激勵人心的。





第二名:Doctor Strange奇異博士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上榜第五週,跌下冠軍寶座,不過依然保持在領先群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喔。

第一名: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推薦指數八顆星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冠軍,單篇心得目前難產中,請大家耐心等候。電影當中也有一些風格古老的歌曲,由Emmi所演唱的Blind Pig!!!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