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尖叫屋 #123

  • 新片大戰
1.      Doctor Stranger奇異博士 推薦指數八點五顆星   

奇異博士原本是一位狂傲天才腦神經外科醫生,在國際上享有盛名的醫師史傳奇,因為一場車禍意外失去雙手,無法再繼續行醫。












如同Robert Downey Jr.就是鋼鐵人一般,Benedict Cumberbatch就是Doctor Strange。導演Scott Derrickson說他與漫威電影工作室總裁Kevin Feige一致同意Benedict是最適合的人選,雖然他演的是不討人喜愛、不可一世又聰明的天才醫生,觀眾也不會因為他的傲慢而討厭他,這就是Doctor Strange最重要的特點。Marvel英雄們總是有缺點,但Cumberbatch說,使Doctor Strange成為超級英雄的理由就是面對挫敗卻從不放棄的努力與堅持心態。


Marvel的粉絲最喜歡的就是漫威電影裡的多元宇宙了。《奇異博士》是第三階段的第二部,這次開啟的是魔法多元宇宙,是電影宇宙的新紀元。同時也突破了3D視覺的新極限。過去,這只是一部電影裡的諸多工具之一,這次簡直是故事的一部份。包括電影當中角色們運用魔法翻轉場景,透過3D視效都更加提升也強化整個娛樂效果。

2.         Tsukiji Wonderland築地市場:和食之心 推薦指數八顆星

嚴格限制報導的築地市場,第一次批准超過一年的密集攝影計畫,也初次解禁披著神秘面紗的工作區域。










熱愛日本的朋友一定知道從築地市場就能一窺日本魚食文化的神髓。也因為這樣,才第一次批准了這個密集的攝影計畫,將技術、傳統與熱情交織而成的築地市場真面目呈現在大銀幕上。導演以「夥伴、技藝、志氣、榮耀、意志」這五個關鍵字來呈現築地市場的職人群像。電影當中包羅萬象、活力充沛的職人風情、一點神祕的氛圍、無限陳列的漁獲,再加上無限延伸的走道都將成為所有築地市場的愛客們最美的回憶。


  • 電影Top 007

第五名:Kevin Hart: What Now?凱文哈特之現在是怎樣 推薦指數七顆星 Storks送子鳥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Kevin Hart: What Now?凱文哈特之現在是怎樣

上榜第一週,懸掛在榜單邊緣,並不是因為他不夠好,而是因為他不是一部電影,而是Kevin Hart的單口相聲。可惜不會在台灣上映,不過在北美非常受歡迎喔。

Storks送子鳥



近期的動畫電影都有一個相同的特點,就是同時娛樂大人與小孩。過去,大家會覺得動畫電影就是給小孩看的,不過現在的動畫片往往包含各式各樣的幽默感,從動作喜劇到高級笑點都考慮進去,也帶有滑稽性質與嬉鬧心態,不再只是純娛樂,更能透過劇情深度打動觀眾。

雖然送子鳥看似是傳說故事,但其實故事的靈感來自編導Nicholas Stoller的個人生活。他說自己的第二個女兒借助了一些科學技術,也讓他因此更珍惜擁有小孩的機會,讓他想到送子鳥曾經遞送寶寶的神話。而說故事之餘,導演也添加了另一個角色危機,朱尼爾受到總裁推薦,即將成為老闆,這個工作疏失傳出去,他很可能會丟了飯碗。這樣的急迫性,加深了角色完成目標的動機。




第四名:Jack Reacher: Never Go Back神隱任務:永不回頭 推薦指數五顆星

《神隱任務:永不回頭》劇情將基於系列中李查德一書改編,延續上一集劇情,這系列已在全球暢銷破億本。李奇必須把透娜少校從監獄救出來,揭發政府內部龐大的共謀結構,以示兩人的清白。










第一集票房與口碑都不是那麼好的《神隱任務》居然拍了續集,導演說這次採取全新的寫實基調。雖然這是系列第18本小說,但是導演還是去看了系列的其他作品,希望能夠更容易建構出角色的特質與感覺。Jack Reacher的拳腳功夫是很寫實、有根據的,動作場面與情感也都有根據。除了延續第一集黑暗又偶爾夾帶幽默感的調性,導演希望這一集的調性更黑暗。

主角Jack Reacher是全球暢銷作家Child Lee筆下的角色。他原本並不是作家,但是在電視台結構重整之後,突然失業的Lee動筆寫小說,沒想到大受歡迎。對Lee來說,Jack Reacher是個類似羅賓漢的人物,傳奇而神祕。他不但是高貴的獨行俠也是神祕的陌生人,他會不惜一切,發現不公。他會豪不遲疑,伸張正義。這一點讓所有人都對他愛不釋手。






第三名: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怪奇孤兒院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Your Name你的名字  推薦指數九顆星

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怪奇孤兒院

電影是由暢銷小說改編,2011年出版時,雖然只有一小部分的忠實讀者,但到了2012年,居然登上紐約時代暢銷排行榜童書清單冠軍。雖然我覺得這麼恐怖的內容分到童書有點嚇人,但是出版前的幾個月,就在好萊塢流傳一定能拍成精采的電影。作者Ransom Riggs對於自己的小說處女座被改編成電影感到非常期待與興奮,他也很高興自己不需要動手修改劇本,因為為了讓視覺更流暢而做刪減,還要能忠實呈現書的靈魂與核心實在太難了。




電影改編的這本奇幻小說,原本喜歡收集老照片的Riggs只是要做一本圖文書,但是這些詭異的老照片激發了他的創作靈感。雖然題材稍微有些奇特,但是內容絕對是精彩絕倫的,畢竟人家可是在排行榜上名列冠軍長達94週呢。

Your Name你的名字

上榜第二週,爬升到領先群內。雖然北美沒有上映,但是不只在日本口碑很好,也是最近在台灣非常受歡迎的電影之一呢。來聽聽原聲帶中的歌曲,夢燈籠


第二名:The Girl on the Train列車上的女孩 推薦指數五點五顆星

上榜第三週,名次持平。雖然小說頗受歡迎,但推薦指數不太高,算是一部雷聲大雨點小的電影。












第一名:The Accountant會計師 推薦指數六點五顆星

上榜第二週,就爬升到冠軍寶座。已經看過的朋友可以參考單篇心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雷】Avengers: Infinity War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普好雷】Broken 私刑制裁

【好雷】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

【好雷】血觀音 The Bold, the Corrupt, the Beautiful

【好雷】Sunny: Tsuyoi Kimochi Tsuyoi Ai Sunny我們的青春

【好雷】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

【好雷】Thor: Ragnarok 雷神索爾:諸神黃昏

【好雷】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 一個人的朝聖

【好雷】Black Panther 黑豹

【好雷】Kingdom 王者天下